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中,表達「請多關照」「請多指教」的禮貌用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08: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貌似沒有表達這種帶有謙卑情緒的問候語....頂多就是how are you和nice to meet you這種稍微有點禮貌的問候

2樓:rabit二月楓

一句情景有多種不同的表達

1. i commend her to your notice. 請多關照關照她。

2. please excuse the poor service. 照顧不周,請多關照。

3. please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以後請多關照。

4. old bird says: hey, new personality reports for duty, ask much keep an eye on!

老鳥說:嘿嘿,新人報到,請多關照!

5. please render your help and change the room tomorrow. 那請你多關照,明天再換吧。

kindly give us your advice, please. 請多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夜露死苦,one plase。

4樓:雪中兔娃娃

please enlighten

不知道對不對啊

禮貌用語 20

5樓:冰凍了你呢

常用禮貌用語:1、 您好!

2、 請!

3、 對不起。

4、 謝謝!

5、 再見!

6、 您早!

7、 晚安!

8、 請問您貴姓?

9、 請原諒!

10、不用謝!

11、沒關係!

12、歡迎您光臨!

13、請坐!

14、請喝茶!

15、請多關照!

禮貌用語口訣:

頭次見面用久仰,很久不見說久違。

認人不清用眼拙,向人表歉用失敬。

請人批評說指教,求人原諒用包涵。

請人幫忙說勞駕,請給方便說借光。

麻煩別人說打擾,不知適宜用冒昧。

求人解答用請問,請人指點用賜教。

讚人見解用高見,自己意見用拙見。

看望別人用拜訪,賓客來到用光臨。

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先走用失陪。

等候客人用恭候,迎接表歉用失迎。

別人離開用再見,請人不送用留步。

歡迎顧客稱光顧,答人問候用托福。

問人年齡用貴庚,老人年齡用高壽。

讀人文章用拜讀,請人改文用斧正。

對方字畫為墨寶,自己字畫用拙筆。

邀請別人用屈駕,招待不周說怠慢。

請人收禮用笑納,辭謝饋贈用心領。

問人姓氏用貴姓,回答詢問用免貴。

表演技能用獻醜,別人讚揚說過獎。

向人祝賀道恭喜,答人道賀用同喜。

請人擔職用屈就,暫時充任說承乏。

對方親眷多帶令,稱呼己方常帶家。

禮貌用語,是指在語言交流中使用具有尊重與友好的詞語。禮貌用語是尊重他人的具體表現,是友好關係的敲門磚。

6樓:0熊小乖

1、 您好!

2、 請!

3、 對不起。

4、 謝謝!

5、 再見!

6、 您早!

7、 晚安!

8、 請問您貴姓?

9、 請原諒!

10、不用謝!

11、沒關係!

12、歡迎您光臨!

13、請坐!

14、請喝茶!

15、請多關照!

16、請多指教!

17、謝謝您的合作!

18、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19、沒關係,我剛到。

20、給您添麻煩了。

21、我能為您做什麼?

22、您好,請問您需要幫助嗎?

23、您走好。

24、請慢走!

拓展資料:

禮貌用語,是指在語言交流中使用具有尊重與友好的詞語。禮貌用語是尊重他人的具體表現,是友好關係的敲門磚。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禮貌用語就屬於良言之列。禮貌用語在公關活動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國曾有"君子不失色於人,不失口於人"的古訓,意思是說,有道德的人待人應該彬彬有禮,不能態度粗暴,也不能出言不遜。禮貌待人,使用禮貌語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禮貌、禮儀是人們在頻繁的交往中彼此表示尊重與友好的行為規範。而禮貌用語則是尊重他人的具體表現,是友好關係的敲門磚。

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社交場合中,會使用禮貌用語十分重要。多說客氣話不僅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而且表明自己有修養;所以多用禮貌用語,不僅有利於雙方氣氛融洽,而且有益於交際。

7樓:隔壁大巴

請、對不起、您好、您早、沒關係、再見、晚安、早上好

8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請、您好、再見、謝謝、費心、請問、拜託、請問、久違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請 對不起 晚安 謝謝 再見

請問您的貴姓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到你我很高興,謝謝你的幫忙,很高興認識大家,中午好 晚上好 晚安做個好夢,在生活中禮貌用語無處不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好、請問、早安、晚安、謝謝、不客氣、對不起、再見、沒關糸、高見、打擾、多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學禮,無以立。――孔子

13樓:豔

有什麼關係的人都是一樣的東西,你是不是那個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讚賞是對我最好的獎勵!

有沒有學語言的高手,請教下什麼樣的場合分別用「請多關照」「請多指教」?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這兩個詞當表示禮貌性的交流的時候,比如說你作為一名新進員工,跟老員工初次見面時,都可以用,只是「請多關照」比較側重於生活、人際關係、為人處事等方面,「請多指教」比較側重於技術、經驗的傳授等方面。

對於上級,用得稍多的是後者,體現謙遜,前者會讓人有「你要多罩著我」的感覺。

要是是在校師生之間,當然也是用後者。如果是社會上的師徒之間,兩者都可以用,但是前者會比較有人情味。

擴充套件資料

關照,guān zhào,意思是關心照顧。出自《元典章·戶部八·契本》。

「關照」原指出關護照。「關」的本意為門閂,引申為關塞;「照」是公文、證件,「關照」即出入關塞的公文、證件。歷史發展到現在,「關照」已經被「護照」取代,「關照」一詞的含義也發生了變化

16樓:嘴角di微笑

對於上級,用得稍多的是後者,體現謙遜,前者會讓人有「你要多罩著我」的感覺

。要是是在校師生之間,當然也是用後者。如果是社會上的師徒之間,兩者都可以用,但是前者會比較有人情味。

「請多關照」比較側重於生活、人際關係、為人處事等方面,「請多指教」比較側重於技術、經驗的傳授等方面。

指教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指點教導,多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清· 林覺民《與妻書》等均有相關記載。

指導多用於被動接受完成某事情,多指上級對下級,長輩對晚輩等;

指教多用於主動請教別人求教,或者請求別人對已經完成的事情提出意見或看法,被請教的人不區分級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詞均用於禮貌性的交流

區別

1、「請多關照」比較側重於生活、人際關係、為人處事等方面,2、「請多指教」比較側重於技術、經驗的傳授等方面。

使用場合1、比如說你作為一名新進員工,跟老員工初次見面時,都可以用2、對於上級,用得稍多的是後者,體現謙遜。

3、要是是在校師生之間,當然也是用後者。

4、如果是社會上的師徒之間,兩者都可以用,但是前者會比較有人情味。

拓展資料社會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們在生產或生活活動過程中所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心理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聯絡。中文常指人與人交往關係的總稱,也被稱為「人際交往」,包括親屬關係、朋友關係、學友(同學)關係、師生關係、僱傭關係、戰友關係、同事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

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體均有其獨特之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及價值觀,然而人際關係對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組織氣氛、組織溝通、組織運作、組織效率及個人與組織之關係均有極大的影響。

參考資料

18樓:死了的風

關照 一般指同級地位,指教一般是晚輩向前輩請教,或者菜鳥向高手請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一般是對上級或者同級來說。還有就是初次見面,也可以用,表示謙虛。

「請多指教」用英語怎麼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國家的人用這種表達方式嗎? 他們都推崇自信和成功,不會總請人指教的

英語作文中表達個人觀點的表達,在寫英語作文,表達自己觀點的時候的用詞

以上是我所有的觀點 these are all my views these are all my opinion 2.以上是我個人的觀點 these are my personal views above my personal views 3.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 these are my per...

go ahead在口語中表達什麼意思

goahead 英 g hed 美 o hed 開始 前進 領先 說吧 參考翻譯 前進拓展資料 一 例句 1 we feel youshould goahead.我們覺得您應該幹。2 go ahead anddo what youlike.去吧,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3 he s going ahea...

《在水調歌頭》中表達詩人對遠方親人美好祝願的名句

信連枝康午 你好!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在水調歌頭 中表達詩人對遠方親人美好祝願的名句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怒閃 烈豹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蘇軾的 水調歌頭 中表達美好祝願的詩句是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