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

時間 2022-05-09 20:10:07

1樓:下雨跑跑車

樓主的意思是不是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讓兩天電腦互通?兩台電腦互通的話是不用買路由器或者其他東西的。

首先把網線做成交叉網線,一端的線序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褐,褐;另一端的線序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褐,褐。

然後用網線將兩台電腦連線起來,在兩台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分別配置上同乙個網段的ip位址,如一台電腦配置ip位址為192.168.1.

2,子網掩碼:255.255.

255.0;另一台電腦配置ip位址為192.168.

1.3,子網掩碼:255.

255.255.0。

這樣兩台電腦就可以相互通訊了,可以共享檔案,聯機打遊戲等。有時防火牆會阻礙兩台電腦的互聯互通,可以根據提示允許相應的程式聯網、開啟相應的埠,或者關閉防火牆。

2樓:

你一根網線鏈結兩台電腦 是要兩台電腦同時上網麼 是的話 那樓主現在是在什麼網路壞境下? 是用乙個貓撥號上網的麼 是的話 那就需要樓主買個 路由器安裝 準備1根1公尺的網線鏈結 貓和路由 然後再連2根網線到你們的電腦~ 就可以實現同時上網 而不用再開機撥號 如果樓主是租住房 從房東遷過來的 估計已經房東已經裝了路由器 此時樓主想同時上網 只需要 買個交換機 線隨便插都行了 再如果樓主是想兩台電腦連線打區域網遊戲 或者共享檔案 就需要一根 交叉網線 去買一根 直接兩台電腦的網絡卡對網絡卡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路由器!一根線引入路由器,路由器再分出2根線,分別連線電腦!路由器配置請參照說明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電腦城買根交叉線。你就直接和他說,你要直連兩台電腦,他就知道了。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他,我想他會告訴你的。

5樓:lilin_林

買個分線器。或者用路由

6樓:匿名使用者

買根雙擊互聯線,或者自己做一根,就是一般的做法,一頭和另一頭的1-3,2-6互換

如何用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網絡卡對網絡卡的連線,需要用交叉線來連線。而通過交換機來連線時,只需要直接互聯法。這是因為,在網路連線的4組線中,實際使用 只有2組,一組負責傳送,一組負責接收,如果對應到線芯的序號,分別對應第1,2,3,6根線芯,如果1,2負責傳送,3,6負責接收。對於網絡卡,接收和傳送都是固定的,a機通過1,2...

一根網線,兩台電腦,用路由器,怎樣連線

1全部1 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連線 用其中的乙個機子作為 伺服器,裝兩個網絡卡 另一台機子作為從機,只要一塊網絡卡。設定的方法 主機的乙個網絡卡接入網線 進入的那個 ip和閘道器設定要由你上網的型別來決定。如果是自動獲取的話就什麼也不用設,如果不是那就要設好這些引數。然後將另乙個網絡卡用一根網線連到從...

怎麼用一根普通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打魔獸

兩台機子可以用簡單的雙機雙網絡卡上網,也可以用交換機來連線 1 雙網絡卡 要一台做主機,只有主機開著另一台才能上網,主機裝兩張網絡卡,一張用對等的雙絞線接到internet,ip自動就可以了 一張用交叉線接另一台機子的網絡卡,ip設為192.168.0.1 所謂的對等和交叉叫買線的老闆做就知道了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