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高手,我要把兩台電腦用一根網線連起來,請問應怎麼設定

時間 2022-04-21 1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網線兩邊的頭子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去買現成的,記得說好,我是買互連線,兩邊不一樣的。

如果是自己做頭子的話,兩邊對應12對36. 如果兩台機器是千m網絡卡的話,就12對36,45對78.

然後呢,再設定連線到的網絡卡對應的ip,方法是在「網路與播號連線」(開啟方法是右鍵網路上的芳鄰,選屬性,或者從控制面板進入),找到「本地連線」,如果有多個連線的話注意要跟網線接的ip所對應。

然後兩邊設的ip的前3個要一樣,後面乙個不同。子網掩碼隨便設成255.255.255.0就行了。不連外網的話,這樣就夠了。

如果是xp系統,為了共享方便,得完成一下「家庭網路設定嚮導」

2樓:歡喜的藥師

很簡單,首先將網線連線兩個網絡卡,注意,連線兩個網絡卡的王線的水晶頭做法是不一樣的。然後設定兩台計算機的ip位址,只要將ip位址設為連續的就行了,如一台機子是192.168.

1.1,另一台是192.168.

1.2,掩碼和兩台計算機的工作組都是相同的,其他可不考慮。

dong le ma 1

3樓:

注意,連線兩個網絡卡的王線的水晶頭做法是不一樣的。然後設定兩台計算機的ip位址,只要將ip位址設為連續的就行了,如一台機子是192.168.

1.1,另一台是192.168.

1.2,掩碼和兩台計算機的工作組都是相同的,其他可不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買1個分路器和一跟**線接一下就好拉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硬碟都設定為共享然後,本地連線的ip位址該為使用下列位址,把ip該成前邊的都一樣最後的該為查乙個數比如1個該為89另乙個就該成88或87都可以確定就可以拉,最後到網路上的芳鄰找就可以拉!謝謝不明白的可以在來問啊!!

兩台電腦如何接入寬頻,家裡兩台電腦怎麼用乙個寬頻賬號上網?

需要乙個路由器和一根網線即可,直接連到路由就可共享上網 可以用路由器,讓路由器撥號可以讓你們共享上網。或者用雙網絡卡。用一台電腦作主機,一塊網塊接寬頻網線,另一塊接另外一台電腦,然後用windows xp的 網路橋接 便可共享上網。注意現在似乎電信不允許這樣做,這樣共享上網的可能後果就是你的服務1個...

怎樣用wifi連線兩台電腦,家裡的兩台電腦如何用wifi連線區域網

用一台電腦開熱點,另一台連上就可以了 家裡的兩台電腦如何用wifi連線區域網 1.點螢幕右下角的那個小電腦 網路 標誌,裡面有開啟網路和共享中。2.選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 選擇新增。3.選擇建立臨時網路 點選下一步 輸入網路名稱。4.安全型別選擇wep 安全金鑰為10位數字 然後在左下角勾選儲存這個網...

兩台電腦怎麼聯機玩cs?兩台電腦用的乙個路由器應該怎麼聯機玩CS

可以用對戰平台 也可以一條網線兩台電腦插,然後進區域網 1394直連,也可以組區域網 關閉防火牆,網線對插。兩台電腦用的乙個路由器應該怎麼聯機玩cs 兩台電腦既然已經連上了路由,就可以聯機玩了。和路由器連不連得上網際網路沒有關係的。首先進入遊戲,然後選擇區域網遊戲,其中乙個人建立遊戲,等那個人建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