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有什麼作用,交換機到底有什麼用啊?

時間 2022-03-11 01:15:11

1樓:

共享網路連線的乙個裝置,高階的可以管理網路

交換機到底有什麼用啊?

2樓:你的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交換機的功能和作用如下

一:交換機的作用就是連線如電腦、路由器、攝像頭、網路印表機等裝置,使其網路互通;

二:交換機的主要功能就是連線網路裝置,並通過資料交換的方式來進行資料傳輸。

更多1條

3樓:善若

交換機的作用:

在isp提供服務,即有網路時,保證外部網路連線到此交換機下的各個主機,就是該區域網的各個主機能與外部通訊,通訊時資料通過交換機和外部連線的;

在沒有網路時,在家、辦公室或者企業內部使用,有多台主機想通訊,用於資料的交換,就要用交換機連線,交換機的來歷->本來多主機兩兩通訊要用多條線路,這樣浪費了線路也麻煩,不用這麼多線,每台主機只連線1條到乙個機器上就可以實現這些主機相互通訊,這個機器就是交換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吧,

電信給你家拉了一跟寬頻,那當然就只有你自己乙個人能用了,因為只有乙個接頭,這時候你有20個鐵哥們跟你說:"老弟寬頻拉一根我們家裡去,費用平攤,"那你咋辦,

當然只有在從你這裡分20跟線出去,那咋分呢?那就只有靠路由器了了,擴充埠和轉換訊號,這樣就可以把埠變多,可是路由器最多也就8個口,那咋辦呢,不可能在去買個路由器,還有12個哥們沒拉上,那就只有用交換機了,在擴充12個介面分給你的哥們, (接法就是貓----路由器--------交換機,如果你是在單位上班的話你有興趣可以去觀察下,就明白了,)

以前電信管得不嚴的時候,就是你直接用交換機也可以兩台機同時撥號上網,不用經過路由器,可是現在不行了,必須要在中間放個路由器,還經常被網路監兵黑,經常掉線。

5樓:阿儀網

交換機是一種用於電(光)訊號**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其他常見的還有**語音交換機、光纖交換機等。

6樓:枝夕寒亥

你指的是寬頻用的交換機嗎?如果是那個的話,不同賬號的寬頻可以利用交換機共用乙個寬頻介面。比如在寢室裡上網時,只有乙個寬頻介面的情況下,用一條寬頻線做總的寬頻線,從介面連到交換機上,然後個人買一條寬頻線,從交換機的另一邊有很多個埠的地方連線到自己電腦上,就可以共用乙個寬頻介面了。

7樓:考可欣市子

增加區域網內的工作機數量,也就是電腦的數量。根據交換機的效能,可以實現頻寬獨享,進行資料共享。其他的高階交換機還能進行mac位址繫結,防止arp攻擊。

8樓:茅振華殳裳

交換機用多種..最常見的乙太網交換機就是把網路變成獨享.就是單獨一戶的.一般網咖.社群用的比較多

9樓:川式生活

交換機作用就是,避免重複拉網線,不然乙個人一根網線的話,那豈不是太可怕了

交換機是什麼東西啊!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整那複雜幹啥.和陸游器乙個功能.沒陸游好.

速度有限制.陸游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的詳細介紹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交換機是用來連網,確切的說是區域網

不管你上不上網

它可以把幾台機子連成區域網

這樣進而就可以達到資源(網路)共享

什麼是交換機?幹什麼用的??

13樓:我什麼都怕

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詢問交換機、集線器、路由器是什麼,功能如何,有何區別,筆者就這些問題簡單的做些解答。

首先說hub,也就是集線器。它的作用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將一些機器連線起來組成乙個區域網。而交換機(又名交換式集線器)作用與集線器大體相同。

但是兩者在效能上有區別:集線器採用的式共享頻寬的工作方式,而交換機是獨享頻寬。這樣在機器很多或資料量很大時,兩者將會有比較明顯的。

而路由器與以上兩者有明顯區別,它的作用在於連線不同的網段並且找到網路中資料傳輸最合適的路徑 ,可以說一般情況下個人使用者需求不大。路由器是產生於交換機之後,就像交換機產生於集線器之後,所以路由器與交換機也有一定聯絡,並不是完全獨立的兩種裝置。路由器主要克服了交換機不能路由**資料報的不足。

總的來說,路由器與交換機的主要區別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工作層次不同

最初的的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由於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所以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而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型的**決策。

(2)資料**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即ip位址)來確定資料**的位址。ip位址是在軟體中實現的,描述的是裝置所在的網路,有時這些第三層的位址也稱為協議位址或者網路位址。

mac位址通常是硬體自帶的,由網絡卡生產商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一般來說是不可更改的。而ip位址則通常由網路管理員或系統自動分配。

(3)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不能分割廣播域;而路由器可以分割廣播域

由交換機連線的網段仍屬於同乙個廣播域,廣播資料報會在交換機連線的所有網段上傳播,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通訊擁擠和安全漏洞。連線到路由器上的網段會被分配成不同的廣播域,廣播資料不會穿過路由器。雖然第三層以上交換機具有vlan功能,也可以分割廣播域,但是各子廣播域之間是不能通訊交流的,它們之間的交流仍然需要路由器。

(4)路由器提供了防火牆的服務

路由器僅僅**特定位址的資料報,不傳送不支援路由協議的資料報傳送和未知目標網路資料報的傳送,從而可以防止廣播風暴。

交換機一般用於lan-wan的連線,交換機歸於網橋,是資料鏈路層的裝置,有些交換機也可實現第三層的交換。 路由器用於wan-wan之間的連線,可以解決異性網路之間**分組,作用於網路層。他們只是從一條線路上接受輸入分組,然後向另一條線路**。

這兩條線路可能分屬於不同的網路,並採用不同協議。相比較而言,路由器的功能較交換機要強大,但速度相對也慢,**昂貴,第三層交換機既有交換機線速**報文能力,又有路由器良好的控制功能,因此得以廣泛應用。

目前個人比較多寬頻接入方式就是adsl,因此筆者就adsl的接入來簡單的說明一下。現在購買的adsl貓大多具有路由功能(很多的時候廠家在出廠時將路由功能遮蔽了,因為電信安裝時大多是不啟用路由功能的,啟用dhcp。開啟adsl的路由功能),如果個人上網或少數幾台通過adsl本身就可以了,如果電腦比較多你只需要再購買乙個或多個集線器或者交換機。

考慮到如今集線器與交換機的 **相差十分小,不是特殊的原因,請購買乙個交換機。不必去追求**,因為如今產品同質化十分嚴重,我最便宜的交換機現在沒有任 何問題。給你乙個參考**,建議你購買乙個8口的,以滿足擴充需求,一般的**100元左右。

接上交換機,所有電腦再接到交換機上就行了。餘下所要做的事情就只有把各個機器的網線插入交換機的介面,將貓的網線插入uplink介面。然後設定路由功能,dhcp等, 就可以共享上網了。

看完以上的解說讀者應該對交換機、集線器、路由器有了一些了解,目前的使用主要還是以交換機、路由器的組合使用為主,具體的組合方式可根據具體的網路情況和需求來確定。

14樓:葉蝴蝶

連線電腦用的

外進一跟線連在機器上,機器上出幾個口就可以連幾台電腦,然後這幾台電腦就是乙個網裡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也叫交換式集線器,是區域網中的一種重要裝置。它可將使用者收到的資料報根據目的位址**到相應的埠。它與一般集線器的不同之處是:

集線器是將資料**到所有的集線器埠,既同一網段的計算機共享固有的頻寬,傳輸通過碰撞檢測進行,同一網段計算機越多,傳輸碰撞也越多,傳輸速率會變慢;而交換機每個埠為固定頻寬,有獨特的傳輸方式,傳輸速率不受計算機台數增加影響,所以它更優秀。

我不知道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如果沒有一定的網路基礎,想把交換機的原理搞清除是比較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是所有計算機網路,包括統一ip網路的核心。它們可以是將元件連線到網路、為將乙個資料單元傳送到下一目的地選擇路徑的簡單裝置,它們也可象路由器一樣為資料單元選擇路由和網路傳輸點。交換機提供了出色容量和速度,可用於連線網路,方便地傳輸低頻寬和高頻寬資料.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

交換機的作用,交換機的作用是什麼?

交換機在網路中最重要的應用就是提供網路介面,所有網路裝置的互聯都必須借助交換機才能實現。主要包括 1 連線交換機 路由器 防火牆和無線接入點等網路裝置。2 連線計算機 伺服器等計算機裝置。3 連線網路印表機 網路攝像頭 ip 等其它網路終端。2.擴充網路介面 儘管有的交換機擁有較多數量的埠 如48口...

什麼叫交換機?交換機是什麼

華為就是世界上第一大通訊解決商,交換機就是他的主營業務,你可以查查華為就能有乙個很形象的認識了。交換機是什麼?交換機 訊號 裝置。什麼是交換機?什麼是交換機?交換機意為 開關 是一種用於電 光 訊號 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