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設定問題wan一直無法獲取

時間 2022-01-25 10:45:5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台式電腦的本地連線是自動獲取ip嗎?不是的話看一下,ip。掩碼。閘道器,dns各是多少,填寫到路由的wan口設定裡

2樓:用q戶名

原因1:未設定路由器撥號。

解決方法: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2、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原因2:寬頻賬號密碼錯誤。

解決方法:帶上身份證,去營業廳查詢密碼。

原因3:寬頻欠費。

解決方法:帶上身份證,去營業廳繳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有的有線網路中實現無線功能時,可以把無線路由器當作乙個無線ap(無線交換機)使用,設定步驟如下:

1、單機連線並登陸無線路由器,更改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避免與內網其它裝置衝突;關閉無線路由器的

dhcp功能並重啟;

2、將無線路由器的1/2/3/4口與有線網路中的路由器或交換機有線連線起來;

3、操作網路中的無線網絡卡連線到無線路由;

4、配置無線網絡卡的網路引數(自動獲取或手動配置,手動配置引數與有線一致);

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後wan一直無法獲取ip位址

4樓:英格拉姆

1、路由器線路連線錯誤

路由器的正確連線方式: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到光貓(modem),如果你家上網不需要光貓,則直接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wan口即可。台式電腦等裝置則用網線連線到lan口中任意乙個介面即可。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我們都知道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聯網方式。如果設定路由器時"上網方式"選擇錯誤,會直接造成路由器無法上網。聯網方式一般有3個選項:

寬頻上網、動態ip上網、固定ip上網。不清楚是哪種聯網方式的話可以直接打**給運營商查詢。

3、網線問題

有可能是因為連線路由器wan介面和光貓(modem)的這根網線有問題,才導致設定後wan口獲取不到ip位址。如果前面幾個步驟檢查都沒有問題,那麼請檢查這根網線是否有問題,或者直接換一根網線再試試。

4、運營商繫結mac位址

解決方法:將之前單獨連線寬頻上網的電腦連線到路由器lan口(一定要通過有線連線),進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192.168.

0.1)。選擇"系統設定"-"wan口引數",選擇"轉殖本機mac位址"--點選"儲存"即可。

5、家中寬頻故障

這是最常見的故障,一旦寬頻線路出現故障,就可能會導致路由器無法與外網連線,因此也就無法獲得ip位址了。

我們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進行故障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連線方式改一下吧,具體如下

現在以tp-link的一款路由為例子,做個說明。

#準備工作。

一、基礎準備

1、  將電腦的ip和dns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

2、  找出寬頻連線的帳號和密碼。

3、  將貓的自動撥號取消,可以用復位的方法(一般是長按貓上的reset按鈕)。確認貓的預設ip 位址(一般說明書或裝置上有標明)。如果無法確認貓的ip,在完成1、2項的基礎上,電腦單獨與貓連線,在開始選單的執行或字元介面(cmd)輸入ipconfig /all來檢視。

4、  確認路由的預設ip位址。方法同3。

5、  確認路由的預設帳號和密碼,說明書或者裝置上有,一般都是admin

1、在ie位址列輸入路由的初始位址,例如192.168.1.1,輸入路由的使用者和密碼

2、如下圖修改ip位址為192.168.10.1,記得儲存並重新啟動路由

貓和路由沒有衝突後,用網線連線好貓、路由、電腦就可以進行寬頻設定。

#寬頻設定

用新位址進入設定,例如192.168.10.1

一、可以選擇嚮導來快速設定,也可以手動設定。

1、使用嚮導,按提示下一步下一步的操作。

2、手動設定。按下圖順序,紅色框選擇就行了,藍色框要根據實際情況輸入

設定完畢後,重新啟動貓和路由,如果用網線連線能夠上網,那麼就可以進行下面的無線設定。

無線設定

一、設定無線名稱和連線,紅色框選擇,藍色框輸入名稱

二、設定無線密碼,當然如果不想用密碼也可以選第一項。藍色框輸入具體密碼。

到此,路由重新啟動後就大功告成了。

6樓:

貓的lan ip,路由器的lan ip,檢查下這兩個位址是否衝突

7樓:

在電腦屬性裡面檢視ip位址是192.168.1.1 你這個位址在**看到的,是路由器的位址還是你電腦網絡卡設定的位址?

你電腦網絡卡的位址設成自動獲取,你試試?

無線路由器wan介面無法獲取ip位址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的時候 用一根網線單獨連線電腦跟路由器,網線接路由器的1.2.3.

4口,設定的時候不要聯網的,連線好了,開啟網頁 輸入192,168,1,1,回車。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admin,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找到網路引數,把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改成192,168,3,1,然後儲存,路由器會重啟,重啟完成,你開啟網頁輸入192,168,3,1,就能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設定嚮導,設定成動態ip模式。下一步加個密碼,然後點重啟,就可以了,設定好了,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的wan口,就可以了哦

9樓:

這個路由你就只要把閘道器改成192.168.2.1儲存,重啟一次路由就可以上網了,改路由的閘道器在路由的lan口設定中修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的路由ip位址與你的電信光纖ip位址衝突,建議你改一下你路由的ip位址段。就像兩個路由連在一起,主路由是192.168.

1.1,副路由就必須改成192.168.2.1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ip位址改了,不然會有衝突的。

12樓:老王蜀黍

你先把光線的線路直接接到你電腦上,看看分配的ip位址是不是192.168.1.

x位址段內,如果是,則ip位址衝突了,斷開路由與光纖的連線,用筆記本登陸路由器管理頁面,將ip位址段修改為192.168.0.

x之類不衝突的就可以了。

另外,也有可能是路由器採用的分析協議和光纖的資料報協議不相容,一般在wan設定中能夠找到相容選項,可以嘗試開啟相容選項看是否能搜到。

路由器的wan設定,無線路由器wan怎麼設定

選10m 100m自適應,現在的裝置都具有自動檢測的能力,不需要強制的 wan口的接線,一般是電信的交換機上接出來,電信的交換機模式預設是10m 100m自適應,意思是只要你的裝置支援100m全雙工,它就會工作在這個狀態下,這是最快的速度.你總不希望降低效能吧 當然,就算你的裝置wan口和電信交換機...

路由器插WAN口的設定問題,2個路由器插WAN口的設定問題

可以的!比如第乙個路由器 lan 進入 第二個路由器.wan第乙個路由器ip位址為 192.168.1.1 255.255.255.0 為例。第二個路由器wan口ip你配置為靜態ip 使用者。wan口ip位址 192.168.1.1子網掩碼 255.255.255.0預設閘道器 192.168.1....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無線路由器wan怎麼設定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這個問題是無線路由器使用者常遇到的問題,我已經遇到兩次了。解決的辦法只有將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