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AI是否威脅人類生存

時間 2022-07-31 16:35:07

1樓:芳的生

30多年來,人類對環境的干涉或影響急劇增大,致使地球的某些圈層(如大氣圈、水圈、生物圈)發生了量或質的改變,對人類、生物界造成現實的危害和潛在的威脅。因此,人類在某些情況下不得不從整個地球去考慮和解決環境問題。目前,在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裡已出現不少全球性的環境問題,這些問題所形成的危害常是相互聯絡或呈連鎖反應的,甚至可以帶來深遠的後果。

臭氧層的削弱

包圍著地球表面的大氣圈,不僅供給人類賴以生存的氧,而且又是地球上生命的保護層。大氣圈中的臭氧層,能吸收太陽輻射中有害生命機體的紫外輻射,從而

保護了地球上生物的生存和發展。但是,20~30年來,在平流層中飛行的超聲速噴氣式飛機數量大增,它們排出的硝酸鹽和硫酸鹽能同臭氧化合,消耗了大氣中含量不多的臭氧,削弱了臭氧層的保護作用,如果任其發展下去,則將危及全球的人類和生物界。

大氣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

在對流層中的二氧化碳氣體,對大氣起保溫作用。大氣圈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減會影響大氣圈的能量平衡過程。世界各國燃燒礦物燃料的數量急劇增加,進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隨之激增,這勢必引起全球性的氣候異常。

大氣圈的能量平衡比較脆弱,氣溫只要有少許改變,就可能帶來全球性的災難。如全球平均氣溫降低2℃以上,就會形成乙個新的冰川時期;上公升2℃以上,將融盡地球上現有的冰川,使海面上公升,大片土地被淹沒,也會帶來災難。所以保持大氣圈的能量平衡是乙個全球環境問題。

海洋的汙染

水圈中的海洋環境問題具有全球性的特點。沿海的港口、入海的河流、海上的船隻等都是海洋的汙染源。其次,海水的流動可以把汙染物從汙染源所在地帶到遙遠的海域,因此從汙染源到受害區之間也具有世界範圍的複雜關係,如南極水域的農藥汙染就是從其他大陸來的。

再者,汙染物進入海洋後,除了本身能夠分解、或者能夠被降解的以外,不會再轉移出去,因此,海洋中某些汙染物會長期積累下來而加劇危害。防止和控制海洋汙染,必須有世界性的國際協定。這也屬於全球性的環境問題。

海洋的另一些影響全球的環境問題是同大氣圈和生物圈相關連的。如現在大氣圈中的氧氣,就有四分之一是由海洋中的浮游生物進行光合作用而產生的。但是,由於海面受到石油汙染,浮游生物的生命遭到嚴重威脅,如果它們受到損害,則將影響大氣中氧含量的平衡,從而危害全球的人類和生物界。

生態系統的失調

全球性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對生物圈也發生很大影響。例如,自從消滅害蟲十分有效的有機氯類殺蟲劑應用以來,給人類帶來很大的好處,每年可以挽救千百萬人免於由害蟲傳播疾病而造成的死亡,也使農作物免遭蟲害而得到增產。但是這種不易分解的農藥可以通過食物鏈的傳遞,在生物體內積累,使人和其他一些生物受害。

這種狀況發展下去,生態系統將遭到嚴重破壞。地球上輻射能量的增加,也會對生物界造成巨大的危害,如使人類遺傳功能受到無法恢復的損傷,使生物遺傳發生突變等。

近年來,每年從海洋中捕撈的魚貝約達到1億噸。據估計海洋中魚貝資源的總捕撈量以每年2億噸為宜,過多地捕撈就會使海洋生態失去平衡,引起魚貝資源減少或衰竭。

2樓:it小蘿莉

人工智慧真正普及看似還很遙遠,但科技界對於ai問題的爭議與分歧已經日趨明顯。最近,馬斯克和扎克伯格又吵起來了。

馬斯克一直公開責備身邊的朋友和技術界人士,警告他們,研究ai或許就是在創造自我毀滅的途徑。他曾向記者表示,他擔心自己的好友,即谷歌聯合創始人、現alphabet集團ceo拉里·佩奇可能正在好心幹壞事,「意外創造出惡魔」,其中可能包括「一支有能力毀滅全人類的ai機械人艦隊。」

上週日,扎克伯格在facebook live中回答一位使用者提出的關於人工智慧的問題時,直接批評馬斯克的觀點。他認為那些老愛唱反調、鼓吹末日論的人,覺得不可理喻,那樣太消極了。「在未來五到十年裡,ai將大大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扎克伯格強調。

另一邊,馬斯克堅決對ai技術的潛在危險表示憂慮,曾把ai評價為「人類文明存活的根本風險,跟車禍、墜機、假藥、劣質食品等不可同日而語」。

扎克伯格的言論一出,馬斯克馬上在推特上予以反擊:「我跟馬克(扎克伯格)聊過這個。他對於這個課題的認識是有限的。」

在ai問題上,兩人之間的巨大分歧在於ai對人類的威脅性。不過,雖然馬斯克堅決反對讓ai發展失控,但是他名下的特斯拉卻正在研究無人駕駛,即教會電腦程式如何開車。

扎克伯格和馬斯克代表了現在普遍對待ai的兩種觀點,作為吃瓜群眾我們不能光看到好或壞的一面,而是需要結合兩人的思路.。對ai過於恐懼或者濫用都不是很好的選擇。

3樓:

黑洞是人類根據現有理論及天文觀測所推測的一種天體,它具有極大的密度和引力,可以吞噬萬物,甚至包括光。黑洞一直是人類研究的焦點,因為它既恐怖又神秘。而可能出現在實驗室中的人造黑洞,更是引起了科學界對其是否會成為毀滅地球**的爭論。

人類探尋自然界終極奧秘的手段之一就是依靠高能粒子碰撞,從碰撞碎片中探索這個世界的基本構件。隨著大型強子對撞機投入使用,物理學家認為很可能在實驗過程中產生類似黑洞的高密度物質,「人造黑洞」甚至可能威脅地球安全。在人們的印象裡面,黑洞是個胃口奇大的傢伙,一旦開始吞噬就不會停止,理所當然會把地球也吃掉,人類自然毀滅了。

其實,人類完全不必擔心,利用粒子碰撞產生的黑洞是完全無害的,因為現代物理學無法在地球上製造出具有破壞性的黑洞。說白了,人類沒有那麼大的本事,那是iii型宇宙文明才可以達到的技術水平,人類還差得太遠!即便人類在實驗室中製造出了黑洞,它也會在瞬間蒸發,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4樓:

據俄羅斯****訊息,普京當天在化學**銷毀工作結束後說,自蘇聯時期起,俄羅斯就擁有大量化武庫存,專家稱這些化武足以多次毀滅地球上的生物。現在,俄羅斯已經銷毀所有庫存化武,完成了《禁止化學**公約》中最主要的任務,這對促進世界向更安全、更平衡方向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新華社報道,禁止化學**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27日說,俄羅斯庫存的39967噸化學**全部銷毀,這是實現《禁止化學**公約》目標的「主要里程碑」。

尤祖姆居在禁化武組織當天發布的公報中說:「俄羅斯化武庫存銷毀行動完成,是實現《禁止化學**公約》目標的乙個主要里程碑。我祝賀俄羅斯,我讚揚參與行動的俄羅斯專家的專業和奉獻精神。」

禁化武組織公報說,俄羅斯最後一批化武在烏德穆爾特共和國一處設施內銷毀;2023年至2023年間,俄羅斯其他6處處理設施分別完成了相應的化武銷毀工作。

公報還說,全世界已申報的化武庫存中,96%已被銷毀。

今年4月,尤祖姆居曾表示,美國申報的化武庫存有望在五六年內全部銷毀。

《關於禁止發展、生產、儲存和使用化學**及銷毀此種**的公約》(簡稱《禁止化學**公約》)於2023年4月29日正式生效。禁化武組織總部設在荷蘭海牙。

俄羅斯2023年簽署《禁止化學**公約》,根據生效後的相關要求,俄羅斯應全部銷毀近4萬噸庫存化學**。

5樓:

在亞洲每乙個吃大公尺的人都能感覺到

大公尺不僅僅是一種食物

大公尺是他們幸福感的一部分,佔據著他們全部生活無論婚禮、典禮、葬禮、或出生

幾乎生命中所有重要的儀式中

大公尺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中華民俗最早種植栽培稻,並向世界傳播

為人類文明發展做出巨大貢獻

為了稻公尺的豐收,無數中國人付出艱辛努力,成就了人類的奇蹟稻公尺的百樣滋味中我們經歷著萬種人生

遠古的傳說,現代的傳奇未來的傳承,

小小稻公尺,講述人類生存發展的故事

你認為生物多樣性對人類的生存發展有哪些幫助

人類生存生存的的諸多方面依賴於生物多樣性,它不僅維持著地球生態圈的穩定,也給人類的生存提供者物質保障。比如氧氣 食物 藥物。人類是食物鏈的頂端,下面很多達萬種的生物做支援,沒有它們我們要麼吃自己要麼餓死。氧氣是綠色植物對生態系統的貢獻,沒有它們全球將一片死寂。在現代的化學工業出現之前,自然界的生物是...

假如恐龍回到地球你覺得人類會怎樣生存

以人類的智慧型,要馴化它們也不是不可能,看看鳥兒們被人類作為觀賞物種飼養,就說明這些6500萬年前的怪獸們可以為人類服務的。當今連爬行動物都可以成為寵物,何況恐龍總目的動物們呢。只是恐龍們回歸,哺乳動物的好日子就到頭了,它們貪婪自私的本性會讓他們對當今動物趕盡殺絕,從而迅速佔據生態位,不過以人類對恐...

你覺得現代化有沒有威脅到傳統文化的生存

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現代文化威脅到了傳統文化的生存,因為現在隨著很多科技的發展越來越方便,而很多傳統技藝,傳統文化都失傳了,沒有得到很好的傳承,所以我覺得他威脅到了傳統文化的生存。 0020康 我覺得,有一定的威脅,但是,我覺得,傳統文化,真的是因為咱們的老祖先們,用他們的智慧型來進行傳承的,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