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根網線,兩台電腦網速差距很大

時間 2023-04-19 09: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碰上了這條網線是交叉線,就是其中乙個頭的3跟6剛好反過來了。要驗證很容易的,找條交叉線和乙個接續頭,接起來再接到你的機上,變快的就是。

這其中的原因很難說清楚,反正偶爾會碰上這類情況,我現在用的這台機就是要用交叉線的,但奇怪的是,如果接到另乙個交換機或路由器又不必交叉線,其他的機接這條網線又不必用交叉線。反正知道有這種情況就是,原因太複雜,只要能用就是了。這東西在理論上說不清。

2樓:

更換網絡卡的驅動。關閉防毒軟體、防火牆。

檢查網絡卡的資料傳送和接收狀態看是否正常。

更換乙個外接網絡卡試試。

重灌系統。注意要格式化分割槽。

3樓:

聽說過克夫的女人嗎?這根網線克你的電腦,換一根不克的。

4樓:初中數學掌上課堂

很明顯是網線的問題了,可能是網線老化了,水晶頭有沒有壓緊,都可能導致這種問題發生。你既然知道是網線問題,那換一根就好啦,又不貴,還重灌,防毒,沒事可別瞎折騰自己啊,生命短暫而寶貴。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網絡卡有關 網絡卡配置高 就快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連線你電腦的那根線 在檢查下 路由 網絡卡。

7樓:小元

應該就是網線的問題了檢查路由器狀態是不正常。

8樓:華麗還堅韌灬熊貓

網線的長短對網速是有影響的。

一根網線分成兩根會影響網速嗎

9樓:網友

如果一根網線分成兩根同時使用的話,速度會變慢。解決方法:將入戶網線直接接路由器上分出兩條線使用,這樣能避免同時使用一條網線的不足。

具體操作方法:

1、首先將入戶寬頻網線接入路由器的wan口,通過lan口分兩條網線出去。

2、分別接入不同的終端裝置後,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如果預設ip位址為。

1,則需要在。

254之間取任意乙個ip位址作為計算機的ip位址,並將子網掩碼設定為。

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後,點選設定嚮導並根據提示設定,選擇pppoe。

5、將運營商提供的上網賬號密碼輸入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標準8芯線,是可以的。

不過每一組都必須嚴格按照eia/tia 568 b壓制水晶頭。不然干擾厲害,速度上不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不過要用路由器分。分開2根網線,速度影響的大小就要看你的網速有多少m和網線拉的長度,一般有2m,網線的長度只要不超過95公尺,就不會影響網速。因為我現在正用一條2m網速分2台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影響網速,現在都公升級了,建議用六類線或光纖,你家裝200m頻寬,分兩根後,連100m都沒有,建議不要省錢,現在電信129元/月的返40紅包,送500分鐘**,2g流量,免費看電視,免費上網。

13樓:網友

這樣做是可以的, 家庭佈線相對較短, 裝置較單一, 對網路要求相對不是很嚴格。 4芯線也是百兆方式連線, 承載12m寬頻, 即使有一些影響, 一般不會造成網路能力下降。 不穩定的現象主要是 網路電纜被撥出:

可以降低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走線方便,可以考慮利用4、5、7、8重新部署到另一組水晶頭上,但一定要按照1、2、3、6的位置進行壓接。

2.理論上講,4、5、7、8的線路繞組肯定會產生不一樣的磁場干擾。

3.但在使用距離不大於30公尺的情況下,採用優質的無氧銅的網線來使用的話,網速上的損耗應該是微乎其微的。除非網路滿負荷運轉,否則應該是感覺不出來網速影響的。

4.再有就是現有家庭接入頻寬,一般都不超過100兆,而大部份民用路由器基本都是百兆的介面,所以,個人認為,影響不大。

一根網線分兩路影響網速嗎

15樓:伊彩緣

在城市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網路,而在農村也正在慢慢的普及,在我們拉網線連線網路的時候,可能會出面網線介面只有乙個,但是有多台裝置需要使用網線時,安裝人員可能會把一根網線分為兩根來用,那麼,網線一分二影響網速嗎?

網線一分為二,能夠達成同時兩台裝置使用網線並且能夠同時上網,可以讓我們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如果所使用的寬頻為100m以上的話,那麼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的,因為分線之後使用起來的網路最大的承載量一般來說也就是最高100m,所以原本頻寬在100m以上的網路一般都是會被限速的。

但是如果所使用的網路本來就是100m以下的話,那麼就不必要考慮分線使用帶來的網速下降了,基本上的影響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當然,100m以上頻寬想要同時使用幾台裝置的話,可以選擇購買電力貓,支援盲插的光貓,或者交換機來進行解決。

為什麼一根網線插在兩台電腦上網速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們2人,還有第三人用網路嗎?

我假設有,那就是這第三個人,用了網管軟體(如聚生網管、p2p終結者),限制了你姐妹兒的機子速度,這種限制是根據網絡卡位址(mac)來鎖定主機的,你姐妹兒的電腦位址被別人給鎖定並限制了,而你的被忽略了,上網就正常比較快。還有一種可能,你裝的防毒軟體可能幫你逃過了別人的網速控制。你可以讓你姐妹兒試試和你裝一樣的殺軟,或者,讓你姐妹兒改一下網絡卡的mac位址還有改下ip,原來的mac位址被記住後被限制了網速。

最簡單的處理辦法,找公用這個網線的人協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網線插在兩台電腦上網速不同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個人總結有以下3點:

網線做的不規範,打個比方a電腦用的一端是586a做法,b電腦用的是其他非標準做法,兩台電腦之間的網速肯定不一樣。

若a或者b電腦的網絡卡其中一台網絡卡速度是1000m,但是另外一台網絡卡速度只有100m。那麼系統會根據最低速度來進行匹配網速。

若a或b其中一台網絡卡的工作模式設定成了10m或者其他工作模式也會導致網速不同,解決辦法是右鍵-我的電腦-裝置管理器-在右邊的視窗找到網路介面卡-高階-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根據速度還有模式進行相關方面的設定。直到網速正常為止。

為什麼同一寬頻下兩台電腦網速相差很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您的路由器設定,dns是否做了設定,然後您的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dns是否做了設定,如果您是聯通的網路,可以把聯通的dns新增進去,各個地區的dns是不一樣的。在網上可以查一下當地的dns,如果是其他的運營商,也可以做同樣的設定。

19樓:夜譜之章

這個又是看電腦的配置的 好的電腦會拉網速的 你可以把台式稍微進行一下硬體公升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台式電腦的ip和dns重新填寫一下。

21樓:陽光的

兩台電腦上網的話,一台要設為伺服器,另一台是客戶機。因此伺服器速度較快,客戶機自然較慢。

如果兩台電腦速度相差太大的話,可以給較慢的電腦加根記憶體條。

網絡卡最好一樣,10/100m自適應網絡卡比較合適。

22樓:傻迎迎

以下原因會導致同一根網線測出來的網速不同:

1、網絡卡問題;

2、時間段問題;

3、測速軟體問題。

解決辦法:1、兩台電腦的網絡卡需要同品牌、同型號後再進行測試;

2、必須在同一時間段進行網速測試(如都在早上8點,不同時間段,網速也會有些區別,尤其是共享的網路線路);

3、建議使用同一款軟體進行網速測試(不同軟體測試出來的網速也會不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網絡卡程式解除安裝,重新安裝一下試試。我剛遇到了同樣問題,現在解決了,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

同一根網線,接入不同的兩台電腦,網速 不一樣,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可能有下面原因:

1:網絡卡介面都是rj45,但連線速率不一樣。

網絡卡速率是指網絡卡每秒鐘接收或傳送資料的能力,單位是mbps(兆位/秒)。由於存在多種規範的乙太網,所以網絡卡也存在多種傳輸速率,以適應它所相容的乙太網。主要有10mbps網絡卡、100mbps乙太網卡、10mbps/100mbps自適應網絡卡、1000mbps千兆乙太網卡以及最新出現的萬兆網絡卡五種。

目前主流的網絡卡是100m和1000mbps。

2:當不同2個裝置分別連線同一裝置,網絡卡連線模式若使用「自動偵測」,由於裝置不同,則會自動調整連線速率以達到穩定的連線狀態(大多數時候是降低連線速率),也可以手動設定連線速率和工作模式。

3:驅動原因,驅動不正常,設定會產生識別錯誤,重灌驅動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在用另外一台就慢了唄或者去硬體官網下乙個正版的網路驅動重灌一下。

一根網線兩台電腦上網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線路連線的沒有問題的話。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呀。你是不是用電信的adsl,如果是的話,這個問題太簡單了。

那我教你怎麼用router上網。

首先你先別用router進行二台電腦連線,你先用原來台式電腦用正確的拔號連線上網。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系統。

剛連線網路的時候,系統第乙個就是你電信加密的帳號,密碼不變。上面會顯示~+英文或數字+地區名+**號碼,使用者連線網路資訊。這就是你的正確的帳號,也就是系統自動拔號的正確帳號。

第二步就是設定router,用路由器連線二台電腦利用ie進入,進入**是。

1。一般路由器進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進入設定嚮導用事件檢視器生成的帳號和原來的密碼設定拔號使用者名稱。

在裡面再設定開機和斷線的時候自動拔號。

第三步就是設定ip。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檢視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屬性→自動獲取ip,dns位址選項選擇→確定。

ok,還有什麼問題hi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運營商那裡辦理業務,什麼業務我忘記了,要加兩百元錢。

28樓:網友

用路由器(無線的最好)接adsl

xp接路由 win7無線上網(非無線的話就也接路由)

29樓:匿名使用者

入網線接入 路由器 的 wan 口。

兩台機子各接任意乙個路由器的 lan 口。

路由器配置一下。

兩台機子指定閘道器位址到路由器 不用輸密碼開機直接可以上網。

30樓:

你的是drcom的客戶端吧,現在是版本的只能乙個賬號登陸你去運營商那裡辦乙個允許兩台電腦同時上網 的業務大概100元錢一年一交。

現在版本不能破解的以前的不用交錢破解一下能實現多台電腦共享上網的。

兩台電腦共用一條網線會影響網速嗎?

31樓:網友

肯定會影響到你的網速,你的主線是4兆,也就是說這是你的最大流量,那路由器的原理就是在於分開埠,也就是說你自己用的時候最大流量是4兆,你們兩個一起用的時候也是4兆,所以在他用的多的時候你就會很慢,你用的多的時候他就會很慢。

32樓:tony羅騰

1、網路接入路由器。路由器下接入兩台電腦。

2、檢視兩台電腦的ip位址並記錄。

3、登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對兩台電腦所對應的ip做流量限制。

4、儲存。這樣兩台電腦的網速就是可控的了。

注意:需要路由器具備終端上網限速功能。

如下圖路由器設定介面。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路由器,對網速影響不大,我家用路由器連了四台電腦都沒事的。

但是如果是集線器,就會分了一般網寬。

34樓:姚愛麗

不會影響的,路由器只是橋梁作用。

35樓:慎桂經又柔

外線進來的網速不會影響,但是你乙個饅頭兩個人吃,肯定都吃不飽嘛!

怎樣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

樓主的意思是不是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讓兩天電腦互通?兩台電腦互通的話是不用買路由器或者其他東西的。首先把網線做成交叉網線,一端的線序為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褐,褐 另一端的線序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褐,褐。然後用網線將兩台電腦連線起來,在兩台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分別配置上...

如何用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網絡卡對網絡卡的連線,需要用交叉線來連線。而通過交換機來連線時,只需要直接互聯法。這是因為,在網路連線的4組線中,實際使用 只有2組,一組負責傳送,一組負責接收,如果對應到線芯的序號,分別對應第1,2,3,6根線芯,如果1,2負責傳送,3,6負責接收。對於網絡卡,接收和傳送都是固定的,a機通過1,2...

怎麼用一根普通網線連線兩台電腦打魔獸

兩台機子可以用簡單的雙機雙網絡卡上網,也可以用交換機來連線 1 雙網絡卡 要一台做主機,只有主機開著另一台才能上網,主機裝兩張網絡卡,一張用對等的雙絞線接到internet,ip自動就可以了 一張用交叉線接另一台機子的網絡卡,ip設為192.168.0.1 所謂的對等和交叉叫買線的老闆做就知道了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