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設計與製造就業前景怎麼樣,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1-25 10:50:54

1樓:新不

模具行業是製造業的基礎,大至汽車、小至玩具,其製作均源於一系列大小模具。某報紙曾報道:「從廣州市勞動部門獲悉,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模具產業規模約佔全國1/3左右,但模具工缺口已經超過10萬。

模具工業是機械製造的主要產業之一,也是國家鼓勵外商投資的一大產業。隨著入世後製造業中心向中國轉移,模具產業有望迎來30%的增長。」 廣東省模具工業協會有關人士指出,全省模具企業已有60000家以上,對模具專業技術人才,尤其是高階的模具專業人才需求很大。

2023年,模具高階班畢業生月薪均達3000元以上,工作幾年後,月工資漲到8000元不成問題。 如模具設計和模具製造的技術人才一般月薪3000元左右,數控技術人才3500元左右,如熟悉設計、加工、造型整個操作過程的高階技術人才月薪高達5000元以上,而技能突出的月薪超過萬元也是常見。

2樓:小明珠模具設計

目前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只要有產品需要做就需要模具,而乙個厲害的工程都是搶手貨

3樓:百問百答董老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我國模具人才仍然遠遠跟不上行業的發展需求,主要表現在總量不足和高水平技術人員缺乏等方面。據有關資料,全國模具從業人員約缺口30—50萬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約佔20%,尤其緊缺的是優秀的除錯工人和模具開發人員。據悉,目前中國各地模具企業普遍遇到了人才短缺的問題,人才短缺已成為制約模具技術水平進一步提高、模具行業進一步發展的瓶頸。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被列為國家緊缺人才需求的專業,其畢業生幾乎不為找工作發愁。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4樓:刀希烏修竹

現代工業是離不開模具的。舉個簡單的例子,你看製造一輛汽車得需要多少模具,至少也得上千套,只乙個方向盤就得20多套模具。

由此就可看出模具工業在整個工業中的地位了。

但是發展模具工業也不是乙個簡單的事,第一投資巨大見效慢(投資**周期長,因而投資的人就少),第二國外的技術封鎖(因為外國人不願意看到中國的模具工業發展起來),第三製造模具需要大量的特殊材料(這正是我們最缺乏的)沒有多少人願意開發(投入大見效慢),這些因素最終制約了我國模具工業的發展。

我國很多引進的技術,說白了就是引進模具,因為國內的模具技術太落後了,外國人就用模具來制約中國工業的發展。

從事這個行業有前途,但不能急於求成得有耐心。

5樓:諸憐雪溫彰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目前就業形勢很好,特別是男生,雖然是專科,但是應聘到外資企業是很有前途的!陝西省這個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西安理工大學,西安工業大學,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西安航專等

6樓:虞荷蹉高

還行,現在中國好多企業都是加工製造企業,無論電子還是製造業,基本都離不開模具。所以還是可以的。

7樓:玄秀英惠嫻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就業前景目前尚不理想。但是已經有轉機,江南華南及東北的基礎工業公升溫,需要大批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人才。這個專業技術含量高,不是本行的幹不了。

8樓:百問百答董老師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我國模具人才仍然遠遠跟不上行業的發展需求,主要表現在總量不足和高水平技術人員缺乏等方面。據有關資料,全國模具從業人員約缺口30—50萬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約佔20%,尤其緊缺的是優秀的除錯工人和模具開發人員。據悉,目前中國各地模具企業普遍遇到了人才短缺的問題,人才短缺已成為制約模具技術水平進一步提高、模具行業進一步發展的瓶頸。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被列為國家緊缺人才需求的專業,其畢業生幾乎不為找工作發愁。

9樓:手機使用者

不錯,現在很好找工作,還有數控專業,湖南經信委下面有所學校湖南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就業單位都不錯

10樓:

在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這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不過需要的是你的設計工作經驗,所以只是自己的自學,就怕在應聘工作時,無法滿足企業的要求,因此應該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參加學習,為了更好的提高個人工作能力。一般被單位錄用,待遇在1500-3000元。

11樓:中國國際模具網

設計應該好點

開始有1500~2000左右

現在都是數控的,體格沒問題的,又不是做倉管的加強ug吧

12樓:慕芷琪接荏

模具是工業之母

只要有大批量生產就離不開模具

但是現在社會在向全自動化方向發展

、總體來說模具設計與製造前景是一片光明

但是就是因為前景一片光明所以入這行的人就多了競爭也就大了所以現在中國的模具製造也得人很多

但是精英確很少

如果你能學的精那可以說模具的前景很好

如果只是學的一般的話就不怎麼樣了

僅參考國際鑄業網

模具設計與製造畢業後就業方向 5

13樓:暴走少女

機械、電子、電器、輕工等行業的模具設計、製造和維修,模具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與管理工作。

模具設計與製造旨在培養掌握模具設計與製造基礎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能在生產第一線從事模具設計、工藝設計、模具製造、模具維修、質量管理等工作,適應機械模具行業生產、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14樓:卓

畢業生的主要服務方向及適合的工作崗位:適合在模具設計與製造相關企業從事冷沖模、塑料模、壓鑄模等模具的設計與製造;板料、塑料等製品行業的模具使用;模具數控加工;沖壓與注塑裝置的安裝、使用、維護以及模具生產一線控制、技術管理等工作。 我國模具人才仍然遠遠跟不上行業的發展需求,主要表現在總量不足和高水平技術人員缺乏等方面。

據有關資料,全國模具從業人員約缺口30—50萬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約佔20%,尤其緊缺的是優秀的除錯工人和模具開發人員。 以廣東省為例,該省有6000多家模具企業,從業人員僅20多萬,平均每家企業只有30多人,而其中從事模具設計的人員還不到1/10。在長三角,技術人才緊缺狀況同樣明顯,很多外資企業急需模具開發製造方面的高階應用型人才,但供需比只有1∶12。

據悉,目前中國各地模具企業普遍遇到了人才短缺的問題,人才短缺已成為制約模具技術水平進一步提高、模具行業進一步發展的瓶頸。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主要是製造行業的模具設計,模具銷售,模具助理設計師、繪圖員、模具鉗工、車工、銑工、cnc程式設計加工程式設計操作員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是不錯的,但是你得好好的學,刻苦專妍,不怕苦,不怕累,

17樓:嘉城精密

模具設計很多人做,市場已經供大與求,為什麼這樣將呢,模具設計舒服,輕鬆,好多從事模具製造的的人就轉型做設計了,所以模具設計的每年曾長速度很快,相反模具製造做的人近幾年做的比較少,好多人怕苦怕累,還要一定專業知識不說,要心細,據我在這行多年的經驗,模具製造這近幾年應該是個不做的工作。

模具設計與製造 就業前景怎麼樣?

18樓:紅火

模具設計與製造職業就業的話,如果去蘇州,杭州,上海一帶的話,就業前前景還可以,在河南的話就不行了

模具設計與製造畢業的大專生就業情況怎麼樣?未來發展怎麼樣?還有就是在學校應該注意的問題

工作好找的,可以做技術,機械廠的其他崗位也可以 要成為乙個合格的模具設計師,得用上3 5年。需要經驗的積累,真的能做好了比什麼職業都好。現在做設計的工資3000 12000都有 大學是從學校向社會過度的跳板,你要通過專業課程的學習來提高自身就業優勢,扎扎實實打好基礎,一般來講,大學裡接觸的都是理論性...

機電一體化 模具設計與製造目前哪個就業較容易?行業前景較好

我個人認為不管什麼行業,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我是做模具行業的,對機電一體化行業了解不多,個人認為如果單指就業機會和工作崗位的量來說,模具行業在近幾年相對比較多,但論總的長遠發展 對工資來說 看,機電一體化會有更高的發展,包括自動化的創新發展,那是無止境的。現在模具業人才有點過剩,大量的職業技術學...

solidworks做模具設計怎麼樣?牛不牛?

設計角度沒話說,尤其是出圖速度及與cad通用性更好,但在cam方面需要外掛程式才快捷方便。設計外掛程式 imold模具外掛程式 camworks程式設計外掛程式等。還行,能用就行,牛不牛的在次 很多時候太牛的東西反而用不到。solidworks是三大模具設計軟體之一,第一是ug,第二是pro 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