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子可以吃嗎,絲瓜子能吃嗎

時間 2021-12-21 23:00:33

1樓:a縉縉

絲瓜子不能多吃:體虛內寒、腹瀉者不宜多食。絲瓜性寒,具有滑腸制瀉的租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以。

絲瓜子相剋食物:絲瓜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會傷元氣,導致男性導致陽痿、**,甚至引發糖尿病。還有,絲瓜和菠菜、蘆薈搭配可能會導致腹瀉。

2樓:蹇唱

可以吃,但不可像葵花子一樣吃,是人的話5顆封頂吧,如果是老鼠的話吃一顆就會嚴重腹瀉或腹瀉致死哦!孕婦最好別吃。

看下面的就知道了

藥理作用

1.峻瀉作用:劑量為7-10顆種子粉;服15-20粒可致嘔吐、腹瀉,30-40粒則致嚴重腹瀉,其有效成分是噴瓜素(elaterin)。

  2.洋地黃樣作用:種子所含有的皂甙,對蛙心有洋地黃樣作用。

  3.清熱化痰,潤燥,驅蟲。用於咳嗽痰多,蛔蟲病,便秘。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6-9g;或炒焦研末。外用:適量,研末調敷。

3樓:匿名使用者

哦那要看是什麼樣子的絲瓜子了,很嫩的那種當然可以吃了,如果絲瓜是老的了,就不好吃咯

4樓:夙波保熙星

可以的,但是就這麼炒著吃的話,貌似不太好吃。建議購買由廠家加工過的比較好,味道也可以接受。

絲瓜子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子是一年生攀援草本植物,為葫蘆科植物絲瓜和奧絲瓜的種子。作為藥用。廣布於中國。

用法用量

1.內服:煎湯,6-9g;或炒焦研末。外用:適量,研末調敷。

2.內服:煎湯,1~2錢;或炒焦研末。外用:研末調敷。

宜忌①姚可成《食物本草》:"若患腳氣、虛脹、冷氣人食之病增。"

②《得配本草》:"脾虛者禁用。"

③《南寧市藥物志》:"孕婦忌用。"

附方治腰痛不止:絲瓜子仁炒焦,擂酒服,以渣敷之。(《婦人良方補遺》)臨床應用

用於驅蛔:取黑色絲瓜子(白色無效)的仁,於空腹時嚼食,或搗爛裝入膠囊服,每日1次。**服絲瓜子仁40~50粒,兒童30粒,連服2日。**857人,服藥後均驅出蛔蟲。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估計能吃吧,絲瓜那麼營養,絲瓜子應該壞不到**去

7樓:人生就是一部書

可以。絲瓜渾身都入藥。

炒熟的絲瓜子能不能吃

8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您好!一般來說絲瓜可以生吃,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維生素,這樣吃還是蠻好的,不過建議最好要把農藥完全清除。對於生瓜子的話最好不要吃,還是炒熟了會比較好,不僅好吃而且對身體還有好處。

絲瓜子炒熟能吃嗎

9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您好!一般來說絲瓜可以生吃,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維生素,這樣吃還是蠻好的,不過建議最好要把農藥完全清除。對於生瓜子的話最好不要吃,還是炒熟了會比較好,不僅好吃而且對身體還有好處。

孕婦可以吃絲瓜嗎,懷孕初期能不能吃絲瓜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孕婦可以多吃絲瓜的,絲瓜的營養豐富,對孕婦和小胎兒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很大好處的 病情分析 你好可以吃的沒有影響的孕婦的飲食原則上要多樣化,不要偏食多吃營養高,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指導意見 絲瓜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的作用,一般對孕婦影響不大.懷孕期間少吃辛辣食物....

山核桃瓜子小孩可以吃嗎,核桃味瓜子能吃嗎

走向幸福的小路 最好少吃或不吃。想要炒製不同口味的瓜子一點也不難,關鍵是看選用多少和選用什麼樣的新增劑。只要把炒核桃的配方佐料移花接木到瓜子身上,就可製造出一種類似核桃的味道。有的生產商為了節約成本,在加工時不用山核桃等主要調味料,而是大量加入新增劑,以達到所需要的口感。食品專家表示,在這個過程中,...

咳嗽能吃瓜子嗎,咳嗽的時候可以吃瓜子之類的嗎?

你好不可以。因為花生含油脂多,咳嗽的人吃的油膩了會消耗掉更多的水分和營養素,增加身體代謝的負擔,而痰就是身體代謝物中的一種,導致痰多。這時不只是花生,所有油膩的 多醣的 鹹的都應該少吃,要多喝水,多吃清淡的和含纖維多的食物。問題分析 你好 感冒咳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主要是由於細菌或者是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