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相似題(好的追加)

時間 2022-05-15 22:30:18

1樓:互相幫助多快樂

因為梯形aefd∽梯形eghf∽梯形gbch所以ab:ef=ef:gh即1:

ef=ef:gh所以ef的平方=ghef:gh=gh:

bc即ef:gh=gh:8所以gh的平方=8ef解得ef=2,gh=4

因為正方形abcd的面積是100平方厘公尺,所以dc=10cm,設cf=x,ce=y,

因為三角形ade相似於三角形fce,

所以10:(10-y)=x:y

所以y=10x/(10+x)

則由△ade與△cef的面積差等於30平方厘公尺得:

10(10-10x/(10+x))/2-x(10x)/(10+x)/2=35

解得x=3或x=-5(舍)

所以cf=3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梯形aefd∽梯形eghf∽梯形gbch,所以ad、ef、gh、bc成等差數列。由ad=1,bc=8易得:ef=10/3,gh=17/3。

(2)易求得正方形邊長為10厘公尺。設ce=x厘公尺,cf=y厘公尺。

s△ade=1/2*10*(10-x)=5(10-x)平方厘公尺s△cef=1/2*x*y=xy/2平方厘公尺故列方程組得:

|5(10-x)-xy/2|=30,y/x=(y+10)/10解得:x=20/7,y=4 或 x=80/13,y=16。

綜合上述,cf的長度為4厘公尺或16厘公尺。

3樓:世翠巧

解1:∵ad∶ef=ef∶gh=gh∶bc∴ef²=ad×gh,gh²=ef×bc

∴ef=gh²÷bc

∴(gh²÷bc)²=ad×gh

∴gh³=ad×bc²=1×8²=64

∴gh=4

∴ef=4²÷8=2

解2:∵abcd的面積=⊿ade的面積+四邊形abce的面積⊿abf的面積=⊿cef的面積+四邊f形abce的面積⊿ade的面積-⊿cef的面積=30平方厘公尺∴abcd的面積-⊿abf的面積=30平方厘公尺∴⊿abf的面積=100-30=70平方厘公尺∵ab=bc=√100=10厘公尺

∴bf=70×2÷10=14厘公尺

∴cf=bf-bc=4厘公尺

三相功率怎麼計算,三相電的功率怎麼計算?

金果 計算公式為 p 1.732x線電壓x線電流x 其中 cos 為負載的功率因數。對於不對稱三相電路,其三相功率等於每一相負載功率求和,單相功率計算公式為 p 相電壓x負載相電流x 其中 cos 為負載的功率因數。相電路功率的計算,首要考慮的是負載和電源連線方式,電路元件連線的拓撲結構,其次要考慮...

三相電機空載電流如何計算,三相電機的額定電流怎麼算出來的啊?

三裡店村 中小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空載電流與電機的額定電流之間,存在一定的關係。一般2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30 4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0 40 6 8極電機的空載電流為額定電流的30 50 空載電流沒有絕對值,只有如下經驗值 功率 0.125kw 0.5kw 2kw 10kw...

三相電的配電箱怎麼接線,三相電怎樣接兩相電,電閘接線。帶圖解釋。

向日葵 三相電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對於星形接法,可以將中點 稱為中性點 引出作為中性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也可不引出,形成三相三線制。當然,無論是否有中性線,都可以新增地線,分別成為三相五線制或三相四線制。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將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