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果有啥副作用嗎,羅漢果有什麼副作用

時間 2022-01-25 10:50:48

1樓:雙黎律淑穆

羅漢果被人們冠以了「神仙果」的美譽,是一種良藥佳果,有很多的功效與作用,被用於一些果飲和食譜中均有很好的保健效用,但是萬物皆有兩面,羅漢果在其特有的功效之下也存在的一些***也是值得我們注意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羅漢果的***有哪些吧!

羅漢果有哪些***?

一般來說羅漢果的***是很小的,只是極少數人不能吃羅漢果,比如說體質寒涼的人不建議喝羅漢果水,如果咽炎實在難受以不引起身體的過度反應為限,可以嘗試喝少量的羅漢果水,這樣咽炎能慢慢恢復,還有就是羅漢果太甜,傷脾胃。羅漢果如用太陽曬乾的可以代茶飲,但不能長期代茶,如果是烘乾的飲多了會上火,風熱咳嗽最好少飲或配其他清熱清涼材料飲用。夢遺、夜尿者忌。

短期內飲用無妨,長期飲用會導致胃腸功能的下降引起連鎖的病理反應,對於體質極其敏感、寒涼的人來說,堅決能食用羅漢果,建議您找中醫、或者營養師通過飲食的方法,把體質調整好。

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性味】味甘,性涼。

【歸經】肺、大腸經。

【功效】潤肺止咳、生津止渴,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熱傷津口渴等。

1、清熱潤肺:羅漢果具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涼茶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2、**慢性咽炎:羅漢果經證實是**慢性咽炎偏方中最有效的,口感甘甜、每天好轉、無毒***、1~2月解決慢性咽炎的症狀。

3、止咳、滑腸通便、健胃養生:羅漢果具有止咳、滑腸通便、健胃養生的作用。

4、美容、抗癌:羅漢果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對女人有極佳的美容效果,有效地防止癌變的產生。

5、**糖尿病者:羅漢果絕對是糖尿病者的福音,其豐富的糖甙較蔗糖甜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症。

羅漢果的食療方法

1、蜂蜜果糖飲

【原料】羅漢果250克、蜂蜜1小匙

【做法】將羅漢果壓碎,加4大碗水(兩天的量),放入鍋內煎煮40分鐘,去掉羅漢果渣,倒入保溫瓶內儲存即可。每次倒1杯,加入適當蜂蜜即可飲用。早晚各1次。

【功效】羅漢果和蜂蜜均有**作用,兩者搭配在一起,針對下半身肥胖,效果更加顯著。

2、羅漢糖果飲

【原料】羅漢果250克,白砂糖適量。

【做法】將羅漢果壓碎,加水適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時,以小火蒸去水氣使其成粘稠狀,晾涼拌入白砂糖,混勻,曬乾,壓碎裝瓶備用。每次取10克左右以開水沖泡飲。

3、羅漢果粳公尺粥

【原料】羅漢果250克,粳公尺50克,精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羅漢果壓碎,加適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紗布濾去渣備用。粳公尺以水淘洗乾淨,入羅漢果湯汁中煮粥,粥沸時移小火繼續煮,直至公尺爛,加入精鹽、味精即可食用。

4、**健身飲料

【原料】羅漢果10克、蜂蜜、適量山楂片10克、淨水250克。

【做法】①羅漢果洗淨、壓碎,山楂洗淨,與羅漢果同放鍋中。②鍋內加淨水,上火煮熟後,去渣留汁倒入杯中。③將蜂蜜適量放入杯中,攪勻,作夏季飲料飲用。

2樓:先進工人

一般來說羅漢果的***是很小的,只是極少數人不能喝羅漢果水。比如說體質寒涼的人,不建議喝羅漢果水,如果咽炎實在難受,以不引起身體的過度反應為限,你可以嘗試喝少量的羅漢果水,這樣咽炎能慢慢恢復。

最常見的羅漢果的***就是太甜,傷脾胃。羅漢果如用太陽曬乾的可以代茶飲,但,不能長期代茶.如果是烘乾的飲多了會上火,風熱咳嗽最好少飲或配其他清熱清涼材料飲用.

夢遺、夜尿者忌. 短期內飲用無妨,長期飲用會導致胃腸功能的下降,引起連鎖的病理反應。但是對於體質極其敏感、寒涼的人來說,我們堅決不同意您飲用羅漢果水。

建議您先找中醫、或者營養師,通過飲食的方法,把體質調整好

3樓:食物密碼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非營養、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4樓:青春餵給了作業

如果當飯吃,吃太多撐得胃不舒服。

我經常幹吃或者泡水喝,感覺不錯,我每次都是品嚐的方式食用的。

5樓:

都說是藥三分毒,為什麼羅漢果會是個例外,並且沒有其他***?

羅漢果有什麼***

6樓:清開靈

羅漢果酸,性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咳、滑腸排毒、潤肺化痰等功效,長期服藥是有一定害處的,基本上藥物都有***,只看作用的大小而已,脾胃虛寒的人不易服用,容易引起脹洩的。

羅漢果吃多了有什麼***

7樓:果嘉悅漫卿

應該沒有。中醫藥學認為,羅漢果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咳、滑腸排毒、嫩膚益顏、潤肺化痰等功效,可用於益壽延年、駐顏悅色及**痰熱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秘結、消渴煩躁諸症。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羅漢果含有豐富的糖甙,這種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來輔助**糖尿病;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膚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作用,可輔助**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

8樓:疏佩玉之典

羅漢果健身茶急性毒性試驗表明其毒性較小。

羅漢果應該是屬於中草藥.藥的話沒病就不要天天喝,長期下去沒有負作用也會失去它的功效.建議你喝一段時間就停一段時間.喝喝茶吧,茶中含有很多有益元素,對健康很有好處

9樓:鐸斯宰父初柳

沒有任何***,

羅漢果被人們譽為「神仙果」。羅漢果是國家衛生部首批公布的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植物之一,高階清涼飲料和調味佳品。

百壽鎮純正羅漢果涼茶

10樓:

都說是藥三分毒,為什麼羅漢果會是個例外,並且沒有其他***?

羅漢果有什麼作用,羅漢果的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羅漢果味甘性涼,歸肺 大腸經,有潤肺止咳 生津止渴的功效 適用...

羅漢果有什麼功效,羅漢果的功效

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你知道嗎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羅漢果的藥用價值 羅漢果的一種名...

羅漢果的作用,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羅漢果的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