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的有關問題

時間 2022-07-16 03:20:08

1樓:與您同行

是的。這個反應要求不高,根據題意需要用平衡知識來解決問題時就寫可逆號,如果與平衡無關就不寫。

標況下,0.1mol cl2溶於水,轉移電子數為0.1na。

嚴格的說不對。

因為轉移的電子數是發生反應的過程中發生的,如果氯氣以分子形式在水中的就沒有電子的轉移。

滿意請及時採納!!祝你進步!!

2樓:關覓珍

是可逆反應。cl2+h2o==(可逆號)hcl+hclo

轉移電子數=失去電子數=得到電子數,不是得失電子相加。cl2與水的反應是可逆的,0.1molcl2不可能全部反應,故轉移電子數小於0.1na

3樓:

cl2與水的反應是可逆反應,在沒有學習可逆反應前,可寫等號,學了可逆反應後寫可逆符號.

"標況下,0.1mol cl2溶於水,轉移電子數為0.1na",這句話不對,溶於水的氯氣一部分以分子形式存在,一部分發生了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可逆反應,用可逆符號。

(2)錯的。0.1molcl2沒有完全反應。

5樓:遺忘角落

cl2是可逆反應,可以加可逆符號,正確

化學反應速率和溫度的關係問題,化學反應速率和溫度的關係問題 130

溫度每升高10k,反應速率增加到原來的2 4倍 範 特霍夫的經驗規律 1 不一定。反例如下 中學階段一致認為溫度升高速率加快 2 溫度是通過影響化學反應速率常數來影響反應速率的。當然,在溫度極高的情況下,實際情況更為複雜,這個討論只是簡單地建立在arrhenius方程上的不太嚴格的討論。可逆反應 正...

求助一化學反應問題,化學反應條件中hv是什麼意思?

二氯異氰尿酸鈉 俗稱優氯淨 是一種白色粉末,極易溶解於水。生石灰 氧化鈣 遇水發生化學反應後,生成石灰 氫氧化鈣 水溶液,按你所描述的情況,尾氣的氣體中含有二氧化碳氣體,與石炭水 氫氧化鈣 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物質 碳酸鈣 沉澱 次氯酸與石灰水 氫氧化鈣 起化學反應生成次氯酸鈣 漂白粉 次氯...

與鋁有關的化學反應,鋁熱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鋁與鹽酸 2al 6hcl 2alcl3 3h2 氣體。2.鋁與硫酸 2al 3h2so4 al2 so4 3 3h2氣體。3.鋁與氫氧化鈉 2al 2naoh h2o 2naalo2 3h2氣體。4.氫氧化鋁加熱分解 2al oh 3 加熱 al2o3 h2o 5.硫酸鋁與氨水 al2 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