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時間 2022-01-02 08:39:06

1樓:曲自明

網絡卡對網絡卡的連線,需要用交叉線來連線。而通過交換機來連線時,只需要直接互聯法。這是因為,在網路連線的4組線中,實際使用 只有2組,一組負責傳送,一組負責接收,如果對應到線芯的序號,分別對應第1,2,3,6根線芯,如果1,2負責傳送,3,6負責接收。

對於網絡卡,接收和傳送都是固定的,a機通過1,2傳送過來的資料,傳送到b機,仍然是1,2線芯,那麼b就無法正常的接收到。所以,需要將網線人為的做一下翻轉,實現1,2到3,6的對跳。

對於交換機,往往都具備自動翻轉的功能,所以,直接用直連互聯法就好了。

如圖,採用t568a對t568b的方式連線。

2樓:孫芳鍾離運珧

1,使用交叉線來連線。

2把ip改成是同一網段的

3,兩台電腦的guest許可權都要開啟

4,建議直接用ip來訪問,不要用使用者名稱。

3樓:板儀鮑霞飛

用一根網線

一頭插在你的主機後面的網線插口上,另一頭網線插在別人主機後面的網線插口上,就能用惡劣

4樓:雋新晴潮鯤

用網線臉上有什麼用啊??得需要安裝乙個裝置(路由器)然後除錯路由器在然後點選網路上的芳鄰——設定乙個家庭或辦公室的區域網(根據提示下一步)——把電腦硬碟分割槽共享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網線,兩個水晶頭,水晶頭的接法一種是a,別一邊接b線接。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進行橋接就好

6樓:封梓珊扈維

1.兩台電腦都接在集線器(交換機)上,設定一下本地ip。

2.兩台電腦接在路由器上,一般路由器會自動分配本地ip.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雙絞線將兩台電腦設定相同ip段實現互聯

雙絞線是網線的一種做法,一般網線一般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外一頭也是這幾種顏色。雙絞線是一頭還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頭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的接法,也就是一三對調位置,二六對調位置,一根網線其實只用四根芯。

8樓:區順大香卉

用一根線邊兩台電腦,,用網線,,就是用那個大水晶頭的,,,不是**線,,,

連好之後,,,為了在網路上的芳鄰中看到對方,,必須,,為兩台電腦設定固定的ip位址,,保證兩台電腦在同乙個工作組內(最好,)..

這樣開啟網路鄰居找找看,,,,,不要急..我重新整理幾次,,,

要是沒有,,,,那也沒什麼好辦法,,,看看你們的防火牆關了嗎,,,還有別的辦法也不好說了,,,,

本地連線,-右擊屬性,-tcpip-屬性-填位址,,,,這裡的位址無所謂,,,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機互聯線不同於普通網線 線序不一樣 ~ 所以不能混用~ 如果只是兩台電腦互聯,需要買一根雙機互聯線(交叉電纜)~~

正常網線兩頭線序都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交叉線線序一頭是正常網線的線序,一頭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10樓:大資料平台答疑解惑

用個路由器把兩天電腦連在一起,然後分別手動設定下ip,保證不衝突,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網線做的沒有問題吧?兩台電腦直接連的話網線要做成交叉線,就是兩邊的線序不一樣,一邊是568a,一邊是568b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上圖接好線,連到兩網絡卡,

a 機ip:192.168.1.1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b 機ip:192.168.1.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以上是兩機互聯

如果是多機聯網,並共享上網請往下看:

adsl上網,可以買乙個路由,在路由可設自動拔號.如何操作,說明書有教,超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連線2臺電腦的話,網線和普通線是不一樣的,需要使用"交叉線",即裡面的線序不一樣,需要專門購買或製作.

去電腦市場買吧,方便一些,買時說明是"交叉線"即可。

14樓:創作者子之林嶽

如果你沒打線工具,去維修電腦**交別人幫你搞,然後順便了解一下--交叉線

15樓:週末

需要建立區域網,如果電腦數量不多,使用普通的路由器作為中間橋梁即可,多台電腦同時連線一台路由器建立區域網,實現電腦的互相訪問

區域網(英文:local area network 縮寫lan),指有限區域(如辦公室或樓層)內的多台計算機通過共享的傳輸介質互連,所組成的封閉網路。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共享的互連介質通常是乙個電纜系統(如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纖等),也可以是紅外訊號、無線電等無線傳輸傳輸介質。依據拓撲結構的不同,區域網又分為乙太網、令牌環網、無線區域網等型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重新做個水晶頭看看。

17樓:乙個過活

網線要用交叉接法的,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通過一條網線連線兩台電腦,就是兩台電腦不用交換機或路由器,一條線兩頭直接接電腦,這種線的用處就是方便兩台在一起的電腦雙機互連,這種線一頭要用568a標準做,一頭用586b標準做。(交換機和路由器的級連也需要用到此種接法的交叉線)

這種方法適用於兩台相鄰電腦,交查互連的網線不要太長(這個沒有什麼標準,但根據我的實踐經驗,超過5公尺就很難連線成功。)

這種網線交查互連法最經濟,去電腦城做條這樣的線一般10元以內就可以搞定。

兩種做線的線序: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不管通過哪個硬體方案,兩台電腦連線後,下面要對電腦進行設定,實現兩台電腦組成區域網。(對電腦的軟體設定完全適用於上面兩個方案)

電腦端本地網路的設定:

以xp為例,開始-〉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在「本地連線」上點右鍵,選擇「屬性」,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並點「屬性」

2. 以上全部設定好後,我們要通過乙個ping程式命令來驗證一下兩台電腦是否已經相連相通。

快捷鍵:win + r ,調出執行視窗,輸入以下命令:ping 192.168.1.3 -t 並回車或點「確定」

注意:以上ping程式命令操作是在電腦ip位址為192.168.

1.2上來操作的,如果在電腦192.168.

1.3上,那麼ping命令應該把192.168.

1.3改為192.168.

1.2。(如果搞錯,自己ping自己的電腦那麼永遠是通的,就返映不出目標電腦的連線情況了)

兩台電腦的網路防火牆要關閉,網路防火牆會攔截ping命令發出的資料

至此兩台電腦組成區域網成功。在同一區域網的電腦可以實現諸多功能,如共享資料夾、共享印表機、區域網遊戲對戰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將兩台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2、第一台電腦設定  ,開啟設定面板

4、第二台電腦同樣開啟設定

5、第二台電腦,然後開啟cmd 一下ping第一台電腦。xp系統開始選單,執行, 然後輸入cmd ,回車。

如果和右圖一樣有時間返回,說明兩台電腦連線成功。

6、然後找到你要傳送的檔案:比如d盤的檔案「試用資料」。

7、然後按照圖中順序點選操作。

8、出現下面對話方塊:

第二台電腦開啟我的電腦 輸入位址訪問

9、進入第一台電腦共享的資料夾

10、注意事項:

如果要輸入賬戶密碼,就輸入要訪問的電腦的賬戶密碼如果訪問的電腦沒有賬戶密碼就建立乙個即可

20樓:樓蘭佛爺

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將兩台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2、第一台電腦設定  一:開啟設定面板。

5、第二台電腦,然後開啟cmd 一下ping第一台電腦。鍵盤 「windos鍵+r」 然後輸入cmd ,回車。如果和右圖一樣有時間返回,說明兩台電腦連線成功。

6、然後找到你要傳送的檔案:比如d盤的檔案「測試」。

7、然後按照圖中順序點選操作。

8、出現下面對話方塊:

9、第二台電腦開啟我的電腦輸入位址訪問。

10、進入第一台電腦共享的資料夾。

拓展資料:檔案傳輸(file transfer)是將乙個檔案或其中的一部分從乙個計算機系統傳到另乙個計算機系統。將乙個檔案或其中的一部分從乙個計算機系統傳到另乙個計算機系統。

它可能把檔案傳輸至另一計算機中去儲存。

或訪問遠端計算機上的檔案,或把檔案傳輸至另一計算機上去執行(作為乙個程式)或處理(作為資料),或把檔案傳輸至印表機去列印。由於網路中各個計算機的檔案系統往往不相同,因此,要建立全網公用的檔案傳輸規則,稱作檔案傳輸協議(ftp)。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台電腦上分別配置ip位址使其可以正常通訊(ip位址必須為同一網段)

例如:192.168.1.11 和192.168.1.12

使用檔案傳輸工具進行檔案傳輸

檔案傳輸的方式有很多,windows下常見的檔案傳輸方式有:檔案共享,ftp檔案傳輸工具等。

其中windows的檔案共享為系統自帶、也是最方便的,操作步驟如下:

新建乙個資料夾名字隨便起,將需要傳輸的檔案拖入資料夾內

右鍵資料夾選擇屬性--共享--高階共享,勾選共享此資料夾,然後鍵入共享名稱:例如:aa(可以和資料夾名稱不一致)

點選確定按鈕完成資料夾的共享,當然也可以點選許可權設定相應的訪問許可權,你這是兩台電腦直連也就不需要許可權控制了。

以上有檔案的電腦已經設定好了,然後開啟第二台電腦開始進行檔案傳輸。

按住鍵盤的windows鍵不鬆按r鍵,彈出執行視窗輸入:\\192.168.

1.11\aa,然後敲回車,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a電腦資料夾裡的檔案了,複製到本電腦就完成檔案的傳輸了。

22樓:牧師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答:建立共享資料夾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網絡卡相連就是了,貌似現在的網絡卡,交換機什麼的,都帶自動翻轉,不需要用反線了。

24樓:gm遊戲大師

兩台電腦如何直接用一根網線傳資料(終極篇)請參加我的部落格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實現網路共享?

25樓:匿名使用者

1、將網線連線bai兩台電腦。du

2、在第一台電腦中zhi的widows桌面中

選擇工作列的「daointernet訪問」內按鈕。

3、點容擊「internet訪問」後,選擇下拉列表中的「網路和internet設定」。

4、進入「網路和internet設定」後,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進入網路連線面板。

5、在網路連線面板選擇「乙太網」雙擊開啟。

6、在彈出的乙太網轉台中,選擇「屬性」點選開啟。

7、在乙太網屬性中選擇「internet 協議版本4(tcp/ipv4)」雙擊開啟。

8、在常規中,設定為「使用下面的ip位址」然後填寫如圖的位址資訊。

9、按照以上步驟,設定第二台電腦的ip位址資訊。

10、在第一台電腦上,按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命令框。

11、在執行命令框中輸入「cmd」,點選確定,開啟命令提示符。

12、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中輸入「ping,192.168.1.1。得到以下資訊。

13、在第二台電腦上,重複10到12步驟,得到回覆時間,就證明兩台點來已經連線成功。

怎樣用wifi連線兩台電腦,家裡的兩台電腦如何用wifi連線區域網

用一台電腦開熱點,另一台連上就可以了 家裡的兩台電腦如何用wifi連線區域網 1.點螢幕右下角的那個小電腦 網路 標誌,裡面有開啟網路和共享中。2.選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 選擇新增。3.選擇建立臨時網路 點選下一步 輸入網路名稱。4.安全型別選擇wep 安全金鑰為10位數字 然後在左下角勾選儲存這個網...

怎樣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

樓主的意思是不是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讓兩天電腦互通?兩台電腦互通的話是不用買路由器或者其他東西的。首先把網線做成交叉網線,一端的線序為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褐,褐 另一端的線序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褐,褐。然後用網線將兩台電腦連線起來,在兩台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分別配置上...

怎樣用ADSL連線家裡的兩台電腦上網

adsl撥號就好弄了吖.不用管陸游,兩台機器都自動獲取ip.然後一台撥號一台只要連上貓就行了.這不是亂寫吧 0.0 貓聯 線。路由器用網線聯貓的lan口。路由器的口夠的話分別接兩台電腦。登入路由器,輸入adsl帳號密碼。設定電腦ip位址與路由器同一網段。閘道器設為路由位址。20分這種程度算清楚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