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配置snmp有什麼用,交換機配置snmp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3-05 23: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為了網路管理了。snmp是一種網路管理協議,中文名稱是簡單網路管理協議。對於支援網路管理的企業級交換機來說,只有開啟snmp協議才能被網路管理伺服器進行資訊收集與配置,這就是網路管理的主要功能。

當然,如果沒有開啟snmp協議也可以直接登入到交換機進行配置,但這種方法由於是單個裝置管理,管理效率太低。

2樓:在黃崗山跳格仔的蘆薈

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1):snmp-agent sys-info contact

設定管理員的標識及聯絡方法,請把替換為你要設定成的值,下同。這個值初始是huawei beijing china,用指令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可以在當前執行的配置的靠末尾看到該項。

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2):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設定交換機的位置資訊,這項初始沒有設定。

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3):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public

設定乙個snmp community,使用該community連線交換機時,只可以讀取其snmp資訊。你可以把指令中的public換成你想要的字串。

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4):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private

設定乙個snmp community,使用該community連線交換機時,不僅可以讀取其snmp資訊,還可以將值寫入snmp的mib物件,實現對裝置進行配置。你可以把指令中的private換成你想要的字串。

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5):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all

設定交換機支援的snmp協議,有v1,v2c,v3這3個版本,如果你不確定,最好設為all,將會同時支援這3個協議。在s3050c- 0025上初始是只支援v3版本的,如果你沒有正確設定它,mibbrower等一些讀取軟體可能會無法讀取資訊。

一般只需設定第(3)和第(5)個指令就可以讀取到交換機snmp配置命令資訊了。在舊的vrp系統上設定可能不同,我測試的交換機使用的是 vrp3.10版本。

我使用的是php-snmp的函式來讀取交換機的snmp資訊的

交換機配置命令是什麼?

交換機有什麼作用,交換機到底有什麼用啊?

共享網路連線的乙個裝置,高階的可以管理網路 交換機到底有什麼用啊?回答您好!交換機的功能和作用如下 一 交換機的作用就是連線如電腦 路由器 攝像頭 網路印表機等裝置,使其網路互通 二 交換機的主要功能就是連線網路裝置,並通過資料交換的方式來進行資料傳輸。更多1條 交換機的作用 在isp提供服務,即有...

cisco交換機配置,思科交換機怎麼配置?

窗前核桃樹 哥們,我知道你是什麼問題,解決後請給分。1.採用前面alenhoo的方法給埠分配vlan和給vlan設定ip位址,由於你說已經配置好了,我就不詳細說了。2.注意在switch config 模式下使用命令 ip routing,啟用三層路由。這樣就可以互相通訊了。如無法解決再給我說,我肯...

求助 華為 交換機 acl配置,求助 華為 交換機 ACL配置

想洗澡的太陽 你這個acl應用在了什麼位置。你應用在int vlan2 上,acl為outbound,acl 的source為vlan 2的位址段,des為vlan 10 的位址段 1 預設不通,除非這台交換機開啟了路由功能 2 rule 1 deny ip soure 10.1.2.0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