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現代化有沒有威脅到傳統文化的生存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現代文化威脅到了傳統文化的生存,因為現在隨著很多科技的發展越來越方便,而很多傳統技藝,傳統文化都失傳了,沒有得到很好的傳承,所以我覺得他威脅到了傳統文化的生存。

2樓:0020康

我覺得,有一定的威脅,但是,我覺得,傳統文化,真的是因為咱們的老祖先們,用他們的智慧型來進行傳承的,真的是需要我們去繼承和發揚的,我們要珍惜我們民族的傳統文化,去保護它們。

3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現代化,當然威脅到了傳統文化的生存,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展。許許多多傳統文化的傳統老手藝正在流失。因為科技的進步,他們沒有了更好的傳承人。

也沒有人願意去學他們。所以他們正在消失。

4樓:飯糰

現在文化是會對傳統文化進行衝擊,但是經過大力提倡傳統文化,還有《詩詞大會》、《成語大會》的出現,又掀起了一股國學熱,現在的家長們也已經意識到了國學啟蒙對孩子的重要性。在我們的努力下,應該可以做到並存共榮。

5樓:管理的價值

在我看來並沒有,因為你要相信人類總是在不斷的進步,今天的文明讓我們更加注重了對傳統文化的保護,而且隨著現代化科技手段的發展,我們保護傳統文化的手段也是越來越豐富多彩了,而且傳播手段也是越來越多樣化了,使保護傳統文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6樓:百度id小火人

我覺得現代化並沒有威脅到傳統文化的生存,現代化會繼續繼承和發揚傳統文化中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部分,拋棄那些不符合時代的部分,現代化會讓傳統文化得到發展,與時俱進。

7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現代化的文化a還沒有威脅道傳統文化的生存,二者完全可以共存,因為現代化的文化是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吸取來之前人的很多優點,然後進行不斷的發展,二者完全不衝突。

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關於傳統文化的遺失,和生存情況。現代化是肯定威脅到這一點的。你會發現機器。

智慧型,網際網路。代替了很多行業的手工。和模式。

不斷的更新新的行業文化,和規矩,規律。傳統文化漸漸的流失。所以現在還是很缺那種傳統得文藝人的。

手藝人。

9樓:社會乙隻貓

我覺得有,我們老祖宗留下的很多手藝都失傳了,還有一部分正在失傳中。不否認現代化的生活越來越舒適,現在很多東西都變得機器化,原來的手工藝也被替代了,有的越來越好,有的快要失傳。像現在的紙傘,紙燈籠,雕花,很多手藝傳承人越來越少代代單傳。

就像魚皮衣,製作繁瑣幾百條魚才能做成一件衣服,完整的取下魚皮也特別的困難,即將失傳。還是希望現代化能和傳統文化更好的協調,不要讓一些優秀的技藝消失。

如果你是老人,需要哪些現代化的服務

快樂你我 1 好的醫療條件是老年人最想要的,出門不久就能有看病的地方,有大病儘快就能到理想的醫院就診。2 對於老年人最好的服務就是好的政策。3 好的養老政策。居家養老或到老年護理院享受服務這是每一個老年人最終的想法,在這裡能感受到快樂,比自己一個人在家孤獨要好得多,所以他們希望有一個好的養老政策。但...

從戊戌革命到辛亥革命,現代化路徑發生了什麼轉換

戊戌變法的法令基本被廢除,其主要在社會上起了思想啟蒙的作用 辛亥革命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 制度,打擊了帝國主義侵略勢力,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 哥哥濤 戊戌變法是封建階級的一次資本主義改良,實行君主立憲制,但又不是完全的資本主義,依舊保留了封建社會的大部分東西,但辛亥革命則是相對徹底的一次資本主義...

從現代化的角度說明歐洲從15世紀到19世紀中期是如何走進現代社會的

御念昔 建議你去歷史 看會有你要的答案的 15世紀前後到19世紀中葉,試從政治經濟思想方面說明以歐洲為代表的西方世界如何崛起 末嶼暖 思想 歐洲文明以古希臘為源泉是海洋文明,地理環境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類.地中海是亞 非 歐的 場所,各個不同的國家民族在這一片海洋中相互往來.海洋文明培育了人們敢於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