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換機怎樣具體應用,交換機怎麼用?

時間 2021-08-13 14: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方式外線|

路由器|

交換機|

100臺電腦

需要的設定:路由器裡如果是pppoe,設定好帳號和密碼。固定ip的設定好ip、掩碼、閘道器、dns。

需要裝置,路由器一台,交換機的口數量夠100就行,多一點預備增加電腦。

交換機負責區域網資料交換的。

路由器負責不通網路的資料報**的。

如果不用路由器的話可以用一台電腦做**伺服器。用電腦替代路由,做ics.內網所有電腦上網都通過**伺服器,閘道器指向**伺服器。

**伺服器需要雙網絡卡。外網絡卡設定成公網ip。內網設定成私有網段。

交換機怎麼用?

2樓:騰訊電腦管家

所謂交換機,就理解成路由器上網口不夠了所以需要使用交換機把乙個網口擴充套件成n個網口就好了。

更詳細一點說,家裡大大小小的裝置都是通過接到路由器上來上網的。那麼假設路由上的口不夠,或者路由上的口線不夠長怎麼辦?這時候就從路由乙個口(lan口)接一根網線出來,然後懟到交換機上,則交換機剩下的口就等於都連到路由的那個lan口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作為第一類廣泛應用的網路集線裝置,當時在各大區域網中應用非常廣泛。但隨著網路傳輸**型別的日益豐富,圖形、影象及各種流**等多**內容的出現,人們對高網路資料傳輸速度和傳輸效能的要求日益提高。集線器由於它的共享介質傳輸、單工資料操作和廣播資料傳送方式等都先天決定了很難滿足使用者的上述速度和效能要求。

在使用者的需求下、在全球各大網路裝置開發商的努力下,一種更新、更實用的集線裝置--交換機出現了。交換機克服了集線器的上述種種不足之處,所以在短時間內得到業界廣泛的認可和應用。交換機技術也得到了飛速發展,資料傳輸速度的發展也是一日千里。

4樓:死亡日記

我們寢室用的是路由器,乙個插口,接了個8口的路由器,總共5臺電腦連上面的,還不錯~~

5樓:知聿

插上電源 再有個網線插上去 隨便插哪都行 再把分機的線都插上 路通了燈會亮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查到公司的路由器上去。

7樓:母琲牟水風

交換機在你們寢室裡最大的作用就是將一條網線分成幾條給你們用!

8樓:束驥兆山雁

這要看你機器用的哪個閘道器啊,2個路由器有2個閘道器

一半人用乙個路由器就不好了!

9樓:房圖閭靜柏

交換機把幾個電腦連線在一起的東西

10樓:強維熊小春

使用交換機,必須有一台電腦作為伺服器才行。也就是說,這台電腦關機就要影響另一台電腦上網。

而使用路由器則可以避免這個問題。路由器本身就帶有伺服器的功能了。

現在,路由器也不貴,已經和數據機**相當了。百八十元就可以買乙個。將路由器接在你的寬頻貓上,你的兩台電腦聯接到路由器上,就能同時上網了。也不會一台關機而影響另一台上網了。

11樓:臺胤松乃

交換機就是不若干臺電腦連線起來組成乙個區域網,用於共享資源。

如果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可以設定為**伺服器,其它電腦就可以利用**伺服器來上網了。

12樓:苑餘殷運浩

交換機組成區域網,很簡單,從每台電腦的網卡拉一根網線,插到交換機的埠,在把這些電腦設定成同乙個網段,就可以了,如第一台機:ip:192.168.1.2

255.255.255.0

第二台機:ip:192.168.1.3

255.255.255.0

第三台機:ip:192.168.1.4

255.255.255.0

依次類推。

如果你是想用一台上網的電腦共享給其他的電腦用,則這台電腦還需要安裝乙個網絡卡,從這個網卡拉一根網線到貓,在設定網路共享即可。

13樓:仰默亢天元

將寢室的網線接到交換機的1口上,將別的機子接到交換機的其他口上共同上網。

乙太網交換機的應用層級,二層和三層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的層級協議不同:

第二層交換機是對應於osi/rm的第二協議層來定義的,因為它只能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模型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第三層同樣是對應於osi/rm開放體系模型的第三層網路層來定義的,也就是說這類交換機可以工作在網路層,它比第二層交換機更加高檔,功能更加強。

2、功能不同:

第二層交換機依賴於鏈路層中的資訊(如mac位址)完成不同埠資料間的線速交換,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編址、錯誤校驗、幀序列以及資料流控制。第三層交換機因為工作於osi/rm模型的網路層,所以具有路由功能,它是將ip位址資訊提供給網路路徑選擇,並實現不同網段間資料的線速交換。

3、設計目的不同:

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是加快大型區域網內部的資料交換,所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為這目的服務的,能夠做到一次路由,多次**。對於資料報**等規律性的過程由硬體高速實現,而像路由資訊更新、路由表維護、路由計算、路由確定等功能,由軟體實現。

第二層交換機應用最為普遍(主要是**便宜,功能符合中、小企業實際應用需求),一般應用於小型企業或中型以上企業網路的桌面層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分解下你的問題,依次回答。

1. 首先你提到乙太網交換機,乙太網是

區域網,並且是osi七層模型中第二層的概念。乙太網交換機就是二層交換機,特點是利用mac位址進行線性**。

2.三層交換機工作在osi七層模型第三層,這層有個重要協議:ip。

三層交換機的工作需要用到ip位址,但是和同為三層裝置的路由器相比。路由器對每個資料報的包頭都進行檢查,然後**。現如今,比如cisco交換機採用cef,來實現高速**。

再回下樓上的,四層交換機和七層交換機cisco都有涉及到。四層基於埠,七層基於應用層協議比如http。你需要多看看書。

那個什麼熱心網友,你來告訴我乙太網是什麼?你要認為你的回答更正確儘管說出來。我不認為自己很懂,但是四層交換、七層交換我從書中了解過一些。

而且我沒有諷刺挖苦任何人。那個熱心網友唧唧歪歪一堆,對人家提問的一點幫助都沒,浪費時間。

16樓:浮山邊上

乙太網本身就是個二層的網路,所以乙太網交換機上涉及的層面也就是二層和一層,不會有三層,有三層的通常叫三層交換機,具備了三層路由能力。

至於應用層就更無關了,應用層是網路層次化模型的最高層了,只有涉及具體的業務應用才會有應用層的東東(如客戶端軟體等),這種傳輸級別的東西不會有應用層。

交換機怎麼設定,交換機怎麼設定?

陶芙崇昊然 在配置交換機時首先應該注意的是在交換機設定的ip位址,閘道器,網域名稱等資訊是為用於管理交換機而設定,把這些的配置都配置成功後,就可以為以後的工作途中省了不少事。3550配置dhcp,網路上多有討論,但大都存在錯漏,按照網上介紹的配置一句 ip helper address dhcp伺服...

什麼叫交換機?交換機是什麼

華為就是世界上第一大通訊解決商,交換機就是他的主營業務,你可以查查華為就能有乙個很形象的認識了。交換機是什麼?交換機 訊號 裝置。什麼是交換機?什麼是交換機?交換機意為 開關 是一種用於電 光 訊號 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