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嗑瓜子嗎

時間 2022-05-15 22:30:17

1樓:扈尋楣

在酒席上、茶樓上,我看見過無數咬瓜子的聖手。近來瓜子大王暢銷,我國的小孩子們也都學會了咬瓜子的絕技。我的技術,在國內不如小孩子們遠甚,只能在外國人面前佔勝。

記得從前我在赴橫濱的輪船中,與乙個日本人同艙。偶檢行篋,發見親友所贈的一罐瓜子。旅途寂寥,我就開啟來和日本人共吃。

這是他平生沒有吃過的東西,他覺得非常珍奇。在這時候,我便老實不客氣地裝出內行的模樣,把吃法教導他,並且示範地吃給他看。託祖國的福,這示範沒有失敗。

但看那日本人的練習,真是可憐得很!他如法將瓜子塞進口中,\\「格」地一咬,然而咬時不得其法,將唾液把瓜子的外殼全部浸濕,拿在手裡剝的時候,滑來滑去,無從下手,終於滑落在地上,無處尋找了。他空咽一口唾液,再選一粒來咬。

這回他剝時非常小心,把咬碎了的瓜子陳列在艙中的食桌上,俯伏了頭,細細地剝,好像修理鐘錶的樣子。約莫一二分鐘之後,好容易剝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鄭重地塞進口裡去吃。我問他滋味如何,他點點頭連稱好吃,好吃!

我不禁笑了出來。我看他那闊大的嘴裡放進一些瓜仁的碎屑,猶如滄海中投以一粟,虧他辨出好吃的滋味來。但我的笑不僅為這點滑稽,半由於驕矜自誇的心理。

我想,這畢竟是中國人獨得的技術,像我這樣對於此道最拙劣的人,也能在外國人面前佔勝,何況國內無數精通此道的少爺、小姐們呢?

2樓:刺骨竹

據梵谷向日葵,應該會嗑

嗑瓜子會上癮嗎?瓜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會上癮的,因為有的時候我們的嘴動的時間長了,就會不自覺的想去吃瓜子,而且也會讓我們的身體上火產生一些不良的反應。會的。可能會影響自己的消化不良,而且讓自己的胃部出現各種問題,還會讓自己長胖,而且會引起一些高血脂。會。1 瓜子本身熱量高 蛋白質 油類等含量都不低,長期過量嗑瓜子,容易造成攝入熱量過多,...

嗑瓜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瓜子的好處和壞處

鹿洲舒寄南 嗑瓜子的好處 科學理論證明,葵瓜子裡面含有的某種油脂,對 眼睛 大腦都有好處呢!適量吃瓜子好處很多,因為葵花子與西瓜子都富含脂肪 蛋白質 鋅等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可增強消化功能。每天吃一把瓜子對安定情緒 防止老化 預防 疾病有益 能治失眠 增強記憶力 預防癌症 高血壓 心臟病等疾病。如...

絲瓜子可以吃嗎,絲瓜子能吃嗎

a縉縉 絲瓜子不能多吃 體虛內寒 腹瀉者不宜多食。絲瓜性寒,具有滑腸制瀉的租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以。絲瓜子相剋食物 絲瓜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會傷元氣,導致男性導致陽痿 甚至引發糖尿病。還有,絲瓜和菠菜 蘆薈搭配可能會導致腹瀉。 蹇唱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