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代化的角度說明歐洲從15世紀到19世紀中期是如何走進現代社會的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御念昔

建議你去歷史**看會有你要的答案的

15世紀前後到19世紀中葉,試從政治經濟思想方面說明以歐洲為代表的西方世界如何崛起

2樓:末嶼暖

思想 ,歐洲文明以古希臘為源泉是海洋文明,地理環境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類.地中海是亞、非、歐的**場所,各個不同的國家民族在這一片海洋中相互往來.海洋文明培育了人們敢於冒險,積極進取的思想,還賦於向外求生之本能.

歐洲的歷史是一部競爭史,古羅馬統一後衰落又分為多國各國之間站爭不斷沒有統一的文化,民族大家個自為自由而戰,互相學習,積極上進.歐洲的民族統一形成晚於中國,他們形成多個國家一國幾乎乙個民族.海洋文明,國家競爭是歐洲強大的因素.

歐洲國家的思想就是在競爭中創新,創新後再競爭中循壞往復,其文明不具有同化性著與起地理環境有關.歐洲大陸不比亞洲土地平坦處於低地荷蘭有"千窪之國"之稱.大陸少,大多是靠海的平原丘嶺其土地山川沒有亞洲之雄偉,物產不豐富,泊來品教多.

經濟,西方大國的崛起就在於其重視工商也的發展,有一套完整的法制建設.開明的制度人們的自由發展幾個性張揚也是重要原因。鼓勵商業發展,進行工業革命,殖民擴張,注重發展社會生產力,重視科技用先進的生產技術解放人力。

促進社會發展,

政治,西方的政治制度與中國不同他們強調法制而中國則是禮制,人制認為皇帝至高無上.歐洲的皇室享樂是有限度的不能隨意剝奪,國王可以通過法律宣判有罪,這是東西方最大的區別.原因在於西方是商業社會重視工商**,所以人與人是一種契約關係建立在法制基礎上。

西方今日的崛起,今日的領先,固然有其科技發展的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其在17——19世紀的時候對其他國家地區所採取的血腥的掠奪是密不可分的。今天地球上還窮困愚昧的地區,可以說是全部拜西方所賜,因為他們在掠奪其財富的時候還對其精神智力實施了殘忍的摧殘。

至今,大英博物館已經成為了世界是各個民族文物的積聚地便是最強有力的證明。

世界歷史在15世紀末16世紀初、17-18世紀、十九世紀初的重大事件分別是?這些重大事件發生

3樓:死神誘手

15世紀至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17~18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三十年戰爭、法國大革命、。十九世紀初拿破崙戰爭。

4樓:季蘊因

15世紀末:492年的來

哥倫布發現美源洲大陸,新航路的開闢。

bai16世紀初:2023年宗教改

du革開始zhi。

17—18世紀:2023年英國資產階dao級革命,2023年中國清軍入關,2023年英國光榮革命,2023年《權利法案》的頒布標誌著君主立憲制在英國開始建立,2023年康熙與沙俄簽訂《尼布楚條約》(平等條約)。

19世紀初:2023年英國議會改革,標誌君主立憲制的正式確立,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應該從哪些層面入手

民生為本 1.加強立法工作2.加快生態文明制度建設3.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 4.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5.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建設6.推進法治中國建設7.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8.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機制 如何認識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光復藏南 黨的十 八屆三 中全會 決定 明確...

從戊戌革命到辛亥革命,現代化路徑發生了什麼轉換

戊戌變法的法令基本被廢除,其主要在社會上起了思想啟蒙的作用 辛亥革命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 制度,打擊了帝國主義侵略勢力,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 哥哥濤 戊戌變法是封建階級的一次資本主義改良,實行君主立憲制,但又不是完全的資本主義,依舊保留了封建社會的大部分東西,但辛亥革命則是相對徹底的一次資本主義...

從近代史看中國現代化的轉型,如何看待中國近代史上革命與現代化的關係

很多很多 1 中國的 現代化轉型 是在被迫中斷自身歷史發展程序中開啟的。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降,中國的這種被動轉型經歷了無數次嘗試和失敗,又在前人的經驗和教訓中有所前行。然而,這種被動的因應所帶來的衝擊,凸顯出心理準備 理論準備 社會準備不足的諸多問題,難免在跌跌撞撞中前進,又陷入夢想與迷茫的雙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