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設定一定要用寬頻帳號密碼嗎

時間 2021-12-19 15:12:27

1樓:

路由器不直連網際網路,連線網線做內網資料橋接,是不需要寬頻賬戶的賬號和密碼的。

1、準備2根網線,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主路由器上的任意乙個lan(1/2/3/4)介面,另一頭連線二級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二級路由器上任意乙個lan,另一頭連線電腦。

1、需要兩根網線,第一根網線連線主路由器與副路由器,主路由器接入lan口,副路由器接入wan口。第二根網線連線副路由器與電腦,副路由器接入lan口,電腦接入網線插口。

2樓:

一般家庭使用路由器都是用寬頻賬號和密碼的

需要將寬頻賬號和密碼 設定到路由器裡面 讓路由器替你撥號上網。

wifi無線密碼是可以通過設定設定的,是指路由器發射出來的無線訊號。

通過手機之類的無線裝置可以搜尋到wif訊號進而連線到這個路由器上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在設定接入方式後如果是pppoe的話要輸入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別忘記開啟防火牆,只要開乙個mac位址鎖定就好,把你家要無線連線的電腦手機什麼的mac位址填上其他都禁用,這樣可以防止蹭網。就這個最安全了,其他的不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設定的。因為設定了之後,路由一啟動,就會進行自動撥號,這樣電腦就可以直接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因為你鄰居那已經使用得路由,那肯定已經撥號了,你只要將你得閘道器更改下就行了,不能和你鄰居得路由器閘道器重複,這樣就ok

6樓:

不需要,因為你的鄰居設定好了,你屬於次級鏈結

設定無線路由器一定需要上網賬號和密碼嗎?

7樓:蘇

是的,具體設定步驟如下:

2、進入寬頻路由器設定畫面,單擊左側的「設定嚮導」選項,啟動路由器設定嚮導。

3、在出現的畫面中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上網(連線internet)方式,其中,adsl和pppoe撥號認證的小區寬頻上網需要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單選鈕,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4、在出現的畫面中輸入網路服務商提供的上網賬號及口令,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5、在出現的畫面中設定無線網路的基本引數和安全選項。

6、最後在出現的畫面中單擊「完成」按鈕。稍微等待一會,寬頻路由器就會自動連線上internet。

8樓:用q戶名

設定無線路由器使用wifi網路:一定需要上網賬號和密碼。

設定方法: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2、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9樓:阿軍視界

不知道寬頻賬號密碼情況下,怎麼樣設定無線路由器,讓手機連上wifi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因為路由器是代替電腦撥號程式的,所以設定路由器就必須在裡面填上上網賬戶和口令。否則是不能設定的,賬號在上面是顯示的,至於密碼你可以打**給網路運營商進行更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就是代替撥號的,沒有賬號密碼撥哪個號上網啊?

就你所說那不是不管誰花個上百塊買個路由器在家裡一裝就能上網了,網路運營商還怎麼活啊:他們每年的大幾百塊幾千塊誰還交給他們啊?

12樓:至衷

如果網路客戶端是自動獲取ip的,使用無線路由器的預設設定就可以上網,不需要上網帳號和密碼。一般家用路由器的預設ip都貼在路由器的底部(常見的是192.168.

1.1,使用者名稱、密碼都是admin),只要電腦本地連線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就可以登陸無線路由器,當然最好是連線登陸。

沒有寬頻帳號密碼,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寬頻帳號密碼,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既然是因為不知道寬頻密碼,導致的不能設定路由器。那麼,只要想辦法找回寬頻密碼,然後再按照正確的步驟設定即可。

找回寬頻密碼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不過對於新手、小白使用者來說,建議通過下面這2種方法來操作:

1、找一下辦理寬頻業務的回執單,在回執單中,可以檢視到原始的 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2、辦理寬頻業務後的上網賬號和密碼,是由寬頻運營商提供的。所以,當你忘記寬頻賬號和密碼的時候,可以聯絡你的寬頻運營商進行查詢。

電信寬頻:10000

聯通寬頻:10010

移動寬頻:10086

長城寬頻:95079

補充說明:

(1)、以上2種方法,建議新手、小白使用者操作;如果你對路由器操作比較熟悉,還可以匯出原來舊路由器的配置檔案,然後使用軟體檢視到寬頻賬號和密碼資訊。

另外,如果你的電腦直接連線貓(寬頻網線)後,還可以通過寬頻連線撥號上網;那麼可以使用 adsl密碼檢視器 等軟體,檢視電腦中儲存的寬頻賬號和密碼。

還有,現在有很多的路由器,在設定的時候,可以直接從舊路由器中獲取寬頻賬號和密碼。如果你新買的這一台路由器有這個功能,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

(2)、找回寬頻賬號和密碼後,按照路由器的正確設定步驟進行操作,設定你的路由器上網就可以了。

14樓:中國聯通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您可在手機營業廳-服務-寬頻-寬頻賬號查詢,以及同樣路徑下「找回上網密碼」查詢相關資訊,請了解。

寬頻無賬號密碼如何設定路由器

15樓:阿軍視界

不知道寬頻賬號密碼情況下,怎麼樣設定無線路由器,讓手機連上wifi

16樓:方方

沒有寬頻的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路由器連入網路。

2.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選擇dhcp自動獲取。

5.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秘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6.配置完成,享受網路。

17樓:峰中冪語

(1)、如果寬頻運營商(網路管理員)未提供寬頻賬號和寬頻密碼,而且也沒有提供上網所需的ip位址資訊,在未用路由器時,只需要把寬頻網線,連線到電腦上,電腦就能夠上網,請閱讀本文介紹的方法來設定路由器。

(2)、如果寬頻運營商(網路管理員)未提供寬頻賬號和寬頻密碼,但是,提供了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資訊;且在未使用路由器時,需要在電腦中手動設定ip位址資訊才能上網,如下圖所示。這種情況下路由器的設定方法,請閱讀教程:沒有寬頻密碼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二)電腦靜態ip上網

無線路由器設定步驟:1、連線無線路由器;2、設定電腦ip位址;3、設定無線路由器。不管有沒有寬頻密碼,安裝無線路由器時,都應該遵循這個原則來進行操作,不同之處在於,路由器中的具體設定有些差異。

第一步、連線無線路由器

1、光纖接入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2根網線,其中一根網線用來連線光貓與路由器的wan介面,另一根網線用來連線計算機與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都可以)。

2、寬頻網線接入上網:使用者需要準備1根網線,先把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再把準備的網線,一頭連線電腦,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中的任意乙個都可以)。

寬頻網線入戶接入上網時,無線路由器正確連線方式

注意問題:

(1)、按照上訴方式連線路由器後,電腦暫時不能上網了;當路由器設定成功後,電腦自動就可以上網了。

(2)、很多新手使用者有疑惑,這樣連線後電腦都不能上網了,怎麼能夠設定路由器呢?這裡說一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不需要電腦能夠上網,只要電腦連線到路由器1、2、3、4口中的任意乙個,電腦就能夠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路由器聯網的。

這個涉及到區域網通訊原理,不要問為什麼,按照教程操作就可以了。

第二步、設定電腦ip位址

在對路由器進行設定之前,需要先把電腦中本地連線(乙太網)中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動態ip),如下圖所示。一般來說電腦中的ip位址,預設就是自動獲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撥號的寬頻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有兩種設定方法:

一、動態ip方式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

2、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二、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的lan埠,把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無線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19樓:人都是練出來的

沒有寬頻的話,相當於是沒有可以上網的基礎的,所以怎麼設定無線路由都不能夠上網的,建議先聯網,然後再設定路由就可以了

20樓:緣若夢醒

沒有寬頻賬號密碼是不能設定無線路由器。

除非你的光纖裝置自帶了路由功能的,那麼你的無線路由器就不需要設定寬頻賬號和密碼。

只要修改下預設的ip位址,關閉dhcp伺服器就可以了。

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帳號和密碼?

電腦連線路由器任一lan口,進入設定頁面,設定 修改路由器wifi名稱 ssid 和密碼即可。方法如下 1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ip位址 路由器背後的標籤上有,一般是192.168.1.1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一般均為admin 2 登入成功後就顯示執行狀態了,點選 無線設定 ...

沒有寬頻帳號密碼,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沒有寬頻帳號密碼,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既然是因為不知道寬頻密碼,導致的不能設定路由器。那麼,只要想辦法找回寬頻密碼,然後再按照正確的步驟設定即可。找回寬頻密碼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不過對於新手 小白使用者來說,建議通過下面這2種方法來操作 1 找一下辦理寬頻業務的回執單,在回執單中,可以檢視到原始的 ...

wifi是不是一定要用無線路由器怎麼上網啊

盛sw威 wi fi不一定要通過無線路由器,也可以在一臺已經連網的電腦上通過無線網絡卡 包括行動式usb隨身wi fi 來連線網際網路,甚至是手機通過資料流量上網並開啟熱點共享wi fi。手機 平板電腦等裝置連線上wi fi訊號就能上網。wi fi是一個基於ieee 802.11b標準的無線區域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