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無線ap一定要用poe交換機和ac管理器嗎?可以不

時間 2022-08-16 03:25:07

1樓:無和有

無線ap必須用poe交換機,ac管理器可以不用,用普通的路由器也可以。 ac管理器其實就是具有路由器功能的裝置。

無線接入點是乙個無線網路的接入點,俗稱「熱點」。主要有路由交換接入一體裝置和純接入點裝置,一體裝置執行接入和路由工作

純接入裝置只負責無線客戶端的接入,純接入裝置通常作為無線網路擴充套件使用,與其他ap或者主ap連線,以擴大無線覆蓋範圍,而一體裝置一般是無線網路的核心。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ap與無線路由器的區別

功能不同

無線ap:ap全稱是access point,其功能是把有線網路轉換為無線網路。形像點說,無線ap是無線網和有線網之間溝通的橋梁。

其訊號範圍為球形,搭建的時候最好放到比較高的地方,可以增加覆蓋範圍,無線ap也就是乙個無線交換機,接入在有線交換機或是路由器上,接入的無線終端和原來的網路是屬於同乙個子網。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就是乙個帶路由功能的無線ap,接入在adsl寬頻線路上,通過路由器功能實現自動撥號接入網路,並通過無線功能,建立乙個獨立的無線家庭組網。

應用不同:

無線ap應用於大型公司比較多,大的公司需要大量的無線訪問節點實現大面積的網路覆蓋,同時所有接入終端都屬於同乙個網路,也方便公司網路管理員簡單地實現網路控制和管理。

無線路由器一般應用於家庭和soho環境網路,這種情況一般覆蓋面積和使用使用者都不大,只需要乙個無線ap就夠用了。無線路由器可以實現adsl網路的接入,同時轉換為無線訊號,比起買乙個路由器加乙個無線ap,無線路由器是乙個更為實惠和方便的選擇。

連線方式不同:

無線ap不能與adsl modem相連,要用乙個交換機或是集線器或者路由器做為中介。而無線路由器帶有寬頻撥號功能,可以直接和adsl modem相連撥號上網,實現無線覆蓋。

兩個無線ap還需要ac控制器嗎?poe交換機已經有了。

2樓:沒有營銷意圖

沒有必要了 poe交換機其實也沒必要 如果是土豪就無所謂了

3樓:邪少

直接連交換機就可以了

ap一定要配合ac使用麼?也就是說安裝ap一定要安裝ac麼

4樓:

取決於ap的工作模式:1、瘦ap必須使用ac來控制,否則無法工作。

2、胖ap自己本身就是乙個控制點,不需要ac就可以工作。

瘦ap與胖 ap的比較:

1、管理上,一台 ac 就可以管理多台 ap,不需要一台一台 ap 就單獨配置,減少了管理的複雜度。

2、漫遊上,在乙個 ac 管理下的多個 ap 組成乙個大型的無線網路,無線終端在該網內可任意漫遊,無需重認證、重連線、重獲得 ip 位址

5樓:無和有

不一定的

ap有分胖ap,瘦ap之分。分胖ap不需要交流電,瘦ap不需要交流電

一般的無線ap,其作用有兩個:

1、作為無線區域網的中心點,供其它裝有無線網絡卡的計算機通過它接入該無線區域網;

2、通過對有線區域網路提供長距離無線連線,或對小型無線區域網路提供長距離有線連線,從而達到延伸網路範圍的目的。

無線ap也可用於小型無線區域網進行連線從而達到拓展的目的。當無線網路使用者足夠多時,應當在有線網路中接入乙個無線ap,從而將無線網路連線至有線網路主幹。ap在無線工作站和有線主幹之間起網橋的作用,實現了無線與有線的無縫整合。

ap既允許無線工作站訪問網路資源,同時又為有線網路增加了可用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ap與無線路由器的區別

功能不同

無線ap:ap全稱是access point,其功能是把有線網路轉換為無線網路。形像點說,無線ap是無線網和有線網之間溝通的橋梁。

其訊號範圍為球形,搭建的時候最好放到比較高的地方,可以增加覆蓋範圍,無線ap也就是乙個無線交換機,接入在有線交換機或是路由器上,接入的無線終端和原來的網路是屬於同乙個子網。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就是乙個帶路由功能的無線ap,接入在adsl寬頻線路上,通過路由器功能實現自動撥號接入網路,並通過無線功能,建立乙個獨立的無線家庭組網。

6樓:滴滴滴滴遠行客

不一定,ap有分胖ap,瘦ap之分。

胖ap是不需要使用ac的,瘦ap不一定要用ac。

胖ap就相當於無線路由器,現在很多大型場所都採用ac+瘦ap來做,搭配ac可以方便統一管理,還有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瘦 ap與胖 ap的對比,瘦ap好在:

1、管理上,一台 ac就可以管理多台 ap,不需要一台一台 ap就可以單獨配置,減少了管理的複雜度。

2、漫遊上,在乙個 ac 管理下的多個 ap 組成乙個大型的無線網路,無線終端在該網內可任意漫遊,無需重認證、重連線、重獲得 ip 位址

3、頻段規避上,在乙個 ac 管理下的多個 ap可智慧型的通過頻段規劃來規避無線干擾,無需人工干擾也可以。尤其是高密度終端環境,如會議室、體育場

7樓:科思達無線

ap有分胖ap,瘦ap之分。胖ap就一定不需要用ac的,因為胖ap就相當於無線路由器

首先你得明白了解ac的功能還有作用。現在很多大型場所都採用ac+瘦ap來做,搭配ac可以方便統一管理,還有設定。沒有搭配ac的瘦ap也有可能可以用(上網效果可以會有限制,限速等),但也不一定能用,這個還得看下不同的ap。

這種情況建議還是搭配上ac,避免不必要的麻煩。ac是設定漫遊上網的主要裝置,ac本身費用也不高。不能為了節省,麻煩自己。

各種疑問建議你問問專業的

瘦ap是不是一定要配合ac控制來使用

8樓:你好啊月亮

瘦ap沒有ac控制同樣可以使用,只是wifi名稱不能管理,不能同一。

管理上,一台 ac 就可以管理多台 ap,不需要一台一台 ap 就單獨配置,減少了管理的複雜度。漫遊上,在乙個 ac 管理下的多個 ap 組成乙個大型的無線網路,無線終端在該網內可任意漫遊,無需重認證、重連線、重獲得 ip 位址頻段規避上。

在乙個 ac 管理下的多個 ap 可智慧型的通過頻段規劃來規避無線干擾,無需人工干擾也可以。尤其是高密度終端環境,如會議室、體育場。首先你得明白了解ac的功能還有作用。

現在很多大型場所都採用ac+瘦ap來做,搭配ac可以方便統一管理,還有設定。

沒有搭配ac的瘦ap也有可能可以用(上網效果可以會有限制,限速等),但也不一定能用,這個還得看下不同的ap。

這種情況建議還是搭配上ac,避免不必要的麻煩。ac是設定漫遊上網的主要裝置,ac本身費用也不高。不能為了節省,麻煩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z這麼小的規模裝置數量就幾台 完全可以使用胖ap瘦ap+ac適合於大量ap統一集中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思科工業級的無線胖ap就可以了,保證穩定性,沒必要用控制器。可到下面位址的店鋪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就得乙個乙個拆下來沒有ac

12樓:南海鼠精

瘦ap沒有ac控制不可以使用

13樓:無限的滑

用瘦ap顯然不合適,因為前端的管理ac乙個都是萬八千的,就管理3個ap顯然大材小用嘛!用胖ap的話能省不少的。酒店的話建議多買幾個胖ap,都給設定好了,先安裝3個,留2個不用,到時候哪個出問題了,拿備用的安裝上,也不耽誤客人上網,還解決了問題。

最重要的是省錢!也就是一台ac三分之一的**!(包括買ap 路由器 poe交換機)

tp-link的ap和帶poe和ac的路由器只能直接用網線連線嗎,中間不能加網路面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tp-link ap產品組建無線網路。

設定方法:

1、登入管理介面,建立管理賬號和密碼

2、設定wan口上網引數

3、完成上網設定  核對wan口引數,點選「完成」,完成設定。如下圖:

4、啟用ap管理功能

5、設定ap的無線引數

6、點選修改圖示後,彈出介面如下圖,就完成了:

15樓:

首先得保證網路面板的兩頭網線接法一致且正確,網路面板其實只是個中轉裝置而已,就如網線不夠長需要中間加一節網線一樣的意思。所以設定路由器是沒有問題的,但得注意面板的另一頭得接入路由器上的四個lin口上面其中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可以加面板的,只要面板***就可以了,不然到時候會出現供電不足的現象

17樓:約定

可以加網路面板

網路面板就是乙個聯結器而已

只要質量沒有了

連線沒有錯誤

可以正常使用的。

poe的交換機,你要看看是否可以連線獨立電源。

普通路由器能當無線覆蓋中的ac不?

18樓:99承情

不能ac指無線控制單元,在多個無線ap(無線接入點)構成的無線網路中,承擔管理認證控制等功能的網路裝置。如乙個大樓實現無線網路覆蓋,要有幾十個ap才能實現網路覆蓋。

要實現使用者的認證訪問無線網路,就必須有相應的ac裝置來管理和控制以及使用者認證工作,一般來說,無線區域網路中的ac和ap都是統一採購的,相匹配使用的,專業性比較強,基本不與其他品牌混用,這和家用路由器是有區別的。

ac控制器是在無線覆蓋中使用的,用來集中管理所有的ap,他的職責是管理ap。路由器是用來資料通訊。

雖然目前有些ac控制器具有路由器的功能,但根本沒有路由器的功能那麼強大,只是一些簡單的路由功能,在要求不高的場所可以使用。而在要求比較高的場所,不能替代路由器。

ac管理器可以接在路由下面嗎? 現有的裝置是: 1、普通家用路由器*1 2、ac管理器*1(在路 5

19樓:

普通路由器肯定是不行的喲,要企業級路由器,ac可以旁掛企業級路由器

ap和poe交換機 ac管理器怎麼聯

20樓:科思達無線

ac+ap連線圖:

你說的ap聯不上跟上網是兩回事,如果是連不上ap發射出來的wifi,那就有可能是無線網的設定問題。無線網的是否用dhcp

poe監控攝像頭一定要poe路由器和poe交換機嗎?

21樓:巨集運萊改祺

無線ap必須用poe交換機,ac管理器可以不用,用普通的路由器也可以。

ac管理器其實就是具有路由器功能的裝置。

wifi是不是一定要用無線路由器怎麼上網啊

盛sw威 wi fi不一定要通過無線路由器,也可以在一臺已經連網的電腦上通過無線網絡卡 包括行動式usb隨身wi fi 來連線網際網路,甚至是手機通過資料流量上網並開啟熱點共享wi fi。手機 平板電腦等裝置連線上wi fi訊號就能上網。wi fi是一個基於ieee 802.11b標準的無線區域網高...

無線路由器設定一定要用寬頻帳號密碼嗎

路由器不直連網際網路,連線網線做內網資料橋接,是不需要寬頻賬戶的賬號和密碼的。1 準備2根網線,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主路由器上的任意乙個lan 1 2 3 4 介面,另一頭連線二級路由器的wan介面 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二級路由器上任意乙個lan,另一頭連線電腦。1 需要兩根網線,第一根網線連線主路由器與...

為什麼英雄聯盟一定要用現在的分路方式呢?我是說,為什麼不嘗試其他的打法,比如adc自己打中,法師或

你可以開五黑自己實驗一下 lol英雄聯盟為什麼分路要配置這麼分,不理解啊 不管神馬樣的分路 目的都是一樣的 使自身的發展最大化 且限制對手的發展 目前的112分路 是跟各路英雄的作用相關的 下面簡單分析一下大眾的112分路特點 1 中路的兵線最快 經濟最好 拿到這條路的英雄往往是能在中前期打出足夠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