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轉110V電機,有人能告訴我220V電機能改為110V或更低的電壓嗎?

時間 2022-02-13 09:25:10

1樓:玉杵搗藥

一、電機是感性負載,其電阻特性基本體現為感抗,而電阻是純阻抗,感抗和阻抗存在相位差。採取串電阻的辦法是行不通的。

二、電機在啟動和執行狀態,體現的感抗是變化的。如果串電阻,輕者燒毀電阻,重者損壞電機,甚至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三、從經濟性角度考慮,串電阻的辦法非常不合適!

如果樓主堅決不採用變壓器降壓,也可以採用電容降壓的辦法,電容本身基本上不消耗電功率,但因為是非隔離電源,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而且電容降壓不適合動態負載(電機在開機時恰好就是動態負載)。

好在電機的負載變化是有規律的,要想解決動態負載的問題也是有辦法的。

根據電機的工作電流和電容的容抗,計算得到電容的容量(假設為c1)。再根據電機的啟動電流和電容的容抗計算得到另乙個電容的容量(假設為c2)。

設計乙個自動切換電路,在電機啟動時將c2接入電機迴路;在啟動結束後,切換到電容c1。

是不是很麻煩?

所以,最簡單、最有效、最可靠、最經濟的做法就是採用220v/110v變壓器。

補充答案:

樓主說的抽頭太多是次級繞組吧?

將初級繞組接在220v上(此時千萬注意所有次級繞組抽頭的絕緣),用外用表挨個測量次級繞組抽頭,從中找出電壓為110v的一組。將電機接在該組抽頭上,電機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是電感性負載,不是簡單地通過計算串電阻分壓就行,要通過反覆試驗,最終確定應該串多大的電阻。甚至可能串電阻是根本行不通的。假定串的電阻與電機執行時的電抗相等,那麼執行時電機上的電壓是110v。

但是,電機啟動時,電機的電抗非常小,電流非常大,這時,大部分電壓都降落在電阻上了,點選將難以啟動,甚至根本就啟動不起來。反過來講,串的電阻小一點,保證電機能夠順利啟動,但正常執行後,電機將過壓。

3樓:電子工程自學者

1、在輸入電壓上串乙個220v100w的普通燈泡。

2、拿兩個30w的日光燈上用的鎮流器,將兩個鎮流器併聯在一起,然後串聯在輸入的220v交流電上。

接上以後用萬用表測試電機上的電壓,要基本穩定在110v ,上下不高於10v,就行了,如過電壓過高,可以降低器件的引數,如:把鎮流器換成乙個40w的,或把燈泡換成220v 60w的。

4樓:黑心征途

樓主,好好看看,是不是50hz的,通常日本的電機是60hz110v的,頻率不一樣,其他都別說了。沒有用。

5樓:一起變聰明

樓上說的很對

簡單的傳電阻絕對是不行的哦~~我還想說一下 串電阻就是成功了 再穩定性和安全性上 還有哦再經濟上是絕對沒有加個變壓器划算的 這樣的變壓器是很便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水幫浦的額定電流是多大。可知電阻為110^2/50=121

你可以再串聯乙個121歐姆的電阻也可以。

或者你計算一下不電流超過額定電流也應該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轉換成110v的電壓..又沒有變壓器...可以跟用電器串聯乙個電阻相同大小的定植電阻..

比如用電器是50歐的電阻..就可以串聯乙個50歐的電阻和它一起連線到220v的電路中..這時通過分壓..

兩者所承擔的壓力相同..和為220v..那麼每個用電器上就有110v的電壓了吧..

有人能告訴我220v電機能改為110v或更低的電壓嗎?

8樓:滿意請採納喲

有可能。

電壓降低到多少都可以,關鍵要注意,降低電壓的同時必須降低電源頻率,並且電機的功率和轉速也會同時降低。

電機變頻器就是採用的這個原理。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9樓:陳堅道

單相小功率電機可以,如風扇等都是通過降低電壓減速的。但功率較大的就不能,因為功率較大的單相電機起動轉矩較弱,一般需要並接起動大電容增強起動轉矩來輔助啟動(1kw及以上功率)的,電機內中有自動離合開關,在轉速達到額定轉速的75%以上時自動脫離起動電容的。此類電機必須在很短的起動時間內脫離輔助起動電容,否則電機過電流而將會發熱燒毀。

10樓:

最簡單辦法.買個220v降到60v的變壓器.一切皆有可能.

220v電機和110v電機

11樓:

交流電機,電壓與轉速無關的。

頻率決定轉速,電壓與功率有關。

如果其他的電機必須用110v,同時這台電機的額定電壓是220v,給這台電機供110v電的後果就是電壓太低,功率不夠,帶動負荷時無力。有可能轉動延遲,或者不轉,這樣會影響電機的散熱(電機的風扇失去作用),時間久了甚至燒掉電機。

可以全部換220v電機,再將變頻器電壓調到220即可。

12樓:lzh重新來過

頻率可以變,額定電壓不能變,你要你的變頻器輸出電壓是220v才行,變頻器裡的額定電壓設定應該可以改的,你改成220v就可以了,頻率不管它,都可以隨便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電壓不一到輸出功率可能不夠。搞不好會壞了電機

怎樣把220v電機改成110v

14樓:

你再國內,沒必要改呀,直接使用220v電源就行的。如果你必須改,你把繞組拆去一半即可。

如何把220v的電器,改成110v的電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220v的電器改成110v的電器的方法:

如果是使用直流電的電器:

1、可改進直流電源,現在直流開關電源的使用電壓範圍很廣。

2、選乙個220v輸入,所需電壓是原電器所需的直流電壓,替換原來的直流電源即可。

如果是直接使用交流電的電器:

1、直接連線變壓器。

2、配置乙個220v轉110v的變壓器。

3、現在變壓器設定半數變壓引數進行變壓。

220v的電器表示其額定電壓就是220v,其內部的原件只有在220v之下才能正常使用。

16樓:umi海淘電器伴侶之家

要改變電器的標稱額定電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電器的其他元器件在設計組裝的時候都是按照原本的220v電壓設計的,如果要把電壓降成110v的話,相應的元器件也得換成適合110v的,這樣大換血還不如買乙個新的110v版本的,或者先接入乙個110v轉220v的變壓器,這樣你也可以把這個220v的電器用在110v電壓的地方了。選變壓器的話就推薦你考慮一下umi優美的,安全好用,時尚美觀,值得選購。

17樓:斜陽紫煙

簡單且萬能的辦法,不是改電器(不同電器情況不同。)就是用變壓器,將110伏公升為220v

。電機類變壓器類得重新製造。

18樓:小溪

將110v的電器改造成220v的電器是乙個不小的工程,一般家庭是沒有必要這樣做的。那如果有國外帶來110v的電器怎麼能在中國使用呢?有以下幾個方法:

1、如果是使用直流電的電器,可改進直流電源,現在直流開關電源的使用電壓範圍很廣,選乙個220輸入,所需電壓是原電器所需的直流電壓,替換原來的直流電源即可。

2、如果是直接使用交流電的電器、如冰箱、洗衣機等,配置乙個220v轉110v的變壓器,容量最好在500va以上(空調則要大於1500va)。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能降,電器都是設計好了的,不能降

220v電機可以接110v的電嗎

20樓:麻豆和豆麻

電機是可以使用在低於額定電壓的,沒見電風扇有高中低三個檔位,這就是用不同的電壓來改變轉速。220v電機接110v時轉速會變慢差不多一倍。

21樓:

可以接110v呀,一般110v是用220v轉的,只不過電壓低了,電機功率就低多了

22樓:小白有人用了

不能的,那樣功率達不到,對電機也不好

220v50hz轉110v60hz電機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變小,把線圈變一下,變為原來的一半,頻率變了,把線圈的大小變下

12v變220v逆變器輸出110v是怎麼回事

這個我見多了,后級mos管壞了一對上管和一對下管,所以輸出只有一半了,用示波器就能看出來,波形上下不對稱了!可能初級雙輸入的乙個輸入迴路工作停止,只有半波輸出,電壓就減半了可能性最大,或問題出在后級濾波整流回路上丟了半波的整流。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能初級雙輸入的乙個輸入迴路工作停止,只...

348平火鍋店220v電源和110v電源可以同時帶動多少部電磁爐,還有2臺櫃式空調,照明裝置,冰櫃2臺,謝謝

1.現在的民用電主要是220v和380v,沒有110v的2.接多少裝置是看你的裝置總功率是多少來定的。給你舉個例子,你可以按這個例子自己計算一下 電磁爐功率1000w,空調3000w,照明1000w,冰櫃400w,如果你需要帶20只電磁爐,2臺空調,照明和2臺冰櫃,那麼總得功率是20 1000 2 ...

110v電熱絲改成220v電源可以使用

理論上可以串聯與電熱絲相同阻值的電阻,但事實上電阻沒有那麼大功率的,因此應用中都是串聯一個整流二極體就可以將220v的交流電進行半波整流變成110v了。 熊俊邁 按照你的思路,串聯一個電阻,這個電阻的阻值和功率都與這個發熱絲相等。換句話說就是串聯的電阻功率也是300w,所以這個方法顯然不適用。可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