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ADSL一根線實現兩台電腦一起上網

時間 2022-07-16 03:25:09

1樓:廈門遠華集團

路由器。

一般最小的也可以實現4臺共享。

一般的寬頻路由器支援3種上網方式:1、靜態ip位址 2、動態獲取ip位址(dhcp)3、pppoe

目前的adsl大多數都是pppoe方式。

硬體方面需要adsl貓乙個(運營商提供)直連網線2根及以上(adsl貓-路由器wan口用1根,路由器lan口連到電腦用幾根),寬頻路由器一台。

連好線以後開始設定路由器,拿tp-link寬頻路由器舉例:

將一台電腦ip位址設為192.168.1.

2,子網掩碼255.255.255.

0,預設閘道器192.168.1.

1 dns 192.168.1.

1,設定好後,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 192.168.1.

1,進入路由器登陸介面,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密碼admin,進去後點「設定嚮導」,然後選擇pppoe上網方式,然後輸入adsl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完成。

其他電腦的ip等設定與這台一樣,只是ip位址最後一位改一下就可以。

這樣就可以了。

其他廠商的路由器也基本都這個流程,不同的只是登陸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一樣,以及路由器的位址不一樣,具體要看說明書。

正常這樣都可以的,一般大家買的牌子都是「d-link」

建議你也買這款。

買了不會你給我資訊,我教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購買路由器。因為路由器現在也比較便宜了,而且,通過路由器帶兩台電腦上網,兩台電腦是相互不干擾的。也就是說,任何一台電腦上網,另外一台無論是開機還是關機都不會受到影響。

而通過網絡卡共享的方法是相當不方便的,兩台電腦相互干擾。

路由器的設定也不難。購買路由器後,需要進入該路由器的ip進行設定,而不同的路由器的ip是不一樣的,具體什麼ip,說明書有列明的。

將路由器接通電源,並連線電腦後,在ie瀏覽器輸入該路由器的ip位址。然後就會進入選單。

通常進入後,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而出廠密碼通常是:admin。進入後,就可以開始設定了。

點選「基本設定」,再點選「初步設定」,在「pppoe帳號」裡輸入你的adsl帳號,在「pppoe密碼」中輸入你的adsl密碼。而其他專案,例如:dns等都不需要填寫,儲存即可。

點選「設定嚮導」,選擇「基於pppoe連線的dsl/電纜連線路由器 (ppp over ethernet)」,再輸入adsl的帳號和密碼,儲存退出。

設定完畢。這裡你最好退出ie。然後關閉路由器的電源,3分鐘後重新接通路由器電源。重新啟動電腦。兩台電腦就可以成功連線上了。

備註:(1)adsl連線至路由器的接線與路由器接至電腦的接線是不一樣的,向購買路由器幫你做線的人強調一下,是**接到**的線。

(2)通過路由器連線,在windows裡是不需要再設定ip和dns的,都是用自動獲得的方式。(3)通過路由器連線,是不需要自行登陸adsl的,這步驟由路由器直接幫你接通。相當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的好,不過呢,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到買路由器的地方叫他設定好就可以,不複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http://192.168.0.1

按那個快速設定

填上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再你們的兩台電腦的ip設成 192.168.0.*段 閘道器是192.168.0.1就ok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區域網裡把要連的電腦新增上去就行了.

6樓:

dns 可不填, 我現在也是一根adsl 一台筆記本 和 一台台式電腦 一起上網的 用 ccproxy 6.0 設定好 放在adsl拔號的台式主機上

permeo security driver 4.2.2 安裝到筆記本上設定好

這裡有詳細官方說明

7樓:神仙龍寶寶

一根線是絕對不可以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交換機,很簡單 設定兩個ip 位址

怎麼用一根普通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打魔獸

兩台機子可以用簡單的雙機雙網絡卡上網,也可以用交換機來連線 1 雙網絡卡 要一台做主機,只有主機開著另一台才能上網,主機裝兩張網絡卡,一張用對等的雙絞線接到internet,ip自動就可以了 一張用交叉線接另一台機子的網絡卡,ip設為192.168.0.1 所謂的對等和交叉叫買線的老闆做就知道了 另...

怎樣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

樓主的意思是不是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讓兩天電腦互通?兩台電腦互通的話是不用買路由器或者其他東西的。首先把網線做成交叉網線,一端的線序為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褐,褐 另一端的線序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褐,褐。然後用網線將兩台電腦連線起來,在兩台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分別配置上...

兩台電腦用一根網線相連 形成區域網

100baset連線雙絞線,以100mb s的eia tia 568b作為標準規格。製作步驟如下 步驟 1 利用斜口錯剪下所需要的雙絞線長度,至少 0.6公尺,最多不超過 100公尺。然後再利用雙絞線剝線器 實際用什麼剪都可以 將雙絞線的外皮除去2 3厘公尺。有一些雙絞線電纜上含有一條柔軟的尼龍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