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個人教養是否與家庭教育有關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寶60745吮虐

應該說,個人教養有兩方面作用的結果,一方面是我們所受的家庭教育,另一方面是我們所受的社會教育,家教無疑是一個人根植於骨子裡的最最基礎的根基,社會教育則用來糾正和補償家庭教育中的不足。

2樓:暗受

有非常大的關係,人在一個什麼樣的教育環境下被培養出來的就會是什麼樣的人,她從小都接受這樣的教育方式,自然長大了就習慣了。

3樓:巫馬翠斯

有關,家庭教育對個人教養起到決定的作用。長大以後,可以自我成長。小的時候,都是在模仿父母。父母什麼樣,孩子一般都是什麼樣。

4樓:知38380復飼

我覺得有很大的關係。個人教養離不開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甚至是社會上的教育。其中家庭教育更是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

5樓:章妙嵐

對於我來說,它們兩者是息息相關的,如果家庭教育比較好的話,個人教養也肯定低不了,如果家庭教育非常差的話,個人教養就有可能非常差。家庭教育影響著個人教養。

6樓:以心

有關係,就像那些父母都是老師的孩子,他們的子女的素質通常都非常的好,但是一些農村的人他們待人也非常的好。

7樓:戰歌

有一句話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說他們對於孩子的影響是特別深遠的,而且就是經常會在那個電視上看到一些家庭不完整的孩子,他的性格多少就會比較冷那種。

8樓:影子

是有關係的,因為從小到大都是你的父母在培養你,所以你的個人教養和你的家庭教育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你的個人教養不好,你的家庭教育也不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關,家庭教育最為重要,孩子出生到上學,這期間孩子的行為舉止和性格養成都深受父母一言一行的影響。

10樓:蓋益又柔

二者的聯絡是特別緊密的,而且就是我們通常都會發現,如果就是家長對於孩子特別寵溺的話,那麼孩子就會特別的任性,而那些家境比較貧寒的孩子,會非常的懂事,因為他們看到更多的是父母的不容易。

11樓:向向桃

這是肯定有關的,家庭教育就是教養的基石,通過父母對孩子的培養能讓一個很好的孩子,產生一個很好的教養,而一個沒有教養的孩子往往是家庭教育的缺乏。

教育應培養什麼樣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有新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愛國心的人

你是如何看待中國學前教育與家庭教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很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坦誠的講,你的問題回答起來非常複雜,因為“中國學前教育”這個課題很大,各地都不盡相同。而家庭教育方面,我恰恰做過這方面的研究。

分析這兩點之間的關係,應該說家庭教育是塑造一個孩子的主要因素。

而中國的學前教育處境非常尷尬,通讀《綱要》,我們會發現,檔案本身制定的非常好,但具體到實施環節,便問題頻發。

先說家庭教育。

一是,教育機構的教育不能彌補家庭教育的缺失。

父母的遺傳(beijsterveldt等對3、7、10、12歲的雙生子進行研究發現,遺傳解釋了其***行為穩定性的65%)、父母的言行、缺少父母的關愛(留守兒童)、心理資料的匱乏、現代傳媒(父母收聽、收看的節目、網路等)、父母的受教育程度、父母的教養方式等等,是幼兒擁有什麼樣的性格,是否具備外部問題、是否具備學習能力的主導因素。三字經中說“養不教、父之過”直到地球毀滅都將是真理。除非人類出現變異或科技高度發達,出生就是聖賢或能輸入大腦相關程式,使之變成相應的人。

如果一個孩子的家庭教育出現問題,教育機構的作用其實很微乎其微,只能通過循序善誘的方式讓孩子改變。

二是,家長對幼兒教育的真正內涵模糊。《綱要》中明確規定,幼兒最主要的任務是“活動”。但這一點對似乎不認同。

他們更願意接受能寫、能算的教育機構。我們都知道,這是錯誤的做法,這種灌輸式的學習早就不出來天才,但完全可以造就出厭學的兒童和自大的兒童。

再說教育機構

一是,教育機構超前、創新教育未能適合孩子的發展。教育機構教育本身的“知識化”傾向不利於孩子成長;教育機構盲目的引進外來教育,並未尊重中國國情;教育機構為求創新,不間斷的進行各種教育理念、模式的嘗試,開展各種活動,並未建立起系統、穩定的知識框架,反而不利於孩子健全心智的形成。

二是,教育機構的師資、教師的水平參差不齊。就哈爾濱來說,每100個幼兒園中,公立園只有不足3個,黑幼兒園比比皆是,觸目驚心。很多幼兒教師由於沒有相關知識底蘊,用暴力控制班級運轉的現象很普遍。

但這就是中國現狀。

其實這兩者之間的關係遠不止如此。真是一時難以說起。但上面的內容你稍加擴充套件,加一些實驗或調查資料,寫一篇5000字的**沒有問題。

希望能夠幫助您。

14樓:拿破崙

脫節。說實在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一般家庭的父母哪會把學前教育和家庭教育分的那麼清楚,孩子只管送學校就完事了。

你是否認為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性格養成有很大影響

15樓:中天的雨

平時說的家庭教育,是指絕大多數的孩子從小都是和父母親屬生活在一起。具體是指和在家庭生活期間,父母親屬給孩子的影響和教育。

而本質上就是孩子的生活環境對孩子性格的影響。

所以這樣來說的話,即使不能說孩子的性格都是家庭教育造成的,那家庭教育也佔 了七成到九成的因素。

再說的大一點,孩子的生活環境,都是家庭決定的,也許是主觀決定,也許是客觀所迫。從這個點出發,可以說孩子的性格都是由家庭教育決定的。

幼兒的問題行為與親子教養和家庭教育的關係

16樓:雙子生

其實一個家庭的教養方式和親子關係中哦普遍存在的問題,還是有很多的,就比如說簡單的來說就是厲害,然後還有就是冷漠

你認為家庭教育對孩子性格的影響有多大

牧雅霜 孩子的性格就是家庭教育養成的,培養孩子的性格,習慣都是家庭教育的作用。建議看看沈莎林的成長那篇文章,看完你就明白,家庭教育是對孩子影響最大的一種教育模式。 非常大,起決定性的作用 小貓愛吃竹 優秀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肯定不會差 如果父母不知道該如何去培養孩子推薦一篇 梁瑞澤變形記 希望對各位...

你認為家庭教育重要,還是學校教育更重要呢

韻夢教育 學校教育是一種系統性 計劃性 目的性的教育方式,注重對孩子綜合素質的培養。在學校中,不僅有嚴密科學的課程設定,讓孩子們能夠系統性地掌握知識 提高認知能力與開闊視野 還有豐富的素質教育課程與實踐活動,可以有效地培養孩子發現美 創造美的能力,進一步培養孩子的品德修養。同時在學校中通過與老師和同...

你認為家庭教育應該教育孩子的哪些方面?用什麼樣的方式

辰志 針對家庭教育,個人認為應該首先教育孩子做人做事,要謙虛禮貌。還要讓孩子保持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多帶孩子運動鍛鍊。 禮儀問題和文明行為,用言傳身教的方式。家庭應該注重孩子的禮義廉恥的教育,讓孩子出於懂禮貌,講文明,為社會做貢獻,這些也都需要家長以身作則。 道德修養,文化素質等等,用言傳身教或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