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線器可以接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麼

時間 2022-01-02 08: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保證兩個路由器的ip位址不一致即可。

第二步:輸入帳號和密碼,一般都是admin(可以在路由背面檢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面買個tp-link無線路由器換上,然後開啟英特網 輸入 192.168.1.

1 上面會提示登陸方框 你就填 admin 密碼和使用者名稱一樣 進去之後選點選管理介面左側選單欄裡「設定嚮導」。

點選下一步。

選擇無線adsl路由,單擊下一步。

勾選「自動檢測pvc」(可以自動檢測您所在地區的vpi/vci值),下一步。

如果線路正常,便可成功檢測到當前線路的vpi/vci值,下一步。

在這個介面裡輸入您申請的adsl寬頻服務時,網路運營商(如電信,網通)提供的上網帳號及口令,請確保輸入正確,單擊下一步。

無線狀態:若需要使用路由器的無線功能,必須選擇開啟,這樣,無線網路內的主機才可以接入並訪問有線網路。

sid號:該項標識無線網路的網路名稱,可隨意更改。

通道:該項用於選擇無線網路工作的頻段(1-13)。

模式:該項用於選擇路由器的工作模式,可供選擇的有11m頻寬的802.11b模式、54m頻寬的802.

11g模式、150m的802.11n模式、802.11b/ g混合模式和802.

11b/ g/n混合模式。

頻段頻寬:自動、20mhz和40mhz。

最大傳送速率:預設即可。

無線加密:為了保證您的無線網路不被他人非授權訪問,建議設定無線加密,推薦加密方式為wpa-psk/wpa2-psk。

設定完成,點選「下一步」。

這樣您已經完成了上網所需的基本網路引數的設定,單擊重啟,系統會自動重啟,重啟之後進入管理介面,在「執行狀態」中可以檢視wan口狀態。如果wan口狀態中顯示已經獲取到了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伺服器位址,說明路由器已經成功連上internet。

此時,您便可以通過路由器暢遊internet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線器就不用了,你去買個tp-link的無線路由器95塊錢左右。搞根短點的網線,把貓上面插個,然後插個在無限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隨便插網線。留個口不插,把公司的路由器當交換機用,也搞根短點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上在接到公司的路由器上,然後公司的隨便接那台電腦都可以。

這樣都可以上,弄起來蠻簡單的。 求採納

4樓:逢場帥帥

買個無線路由替代你原來的那個,tp-link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颱電腦。可以買多口無線路由。不需要分線器。分線器只是應用於貓和線**之間

把貓wan口的線接到路由wan口上。其餘lan口接機器即可。

進入路由系統介面。設定下無線網。更改下密碼就可以了。

5臺機器的本地連線裡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

無線開啟後手機會搜尋到網路。

民用路由。d-link的可以

路由器和分線器是乙個東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線器在我們使用的10/100m乙太網網路中,傳輸界質是五類雙絞線。它是有4對共8芯線組成。我們只用其中4根(2對)進行資料的傳輸,還有4根(2對)線剩餘。

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剩餘的4根線同樣作為資料的傳輸。這樣就達到一根網路線同時供兩個使用者上網的目的了。我們一般不這樣使用。

了解了分線器的原理後,我們就應該明白,網路中心製作的分線器仍然是讓使用者單獨享用線路,它是把網路線中的8根線分成兩組線路傳輸資料,因此,並不會影響使用者上網的速度和頻寬。這個與一般外面買回來的分線接頭在傳輸上有著本質上的差別。所以,它也不會導致接在同一對分線器上使用者不能互相訪問。

路由器路由器(router)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 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它不關心各子網使用的硬體裝置,但要求執行與網路層協議相一致的軟體。路由器分本地路由器和遠端路由器,本地路由器是用來連線網路傳輸介質的,如光纖、同軸電纜、雙絞線;遠端路由器是用來連線遠端傳輸介質,並要求相應的裝置,如**線要配數據機,無線要通過無線接收機、發射機。

其工作原理如下: (1)工作站a將工作站b的位址120.0.

5連同資料資訊以資料幀的形式傳送給路由器1。 (2)路由器1收到工作站a的資料幀後,先從報頭中取出位址120.0.

5,並根據路徑表計算出發往工作站b的最佳路徑:r1->r2->r5->b;並將資料幀發往路由器2。 (3)路由器2重複路由器1的工作,並將資料幀**給路由器5。

 (4)路由器5同樣取出目的位址,發現120.0.5就在該路由器所連線的網段上,於是將該資料幀直接交給工作站b。

 (5)工作站b收到工作站a的資料幀,一次通訊過程宣告結束。

事實上,路由器除了上述的路由選擇這一主要功能外,還具有網路流量控制功能。有的路由器僅支援單一協議,但大部分路由器可以支援多種協議的傳輸,即多協議路由器。由於每一種協議都有自己的規則,要在乙個路由器中完成多種協議的演算法,勢必會 降低路由器的效能。

因此,我們以為,支援多協議的路由器效能相對較低。使用者購買路由器時,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自己需要的網路協議的路由器。

近年來出現了交換路由器產品,從本質上來說它不是什麼新技術,而是為了提高通訊能力,把交換機的原理組合到路由器中,使資料傳輸能力更快、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線器說明的是交換機吧

如果使用交換機是可以的,那就路由器需要設定為自動獲取ip的就可以了

再正常設定無線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路由器有路由功能 能把乙個2m進線 出來的沒一跟線都共享到2m

分線器是分流作用

9樓:衡陽**

不是,路由器能讓多個ip上網的,分線器只是處理線零亂的問題。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

如果你的原來的路由器都設定好了,那麼你的無線路由器設定就不能設定撥號,連線原來路由器時無線路由器要用lan口與原來的路由器連線。然後設定無線路由器禁用自動獲取ip 把無線路由器當成無線交換機就可以了的.路由器當成交換機用是這樣操作的 1,進到路由的管理介面去 2,把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掉 3,把主...

路由器分線接無線路由,路由器分出來的線可以再接無線路由器嗎?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再接路由器一樣設定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路由器有線接無線。有線路由器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如果保留原來的路由,那將無線路由得wan口接原來有線路由的任一lan口。用電腦進無線路由,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裡。將無線路由的ip位址改為這裡的10。可以為任意大於2以上的數字。儲存。在wan口設定裡。將wan口連線型別選擇 動態ip 儲存。再到無線設定裡,啟用無線,設定加密方式,設定密碼。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