交換機的RUNNING CONFIG和STARTUP CONFIG兩個配置檔案儲存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05 07:22:55

1樓:小歆嵩

交換機中startup-config是開機是執行的配置檔案,在nvram中,斷電後能儲存;

running- config是即時配置過的執行檔案,在dram中,斷電後全部丟失。開

機後如果沒有再改動配置,那麼running- config即為startup-config的完整拷貝,兩者一模一樣;改動過配置,則兩者不一樣。

交換機工作時是按照running- config執行;

而startup-config起到儲存檔案的作用,以便下次開機時被讀取

2樓:匿名使用者

running-config儲存在ddr ram中,斷電會消失;startup-config則是儲存在flash裡面.斷電後依然存在. 可以通過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等類似指令,將現行設定的專案儲存在startup-config中.

以便下次開機依然存在. 若想刪除startup-config,就可以做default動作.

3樓:臭蟲大俠

running-config儲存在ram,startup-config儲存在flash裡

交換機中startup-config和running- config檔案有什麼區別

4樓:陌路情感諮詢

1、性質不同:running-config就是路由器或交換機裝置正在執行的,當前的配置,這個配置在裝置的執行記憶體中。startup-config就是路由器或交換機在啟動時,系統進行初始化時需要引導的配置。

這個配置儲存在nvram可擦寫儲存器中。

2、儲存方式不同:startup-config則是儲存在flash裡面,斷電後依然存在。running-config儲存在ddr ram中,斷電會消失。

3、特點不同:如果使用wri mem命令或者copy runing-config startup-config命令後,running-config就會寫入nvram可擦寫儲存器中,變成startup-config,這個配置就會一直保留下來。以後系統關機或重啟後,路由器或交換機就可以自動利用這個配置進行初始化。

5樓:喜歡網際網路絡

交換機中startup-config是開機是執行的配置檔案,在nvram中,斷電後能儲存;

running- config是即時配置過的執行檔案,在dram中,斷電後全部丟失。

開機後如果沒有再改動配置,那麼running- config即為startup-config的完整拷貝,兩者一模一樣;改動過配置,則兩者不一樣。

交換機工作時是按照running- config執行;

而startup-config起到儲存檔案的作用,以便下次開機時被讀取。

cisco 2600系列路由器的配置檔案startup-config儲存在哪個檔案裡?

6樓:匿名使用者

flash:/ 放的是cisco的ios系統檔案

nvram:/ 放的是啟動時自動載入的配置檔案,也就是startup-config

system:/ 也就是交換機/路由器的記憶體ram,放的是當前執行的配置檔案,即running-config

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 命令,簡稱 copy run start 就是把當前的配置儲存在nvram中,以便於下一次交換機重啟時可以應用最新的配置,類似word裡ctrl+s的存檔操作。

在特權模式下使用dir flash:/ 可以檢視ios檔案資訊,同理可以檢視其他儲存介質內的資訊。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檔案在nvram裡,不是在flash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檔案儲存在nvram裡面。

cisco 交換機 ios running-config和startup-config的區別?

9樓:

startup-config是開機是執行的配置檔案,在nvram中,斷電後能儲存;

running- config是即時配置過的執行檔案,在dram中,斷電後全部丟失。

開機後如果沒有再改動配置,那麼running- config即為startup-config的完整拷貝,兩者一模一樣;改動過配置,則兩者不一樣。

交換機工作時是按照running- config執行;而startup-config起到儲存檔案的作用,以便下次開機時被讀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star是存在nvram裡面的,也就是打wr,就是把run烤唄到star,掉電後不會丟失run是存在ram裡面的,掉電後是會丟失配置的你說的1 和 2是暫存器的值2102和2142嗎?2102是在路由器啟動時候調入nvram的配置,就是要調入star2104是在路由器啟動的時候不調入nvram的配置,路由器配置是空的可以通過config re修改此值

如何看待:交換機的:running-config和 startup-config的區別

11樓:

交換機中startup-config是開機是執行的配置檔案,在nvram中,斷電後能儲存;running- config是即時配置過的執行檔案,在dram中,斷電後全部丟失。開機後如果沒有再改動配置,那麼running- config即為startup-config的完整拷貝,兩者一模一樣;改動過配置,則兩者不一樣。交換機工作時是按照running- config執行;而startup-config起到儲存檔案的作用,以便下次開機時被讀取。

3、對於cisco路由器,使用者的啟動配置檔案(startup-config)通常儲存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儲存器中 5

12樓:匿名使用者

startup-config 存在非易失性隨機訪問儲存器(nvram),斷電還在的,running-config是正在生效的,斷電就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儲存在 nvram 儲存器中。

14樓:聖殿騎士的裁決

路由器啟動配置檔案存放於nvram(非易失性隨機訪問儲存器)中

15樓:

erase wr 重啟 清空配置

什麼叫交換機?交換機是什麼

華為就是世界上第一大通訊解決商,交換機就是他的主營業務,你可以查查華為就能有乙個很形象的認識了。交換機是什麼?交換機 訊號 裝置。什麼是交換機?什麼是交換機?交換機意為 開關 是一種用於電 光 訊號 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

交換機能不能再接交換機,交換機不能分配IP,那麼連線在交換機上的電腦的IP都是相同的?

1 交換機後面還能再接交換機,交換機接交換機叫級聯,理論上可以無窮的一直級聯下去,但實際應用過程中,建議級聯不超過四層。2 級聯可以定義為兩台或兩台以上的交換機通過一定的方式相互連線,根據需要,多台交換機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級聯。在較大的區域網例如園區網 校園網 中,多台交換機按照效能和用途一般形成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