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

時間 2022-01-03 14:35:05

1樓:鼎智智財權

申請專利可以自行去申請,但由於申請過程比較複雜,自己申請通過率低,則更多的都是選擇**機構去申請專利。

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的程式:諮詢、簽定**委託協議、技術交底、確定申請方案、準備申請檔案、審查、審查結論、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1、諮詢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對此諮詢,建議多諮詢幾家專利**機構後對比確定正確的結論。因為當前很多的專利**機構的資訊接待員是的工資都是提成制的,為了業務量,有時對諮詢會有不恰當的回覆。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2、簽定**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3、技術交底

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

4、確定申請方案

**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5、準備申請檔案

撰寫專利申請檔案;製作申請書檔案;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

6、審查

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

7、審查結論

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隨著專利局審查效率的提高,外觀設計與實用新型的審查與授權時間大概在4-6個月左右。

8、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如果專利申請被授權,則根據專利授權通知書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如果專利申請被駁回,則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是否提出複審請求。至此,專利申請過程即結束。

注意事項

1、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位址,以及其他事項。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

2、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說明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以及該外觀設計的**或者**等檔案,並且應當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的類別。

2樓:易書科技

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申請專利(例如:非職務發明人或企業的的代表人)申請專利需要做好如下幾項工作:

1、 主體。普通的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也可委託專利**機構辦理。如果是特殊的個人,則必須委託專利**機構辦理。特殊的個人包括:

①在中國無經常居所或營業所的外國人;

②在國外長期居住或工作的中國人;

③港、澳、臺地區同胞。中國個人在國內完成的發明創造向外國申請專利的,應先向***專利行政部門申請專利,也要委託專利**機構辦理,不能自行申請。

2、 客體。發明創造有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申請前要確定型別,不同的型別申請的條件、成本,權利所要保護的內容,專利權授予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等都是不同的。

申請人需結合自身情況選擇。保護期限,發明為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都為10年,均從申請日起開始計算。

3、 程式。發明專利要經過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只需初步審查就授權公告。

①發明專利需提交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摘要及權利要求書,必要時應有說明書附圖。

②實用新型專利需提交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說明書摘要及摘要附圖。

③外觀設計專利需提交請求書、外觀設計的**或**。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需約8-12個月,形式審查通過後,發授權通知書,並辦理領證手續,在繳納領證費後約2-3個月拿到專利證書。具體時間取決於審查員的審查速度與申請人交底資料的詳實程度及附圖的提供情況等。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網上申請專利,需要登入國家智財權局網,進行電子專利申請頁面按提示進行申請即可。但是在申請之前,一定要對專利進行近似檢索,查詢一下你申請的專利和別人已經申請的專利有沒有相同或相似的方面,如果有,則會申請失敗或者屬於侵權行為。

4樓:朱鈺俎惜海

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如電子申請或郵寄申請。通過上當地智財權代辦處或者智財權局進行繳費,也可以委託專利**機構辦理。

5樓:佟淼虎琦

專利**機構是經省專利管理局審核,國家智財權局批准設立,可以接受委託人的委託,在委託許可權範圍內以委託人的名義辦理專利申請或其他專利事務的服務機構。當前的專利**行業中,不具備專利**資質的律師事務所和商標**公司很多都在從事專利**業務,被稱之為黑**。蘇州中法正道智財權******是經中國工商總局商標局批准,為國內外客戶提供全方位產權服務的專門機構。

專利**種類:

1、國防專利**

可以承接國防專利申請及有關國防專利事務和本單位內部的專利事務的委託,也可以承接社會上的專利**業務及專利事務的**委託。一般來講,國防專利**機構具有本系統或本單位內部智財權事務管理和服務的雙重職能。快速諮詢,一鍵撥號

2、涉外專利**

可以承接我國單位和個人向國外申請專利的**委託,以及外國人、外國企業、外國組織來我國申請專利、辦理有關專利事務的**委託;也可以接受台灣企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來大陸申請專利、辦理有關專利事務的**委託。

2、普通專利**

可以承接我國自然人、法人的委託,從事國內專利事務的委託**業務;也可以**台灣自然人在大陸申請專利等有關專利事務。

智財權**行業為新興行業,目前處於蓬勃發展的時期。社會上從事智財權**的各種機構很多,因此當我們面臨選擇的時候,往往有些手足無措。

如何選擇乙個專業的智財權**機構?

1、要看公司成立了多久,至少應該要一年左右。商標、專利等的申請至少需要1年半的時間才會發證,時間越久的**組織越成熟,不會像那些新成立的小公司那樣因短期的經營問題而倒閉,避免陷入一年後拿不到證又找不到人,還投訴無門的窘境。

2、要看人員是否專業。全國持有商標**人資格證和專利**人資格證的人數並不多,專利**人呈短缺現狀。專利**人實行較為嚴格得考試制度,錄取率較低,執業穩定性高。

所以公司裡所擁有的**人越多越能證明其實力,保證專利申請、商標註冊的成功率。

3、看其**量的大小。正因為智財權為新興產業,很多人看到其中的利益邊跟風湧進。但是有些小公司的業務量一年也只有幾十件個,根本無法維持生存,所以相繼倒閉的不在少數。

業務量大,公司的運營才更穩定,能讓你放心的將業務委託給他們。快速諮詢,一鍵撥號

4、要看信譽度:規模大,有信譽度的**組織在實際的工作中會實事求是,注重質量,事先會如實告訴您辦理的週期和各項費用;一些缺乏信譽的**機構往往會吹噓自己幾個月就會為您辦好商標註冊或專利申請,這些情況往往都是欺騙行為的開始。

5、商標業務與專利業務結合,有益於增強公司的整體實力。專利和商標以及版權等智財權業務結合為一體,能夠提供一站式的智財權服務,是國際上普遍的組織形式。因此,綜合業務量多不僅可以避免公司倒閉的窘境,而且工作經驗和**質量明顯高於普通的商標**機構或專利**機構。

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

6樓:八戒智財權

我國是乙個法制的大國,在專利方面也規定了很多法律條令。對於專利的申請,個人可以作為申請主體,而公司同樣也是可以申請專利的。那麼如何申請專利個人發明,接下來就說說個人申請專利的時候究竟該如何申請!

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普通的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也可委託專利**機構辦理。如果是特殊的個人,則必須委託專利**機構辦理。

特殊的個人包括:1.在中國無經常居所或營業所的外國人;2.

在國外長期居住或工作的中國人;3.港、澳、臺地區同胞。中國個人在國內完成的發明創造向外國申請專利的,應先向***專利行政部門申請專利,也要委託專利**機構辦理,不能自行申請。

發明創造有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申請前要確定型別,不同的型別申請的條件、成本,權利所要保護的內容,專利權授予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等都是不同的。申請人需結合自身情況選擇。

保護期限,發明為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都為10年,均從申請日起開始計算。發明專利要經過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只需初步審查就授權公告。1.

發明專利需提交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摘要及權利要求書,必要時應有說明書附圖。2.實用新型專利需提交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說明書摘要及摘要附圖。

3.外觀設計專利需提交請求書、外觀設計的**或**。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需約8-12個月,形式審查通過後,發授權通知書,並辦理領證手續,在繳納領證費後約2-3個月拿到專利證書。

具體時間取決於審查員的審查速度與申請人交底資料的詳實程度及附圖的提供情況等。個人如何申請專利?申請人在申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1.要詳細了解相關的法律法規,熟悉各項申請流程。2.

了解所屬技術領域的現有水平,對國內外專利檢索,對自身的發明創造作可行性分析。3.做好保密工作。

允許減緩的專利費包括:申請費、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發明專利實質審查費、複審費、授權後三年的專利年費五項。八戒智財權專利申請、專利轉讓**服務受業內認可,平台匯聚了大量名企、高校的優質專利,如果您有專利轉讓交易的需求,就趕快諮詢八戒智財權客服吧。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公司和個人如何申請專利

個人可以申請專利的。個人申請專利首先需要確定專利申請的型別,我們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 使用新型專利以及外觀專利。專利辦理可委託智財權 公司辦理,也可自己到國家智財權局辦理。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一 發明專利申請。1 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 發明專利請求書 說明書 說明書有附圖的,應當提交說明書附圖 ...

如何申請專利

專利制度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保護專利的智財權的一項制度。一項發明創造並不能自動得到專利保護,專利局也不能主動授予專利權,必須由有權提出專利申請的人,按照規定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專利局接受申請後,經法定程式審查,對符合條件的才授予專利權。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 權利要求書 說明...

如何自己申請專利,自己怎麼申請專利

1.個人專利申請流程如下 1 諮詢。查閱專利相關知識,了解基本流程和理論 2 編寫技術交底 3 對於中國專利檢索,應先支付檢索費。確認中國專利中初步申請內容的新穎性,防止侵犯他人在中國的專利權 4 人根據申請人提供的原始材料,撰寫符合專利法 專利法實施細則和審查指南規定的申請檔案 5 驗收。國家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