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沃爾瑪女員工性別歧視問題

時間 2022-08-14 01:00:09

1樓:k寶

應該是 1 制定能者居之的規定

2 無論男女只要是有能力,能夠幫公司賺錢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都應該受到他能力之內的主用。

3 人人平等一直是美國人們追求的民主嗎? 招聘管理人員專為這一塊的問題來解決,因為不解決的話公司由小問題可能會演變大問題,這他們應該懂的吧!

4 一旦有歧視可以投訴或這代投訴,被投訴者應該罰款,被投訴上3次的就打包走人,而投訴者和代投訴者是有獎的! 這樣獎罰制度已訂的話管理人員應起到監督的作用,找到證據,以免亂投訴和冤枉的事情!

還有就想不出了,祝你生活愉快! 呵呵

2樓:

美國的法制 太健全了,以至於什麼都依賴法律,這個社會的效率必然低下! 還是學學中國的人治吧!

3樓:閆丁閆

在行業內部進行分工 建立乙個有女性朋友們組成的部門

4樓:一匹奔跑中的馬

首先:作為沃爾瑪的領導者要尊重女性,不歧視女性,在在一些公共場合提高女性的地位,(比如領導專門開乙個會議,在一些方面要求員工對女性尊重,制定一些對女性比較優厚的條件等等)

5樓:進洞漲

讓女人做**吧,你們地位會比男人高!

女性就業性別歧視問題有哪些?

沃爾瑪的員工構成比例說明了什麼(從人力資源的角度分析)

6樓:幽幽寂寞

2023年04月11日,全球零售業巨頭沃爾瑪第一次公開發布了2023年沃爾瑪員工構成比例報告。沃爾瑪公開的這份報告顯示,沃爾瑪在全美有134萬名僱傭員工,其中女性員工佔到60%,身處管理層的女性員工佔39%,銷售人員當中則有75%的女性員。另外,員工總數的32%是少數族裔。

從不同職位來看,有色人種在公司高管和經理層佔21%,在專業人員中佔20%,在銷售工人中佔33%。報告沒有給出前些年的比較資料。

對該報告分析得出:

1、在美對於人力資源規範操作的需求日趨激烈與嚴格,規範操作不僅體現在工作流程和勞動法規方面,目前已上公升至改善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宗教信仰歧視、知情權等人權方面。而人力資源關於企業人權現狀改善方面的管理意識在國內目前仍處於缺失和空白。

2、報告內女性員工的資料比例和沃爾瑪的盈利現實已充分說明:人力資源以往對用工方面所產生的性別歧視的陳舊觀念是錯誤的,對於零售類等服務行業女性似乎更有著天然的親和與溫柔優勢。針對管理層和專業人員女性比例的資料則揭示了大量女性在現今的社會角色由家庭婦女向高素質、高技能人才角色轉變現實,這一現實無疑符合了商業與企業發展的需求。

人力資源在人力開發方面可運作的空間和注意事項大大增加。

3、而對於管理層女性員工的資料比例則表示企業人力資源操作在女權保護方面取得良好進展。事實證明女性與男性兼而有之的人員管理結構是可以良好運作的。在不影響企業效益的前提下,如此進行人力資源管理既能實現對於人權尤其是女權的保護與尊重,又促進了企業人員構成比例的發展與進步。

這相對於以往人力資源有關人力開發方面的工作無形擴大了勞動力**,更能滿足企業發展對勞動力大量需求的實際現狀。

4、有色人種和少數族裔的比例資料則說明:在美企業的人力資源操作對於種族歧視和宗教信仰歧視的觀念發生巨大轉變。不論迫於政策法律規定、還是民眾需求,人力資源對有關種族和宗教信仰的尊重與保護勢在必行。

這符合社會進步的發展規律,更符合民權與企業發展進步的現實需求。

綜上,針對沃爾瑪員工構成比例報告中的統計資料得出,沃爾瑪現在對於員工的招募與任用模式是乙個多元化的模式,此多元化包含了性別、種族、宗教信仰等不同方面。這種人力資源方面多元化的用工和管理模式,符合了社會民權發展需要,符合了民眾實際需求,符合了企業人力開發需求,符合了商業中性別淡化的現實,更符合了文化、種族、信仰相互尊重、部分融合的發展趨勢。國內人力資源應充分重視這一模式的運作與發展。

由此及彼,國內雖在種族、文化、信仰方面社會矛盾與民眾呼聲並未白熱化,但國內企業人力資源針對這方面的管理意識與實際操作是缺失乃至空白的。而對於企業中女性女權的保護也很不充足。不在少數的企業甚至仍停留在違規規避用工成本、用工性別歧視、忽視勞動保障與職業健康等陳舊管理現狀中不能自拔,拋開政治不談,這多是由於企業擁有者和人力資源管理者的管理認知與導向造成。

因而,國內企業管理要與國際接軌任重而道遠。失去人才多元化的用工和管理模式,失去對人權的尊重與保護,對於今後的國際商業角逐無疑就是失去了人才核心的競爭力。因為不良的管理環境無法吸引和促成中高階人才落地生根。

勢必在國際商業大潮的席捲之下處於波谷與低迷。通過此次分析,除了認知和把握沃爾瑪與時俱進的管理模式轉變,更對人力資源從業者敲響了提高管理素質和規範管理操作的警鐘,更是對企業擁有者和管理現狀混亂的企業發出危險訊號。未來的商業競爭已無法抵擋與國際接軌的大趨勢,現在的企業先行一步就是在未來的競爭中多走了若干步。

國內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管理觀念與管理模式變革無疑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that's all. 午休倉促完成,希望能夠給你思路,幫到你。

7樓:大樹和鳥的故事

人適其所,充分利用人本思想進行管理,比例只是個戰術問題,最終還是要為戰略(最大化的合理利用資源,獲取最大資源.....)服務的。

公司碰到這樣的女員工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你的這個問題看,就有一種性別歧視的觀點!儘管我是男員工,但我仍不贊同你的看法! 有的工作,女員工比男員工更適宜,況且《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及女職工保護專項協議中也有明確規定,企業遵守法律、法規的要求,一方面是企業的職責,另一方面也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儘管這中間不排除有去鑽法律空子的人,但主體不會也決不是這樣!

你可以反過來看,若你作為乙個男員工,且又是乙個職業化程度較高的員工,若看到企業在對待女員工表現出的是另一面,那你會有什麼感想?這只能讓人感覺到這家企業的不人性化,沒有以人為本的理念,在這樣的企業中,其他員工的權益又怎麼能得到充分保障?所以,建議你要從事情的另一面去看待問題,企業若不能遵紀守法,不能以人為本,終不會得到長遠發展,個人發展也終將會受限。

遇到這種事,老闆氣是肯定的,但乙個有責任的老闆只會通過制度體系的完善去逐步改變,控制此事件再發生,而不是走向另一面。作為員工,更應為有這種負責任的老闆而慶幸!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站在老闆的角度想也確實不容易,但是電視劇集(我們結婚吧)裡面女主人公就遭遇這樣情況,超同情女主人公,但是新招人的時候還是要考慮用工成本的問題。沒辦法,站的位子不一樣考慮問題也不一樣,還是要換位思考,這樣社會才能和諧

如何解決發貨慢的問題求解,如何解決員工送貨慢問題

第一 尋找好的供貨商 供貨商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你的供貨商不好,那麼就會影響你的商品發貨,畢竟貨物是由他們發貨的,他們選擇的物流都會決定發貨的快慢,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選擇供貨商呢?首先我們要看供貨商的品牌,是不是知名的供貨商,如果是我們就選擇它,如果不是我們就要選擇他,畢竟好的供貨商知名度是很大...

企業該如何降低員工離職率,如何解決新員工離職率過高的問題

伯特諮詢認為,一線文員離職原因應該從企業和員工兩個層面進行分析,建議從招聘 文化 職業發展三個視角設計降低離職率的舉措。一 員工離職原因分析 1 來自企業的原因 1 福利待遇。福利的完善與健全程度,待遇的公平與合理程度,都將影響到員工的內心感受。員工如果長期認為內心實際感受與預期想法差異太大,就可能...

如何解決煩惱?煩惱如何解決?

吃東西,喝啤酒,聽歌,或者旅遊,這些都是釋放人的壓力,之所以有煩惱,是因為有些事沒達到心的要求,所以心放平和點。學習一些道家,佛家等傳統的思想,比如怎麼靜心,心若冰心,天塌不驚。在文學中找到自己,諒解別人。找替代,找發洩,你可以對著鏡子說10遍你是最強的,最棒的,沒有人比你強,沒有人比你棒,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