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插WAN口的設定問題,2個路由器插WAN口的設定問題

時間 2022-07-16 05:20:07

1樓:趙俄德

可以的!比如第乙個路由器 lan -> 進入 第二個路由器.wan第乙個路由器ip位址為:

192.168.1.

1 255.255.255.

0 為例。

第二個路由器wan口ip你配置為靜態ip 使用者。

wan口ip位址 : 192.168.

1.1子網掩碼: 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

192.168.1.

1lan ip設定為:192.168.

2.1然後從第二個路由器接出來的電腦ip 你設定為 192.168.

2.2 閘道器 192.168.

2.1或直接可以dhcp獲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前實質就是個交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第二個路由器的網段設定成不同即可

4樓:張振鳴

蒙了,呵呵。第一台路由的lan接到你路由的wan口才對,假如第一台路由的位址池為192.168.

1.0 那麼你的路由要設定成靜態ip 192.168.

1.0段的ip。 你的路由的位址池為 192.

168.*.0 *等於 2~254的任意數。

這個就是你和新來的同時的ip短。

兩個路由器連線,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及wan口該如何設定?

5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連線第二個路由器有兩種連線方法

1:連在wan口,設定wan口動態ip,修改lan口閘道器ip,不要和第乙個路由器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

2:連線在lan口上。wan口不用設定。

設定lan口,關閉dhcp,如果路由器1的閘道器是192.168.1.

1,那就設定2路由器的ip為192.168.1.2。

兩個路由器的連線問題,第二個路由總是顯示「wan口未連線」。

6樓:依然特雷西

兩個路由器的連線問題,第二個路由總是顯示「wan口未連線」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首先應該檢查的就是路由器的wan口是否連線了網線,沒連線網線肯定是這種顯示,別因為這小小的問題耽誤時間。

2、路由器wan口所接網線的另一段應該接在我們的寬頻上,看下是否連線了或者網線插頭有沒有插緊。

3、如果身邊有多餘的網線,重新把wan口連線的網線換一根,網線長期的摺疊或者使用會造成網線的損壞,排除下是否是網線的原因。

4、解決好以上的問題後我們需要拿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和無線路由器的lan口,然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看是否仍然顯示wan口未連線。

5、如果仍然有這種問題則要考慮是不是路由器的問題了,可以嘗試按下路由器的復位按鈕恢復下出廠設定看是否可以。

6、最後就要判斷是否是路由器損壞,簡單的方法就是拿網線直接連線wan口和lan口,如果wan口對應的指示燈不亮說明路由器的問題導致的。

7樓:努力的鹹老濕

最安全的方法是用房東的lan接你的wan。然後你要設定兩個地方。

第一:改你的wan口為自動獲取ip位址。

第二:改你的dhcp。改成192.168.211.0/24。確保不與房東的位址池有衝突

8樓:我愛超越

先不接房東的線,直接進你的路由,改路由閘道器為192.168.3.

1,這時路由會提示重啟,你重啟路由後,用192.168.3.

1進路由設定上網方式為動態ip方式,wan再接房東的線試試,應該能上了,如果不能上,看你路由的wan對應的燈亮不亮,如果不亮,那就是這路由wan口壞了,如果亮,上不了網,進路由,改上網方式為手動ip,不知道怎麼填ip,可以房東線接你路由an口,然後執行cmd,在cmd裡輸入ipconfig /all,好像是這個命,查下ip和dns,把這個ip和dns填進手動ip裡再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到b把b的lan的ip改成192.168.x.2,把b的dhcp服務關了,稍等就可以了

10樓:不死鳳凰座

方法1、連線lan口,進路由器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就可以了。

方法2、連線wan口,先修改lan口ip為192.168.5.

1,只要第3空的5不與房東的一樣就可以了,重啟路由器,使用新閘道器登入,然後設定wan口為動態ip上網或者靜態ip上網,並設定無線就可以了。

當設定靜態的時候,ip為房東路由器下的ip段,子網與房東的一樣,都是3個255和1個0,閘道器為房東路由位址,dns為你當地的dns位址或房東路由器的閘道器位址。

經驗證,兩種方法都是可行的。

我這裡使用的是方法2.

2個路由器如何同時使用wan介面,能正常上網

11樓:謝三哥

第二個路由器wan口設定自動獲取

12樓:豫州遊記

ie裡面輸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

進入路由器設定

動態獲取ip-然後重啟路由器就可以了

13樓:

只要設定你的做無線的路由器的位址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個是有線的,1個是無線的,快帶接入的是有線路由器

15樓:冀清韻

1,技術方法:

如果無線路由器支援乙太網上行的話,可以把有線路由器設定成橋接模式。

然後如圖示的連線,在無線路由器上設定撥號就可以了。

如果無線路由器不支援乙太網上行的話,那麼就無能為力了。

注:乙太網上行就是lan上行。wan口可以直接插乙太網線的上行模式。

2,非技術方法:

直接買個360wifi這樣的東東,很便宜不到20塊,插電腦上後會廣播出乙個熱點出來,這樣就能用無線了。最簡單方便。

16樓:汗流如

如果不是一定要接wan口的話按照我這個方式去接~

如果要接wan 的話把wan口設定成獲取動態ip,然後在路由器裡設定下dns也可以正常上網,只是無線路由跟有線路由的電腦不會在乙個區域網~

兩個wan埠, 分別接路由器,密碼怎樣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2.1,避免與第一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設定無線路由器模式

從第乙個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接條網線到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進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選擇動態ip上網方式,開啟dhcp伺服器,儲存,重啟路由器即可。

設定無線交換機模式

從第乙個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接條網線到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進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關閉dhcp伺服器即可。

18樓: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19樓:sjz小z電腦

你這兩個wan口是對應兩條寬頻,還是一條寬頻呢,都可以使用嗎,如果是一條寬頻,那麼應該是乙個進行撥號了,另外乙個就可以上網使用了,你可以試一下吧。

請問兩個無線路由器各用一種寬頻(電信和移動)直接接在wan口的,怎麼設定這兩個路由器呢?

20樓:

安裝/設定方法:

1、從光貓的任意乙個lan口接網線到無線路由器wan口上,在從無線路由器的lan上,接網線到電腦上,將本地連線ip位址和dns設定自動獲取;

2、先將無線路由器通電後,電腦連線上無線路由器,將lan位址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光貓的lan位址有衝突;

3、開啟瀏覽器,輸入無線路由器的登陸位址192.168.2.1,回車,輸入無線路由器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管理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無線路由器後面標籤上有註明),確定,進入無線路由器管理介面;

4、設定嚮導,下一步,點選pppoe撥號上網方式,下一步,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

5、ssid框裡輸入需要的無線網路名稱,psk框裡輸入至少8位數的無線網路密碼,下一步;

6、儲存,根據提示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完成無線路由器的安裝。

家用第二個路由器wan口未連線,應該怎麼設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路由,關閉dhcp功能,其它的無線相關設定自己設好就行了。

然後網線接到路由的lan口上就ok(接wan口還需設定wan口引數,對不太懂的就免了)

二級路由器用wan口接一級路由器怎麼設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1、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位址,在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路由器。

2、路由器介面中,選擇上網設定選項。

3、上網設定視窗中,設定wan口連線為靜態ip,在下面的選項中輸入好各引數。

4、單擊高階設定選項,選擇內網設定選項。

5、選擇lan口設定,將lan口ip設定成與一級路由器不同。

6、接著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r鍵,執行視窗中,輸入cmd。

7、在ping命令後,輸入二級路由器下裝置的ip。

8、單擊回車鍵後,就可以ping通二級路由器下的裝置了。

23樓:蝦彈文化

二級路由器用wan口接一級路由器需要設定關閉二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功能。

工具:路由器;電腦;

操作步驟如下:

1、在瀏覽器輸入路由器後台登入位址,進入路由器後台管理登入頁面(不同品牌路由器登入位址不同,可在路由器底部檢視);

2、輸入登入密碼;

3、點選「路由設定」;

4、點選「上網設定」;

5、上網方式選擇「自動獲得ip位址」;

6、點選選擇左側「dhcp伺服器」;

7、選擇「關」,將二級路由器的dhcp服務功能關閉,即可成功連線兩台路由器。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路由器級聯。

要實現級聯,按如下方法:

從路由器i放一條網線到路由器ii,路由器i接lan口,路由器ii接wan口;

兩台路由器的管理ip不能在同一網段。如路由器i為192.168.1.1,那麼路由器ii則改為192.168.0.1;

路由器i開啟dhcp服務,路由器ii的w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如果路由器i沒有開啟dhcp服務,路由器ii的wan口設定固定ip:192.168.

1.2/255.255.

255.0/192.168.

1.1;

重啟路由ii即可。

25樓:t透心涼

我就是ab兩個路由器,我使用非常的正常!

a路由器是主路由器,b是從路由器,需要進行分別進行以下幾點:

1、b路由器,必須修改lan口的ip,符合a路由器位址池ip範圍。

2、開啟a路由器的wds服務

3、將b路由器的mac位址和預分配的ip,在a路由器裡進行繫結,建議將所有上網裝置的mac位址和ip全部繫結了,防止衝突。

4、關閉b路由器的dhcp服務功能

你再試驗一下,再給你乙個詳細的橋接方式的設定步驟,利用橋接,可以接入2級路由器的wan口

路由器設定的lan口和wan口設定

王宇星的故事 首先解釋一下路由器的wan wide area network是廣域網的意思,lan local area network 是區域網的意思。首先要有一台主機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進行路由器內網設定,在ie瀏覽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 路由器的ip位址 使用者名稱 使用者密碼 在路由...

雙WAN口寬頻路由器的問題,雙wan口路由器怎麼疊加寬頻

可以達到800k。可以看看 當然是單wan了,一般情況下負載均衡的演算法會保證你的一條具有相同源跟目的的流量走乙個介面的。要看路由器的配置。雙wan口路由器怎麼疊加寬頻 雙wan口路由器無法疊加寬頻,只是在兩個出口之間選擇最快的路徑進行通訊,是2選一的,不是1 1 2的頻寬。雙wan口寬頻路由器怎麼...

路由器的wan設定,無線路由器wan怎麼設定

選10m 100m自適應,現在的裝置都具有自動檢測的能力,不需要強制的 wan口的接線,一般是電信的交換機上接出來,電信的交換機模式預設是10m 100m自適應,意思是只要你的裝置支援100m全雙工,它就會工作在這個狀態下,這是最快的速度.你總不希望降低效能吧 當然,就算你的裝置wan口和電信交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