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利要多少錢,個人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2-07-26 10:45:08

1樓:

「發明專利5000元左右實用新型專利2000左右,外觀專利1000左右」這說的基本是**費用

專利申請具體需要多少錢,你可以登入國家智財權局**,看一下相關收費然後,看你有沒有資格申請費用減緩,費用減緩的話能省很多錢發明專利需要申請費900、檔案印刷費50、實質審查費2500、登記印刷費250、印花費5,及首年的年費(根據授權年份不同,繳納費用也不同,3年內授權是900,第4-6年1200);

實用新型及外觀設計專利費用需要申請費500、登記印刷費200、印花費5,及首年的年費(一般是第2年:600);

2樓:北京中聖暉

發明專利5000元左右實用新型專利2000左右,外觀專利1000左右

3樓:校果網

如果你是給專利事務所申請。大概發明3000-5000。實用新型2000,外觀1000左右。當然各地收費都不一樣,你可以多打聽下。

其他必須要繳納的費用有:

(一)申請費1、發明專利900印刷費50

(二)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每年300

(三)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2500

(四)複審費1、發明專利1000

(五)1、著錄事項變更手續費1、發明人、申請人、專利權人的變更200

說明書附加費從第3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 50從第30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 100

年費:發明專利1--3年900 4--6年1200 7--9年2000 10--12年4000 13--15年6000 16--20年8000

備註:1費用減緩專案為申請費,發明維持費,發明審查費,複審費和授權以後三年的年費等五項。

2申請費,發明審查費和授權以後三年的年費的減緩比例,職務發明為70%,非職務發明為85%,

發明維持費和複審費的減緩比例,職務發明為60%,非職務發明(個人發明)為80%。

4樓:商鼎偉業

您好,希望您可以與我們取得聯絡,(商鼎偉業)為您一一解答您的疑惑。

個人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

5樓:八戒智財權

個人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專利申請費用須知專利申請費用須知 個人申請專利費用需要多少?首先我們需要確定申請的是什麼專利?

不同的專利申請費用也是不一樣的。1、如果申請實用新型專利或外觀設計專利,而且是以個人的名義申請,需要申請費,授權登記費,這不包括你的紙張費、交通費和郵寄費。2、如果申請發明專利,仍然以個人的名義申請,也需要申請費,授權登記費(得按授權當年的年費計算)。

3、如果你要找**機構**的話,除上述費用外,你還要支付專利**費。個人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專利申請費用須知以下是各種專利申請費用明細:

(一)申請費1.發明專利900印刷費502.實用新型專利5003.

外觀設計專利500(二)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每年300(三)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2500(四)複審費1.發明專利10002.實用新型專利3003.

外觀設計專利300

申請專利需要多少錢?

6樓:八戒智財權

年費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辦理登記手續的同時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上一年度期滿前繳納,繳費期限屆滿日是申請日在該年的相應日,此年費可由申請人自己繳納,也可以由我們代為繳納。

收費標準及依據

(一)申請費1、發明專利900印刷費50 2、實用新型專利500 3、外觀設計專利500

(二)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每年300

(三)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2500

(四)複審費1、發明專利1000 2、實用新型專利300 3、外觀設計專利300

(五)著錄事項變更手續費1、發明人、申請人、專利權人的變更200 2、專利**機構、**人委託關係的變更50

(六)優先權要求費每項80

(七)恢復權利請求費1000

(八)撤銷請求費1、發明專利權30 2、實用新型專利權20 3、外觀設計專利權20

(九)無效宣告請求費1、發明專利權3000 2、實用新型專利權1500 3、外觀設計專利權1500

(十)強制許可請求費1、發明專利300 2、實用新型專利200

(十一)強制許可使用裁決請求費300

(十二)專利登記、印刷、印花費1、發明專利255 2、實用新型專利205 3、外觀設計專利205

(十三)附加費1、第一次延長期限請求費每月300再次延長期限請求費每月2000 2、權利要求附加費從第11項起每項增收150 3、說明書附加費從第3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50從第30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100

(十四)年費1、發明專利1--3年900 4--6年1200 7--9年2000 10--12年4000 13--15年6000 16--20年8000 2、實用新型專利1--3年600 4--5年900 6--8年1200 9--10年2000 3、外觀設計專利1--3年600 4--5年900 6--8年1200 9--10年2000

7樓:中碼國際智財權

申請專利需要的費用:申請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起算兩個月內。與申請費同時繳納的費用還包括發明專利申請公布印刷費、申請附加費,要求優先權的,應同時繳納優先權要求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專利申請將視為撤回。

優先權要求費的費用金額以要求優先權的項數計算。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視為未要求優先權。

1、申請費申請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起算兩個月內。與申請費同時繳納的費用還包括發明專利申請公布印刷費、申請附加費,要求優先權的,應同時繳納優先權要求費。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專利申請將視為撤回。

說明書(包括附圖)頁數超過30頁或者權利要求超過10項時,需要繳納申請附加費,金額已超出頁數或者項數計算。優先權要求費的費用金額以要求優先權的項數計算。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視為未要求優先權。

2、發明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對於發明專利申請,申請人要求實質審查的,應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並繳納實質審查費。提交實質審查請求和實質審查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有優先權要求的,自最早的優先權日)起三年內。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專利申請視為撤回。

(人民幣:元)發明審查費2500

3、專利費用的減緩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向國家智財權局請求減繳部分專利收費專利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可以請求減繳下列專利收費:申請費(不包括公布印刷費、申請附加費),發明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自授予專利權當年起六年的年費,複審費。專利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為單個個人或者單個單位的,減繳上述收費的85%。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個人或者單位為共同專利申請人或者共有專利權人的,減繳上述收費的70%。

專利申請收費

8樓:魚爪網

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不同型別的專利申請費用都不一樣。因為費用的組成有申請費用、審查費用以及年費。

申請下來具體要多少要看實際情況來定,一般來說申請發明專利是3450,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是500。

9樓:八月瓜創新服務平台

專利申請費用

(一)委託**時,申請人需要交納**費和官費。

(二)**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本公司協商確定。

(三)官費是交給國家智財權局的費用。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人民幣)為: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四)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

(五)要獲得並保持專利,申請人還需要在申請後的若干年內向專利局交納專利年費等費用。

(六)專利局可以就某些費用(申請費、發明申請審查費、發明申請維持費、複審費和授權後三年的年費五項)對確有困難的申請人實行減緩。申請人為單位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70%,申請人為個人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85%。

10樓:易書科技

在專利申請過程中,官方費用就是為了獲得專利權,國家智財權設定的需要交給國家的審批費用。這部分費用在國家智財權局的**上有明確公示,明目繁多,因為在專利申請過程中可能出現各種不同的事項,**上應有盡有地向大眾展示了官方費用的明細。但是,對於某乙個特定的專利申請,絕大部分**中的費用是不需要的,因此,筆者只是以正常專利申請時的費用作說明,特定的案件可能會產生其他的額外費用,也是正常的。

專利包括三種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專利提交到授權前,發明需要提交的費用為3450元,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需要提交的費用為500元。

在國家智財權局決定授權後,發明需要提交255元,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需要提交205元。

一共申請專利,到底要多少錢?一共要多久?

11樓:

申請專利的費用包括官費、優先權要求費、附加費、審核費、年費和印刷費,具體收費情況如下:

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專利有三種種類,分別是發明、實用新型以及外觀設計。

下面分別解釋各種專利的申請費用:

1、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

2、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3、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

4、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

1、向專利局提交所有有關該專利申請的必要檔案。

2、經專利局形式審查通過後,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行公布(當然可請求早日公布,但是也要提交申請)。

3、申請人在申請之日起3年內向專利局申請實質審查,也可以和第一步的檔案一起提交。

4、實質審查階段,審查週期為一年或更長時間。

5、授權、登記、公告。申請人在收到登記通知書等一系列檔案後2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並可領取專利證書,然後在2個月後於專利公報上公告

12樓:微略智財權服務

1、發明專利申請費用

個人申請為4000元;公司申請為6000元。其中包含有專利申請費用、專利登記費用、印刷費用、印花費用、實質審查費用。還需要繳納當年授權的年費,發明專利年費為:

1-3年每年900元,4-6年每年1200元,7-9年每年2000元,10-12年每年4000元,13-15年每年6000元,16-20年,每年8000元。整個申請時間大概要一年。

2、實用新型專利

申請大致總費用大致為:個人申請為2000元;公司申請為2500元。其中申請費用個人75元、公司為500元。

專利登記以及印花稅205元,以及授權的當年的年費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9-10年每年2000元。約二十二個月授權,交納相關證書費後約兩個月出證書。

申請專利找微略,微略智財權服務****,為企業提供智財權與科技專案諮詢與策劃服務,包括專利申請、**專案申請(如:高新技術企業及入庫培育、高新技術成果轉化等)、商標服務等。一對一顧問式服務,根據客戶所屬行業,安排專業工程師服務,擔保認證成功率。

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

申請專利可以自行去申請,但由於申請過程比較複雜,自己申請通過率低,則更多的都是選擇 機構去申請專利。委託專利 機構申請專利的程式 諮詢 簽定 委託協議 技術交底 確定申請方案 準備申請檔案 審查 審查結論 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1 諮詢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 對此諮詢,...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公司和個人如何申請專利

個人可以申請專利的。個人申請專利首先需要確定專利申請的型別,我們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 使用新型專利以及外觀專利。專利辦理可委託智財權 公司辦理,也可自己到國家智財權局辦理。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一 發明專利申請。1 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說明書有附圖的,應當提交說明書附圖 ...

申請專利要多少費用

零號窗網路 關於申請專利發生費用及資助的說明 一 專利申請過程中繳費分為 1 專利 費 由專利事務所收取,用於專利事務所 撰寫專利檔案和其他手續,多少不等。發明人也可自己撰寫和辦理申請,則此項費用不發生。2 專利申請費 由智財權局收取,是申請專利必須發生的費用。二 關於專利 費 我校於2001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