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v電熱絲改成220v電源可以使用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

理論上可以串聯與電熱絲相同阻值的電阻,但事實上電阻沒有那麼大功率的,因此應用中都是串聯一個整流二極體就可以將220v的交流電進行半波整流變成110v了。

2樓:熊俊邁

按照你的思路,串聯一個電阻,這個電阻的阻值和功率都與這個發熱絲相等。換句話說就是串聯的電阻功率也是300w,所以這個方法顯然不適用。

可以考慮串聯一個5a的二極體。

3樓:鍗楃摐餜榿

在這樣的電路里串聯電阻,電阻註定高熱,註定成了易損件,在常規的電路設計中,這種設計是不妥當的,如果哪個廠家這樣設計,返修率一定會很高,所以不建議用電阻串聯在功率電路里工作。建議你在電路里串聯一隻二極體,正反接都可以,取220伏的半波,可以滿足你110伏的效果,且二極體不高熱,供壓相對穩定,壽命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

1,電阻性負載(電熱絲)的【額定電壓】為 110v ,使用【220v 電源】可以串聯二極體達到。

.2,二極體的【額定電流】選擇 6a 標稱值的,使電熱絲【半波】工作,發熱功率基本不變。

.3,串聯電阻的方法【不可使用】的,在電阻上的【電壓降】是 110v ,消耗的功率和電熱絲相等,效率非常低,重要的是:電阻的功率取值【必須】大於 300w !!!

5樓:呼延尋菱

可以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熱絲的電阻值,取稍大一點的阻值,把電阻和電熱絲串聯使用就可以了。

6樓:

可以串聯一個40.33歐姆電阻即可。

7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不適宜串電阻,因為串聯電阻同樣需要300瓦,才能分得一半電壓和功率,如果要用,可以串聯220伏300瓦燈泡使用。

如果只是一個電熱絲,可以串聯一個400伏(或以上)5安(或以上)整流二極體,使電熱絲得到99伏電壓,也就可以了。

看似是電吹風機的電熱絲,如果是,由於有風扇,就應該試串聯一個400伏約、8uf左右的無極性電容。為了分壓準確,可以先給普通220伏300瓦燈泡試串電容,萬用表測量燈泡分壓110伏時,此時電容容量就是串聯給電熱絲的準確需要的容量,(電容一點也不耗電,只是其容抗分壓而已)。

電容試用好以後,需要給電容並聯一個約幾瓦幾百k以上電阻(因為大電阻不影響電容分壓),使電熱絲關機不用時,電阻能給電容放電,避免接觸插頭放電麻手。

有一標有“220v 或110v 500w”的電爐,它對應的電爐絲連線圖如圖所示.其中b 為電熱絲ac的中點抽頭,下列

8樓:全球

由題意可知:

當a、c端與220v電源相連時,電爐正常工作,所以此時電功率為500w;

由公式p=u

r可知內:

當a、b端與220v電源容相連時,電阻變為總電阻的12,則功率變為原來的2倍,即1000w;

當ac連在一起作為一個接線端時,相當於把整個電阻平分成兩段後再並聯,總電阻變為原來的14,

再將它和b端與110v電源相連時,電壓變為原來的12,所以電功率為500w;

將ac端與110v電源相連時,電阻不變,電壓變為原來的12,所以功率為125w;故ad錯誤,bc正確.本題選錯誤的,故選ad.

一個“220v 800w”的電爐,正常工作時電阻絲的電阻為______ω;假如電路中的電壓降低到110v,電阻絲的電

9樓:小男人姠

電爐正bai常工作時的功率dup=800w,電壓為880v,根據zhip=u

r可得,電阻絲的電dao阻:

r=up

=(220v)

800w

=60.5ω,

當電路中的電壓降內

低到110v時,容其實際功率:

p實=u實r

=(110v)

60.5ω

=200w.

故答案為:60.5;200.

有一電熱器,額定電壓為220v,額定功率為1000w.現要把它改裝一下,用在電壓為110v的電路中,若要使它消

10樓:手機使用者

a、b根據公式p=u2

r,電熱絲消耗的功率不變,電壓為額定電壓的1 2,則電阻應為原來的1 4

,根據電阻定律得,電熱絲的長度應為原來的1 4,可將電熱器中的電熱絲截去3 4

.故a錯誤,b正確.

c、若在電熱器中再並聯一根與原來相同的電熱絲,總電阻變為1 2,電壓為額定電壓的1 2

,電熱絲消耗的功率為原來的1 2

,不符合題意.故c錯誤.

d、若將電熱器中的電熱絲等分成兩段,再並聯起來,根據電阻定律可知電阻變為原來的1 4

,符合要求.故d正確.

故選bd

348平火鍋店220v電源和110v電源可以同時帶動多少部電磁爐,還有2臺櫃式空調,照明裝置,冰櫃2臺,謝謝

1.現在的民用電主要是220v和380v,沒有110v的2.接多少裝置是看你的裝置總功率是多少來定的。給你舉個例子,你可以按這個例子自己計算一下 電磁爐功率1000w,空調3000w,照明1000w,冰櫃400w,如果你需要帶20只電磁爐,2臺空調,照明和2臺冰櫃,那麼總得功率是20 1000 2 ...

220v電器能用110v電源嗎我有朋友拿的國內的電水壺在美國用就是燒水燒的很慢但也能用

teamo大頭 可以用。不過2kw的將會變成500w,原理是根據歐姆定律p uu r。功率只有原來的1 4,估計燒水時間是原來的5倍 考慮熱損失 紅塵雁逍遙 國產220v電器拿到國外,使用110v電壓,就會由於使用的電源功率達不到國產電器功率,而無法使用,啟動不了。但電水壺不一樣,只要通電,它就發熱...

220v轉110V電機,有人能告訴我220V電機能改為110V或更低的電壓嗎?

一 電機是感性負載,其電阻特性基本體現為感抗,而電阻是純阻抗,感抗和阻抗存在相位差。採取串電阻的辦法是行不通的。二 電機在啟動和執行狀態,體現的感抗是變化的。如果串電阻,輕者燒毀電阻,重者損壞電機,甚至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三 從經濟性角度考慮,串電阻的辦法非常不合適!如果樓主堅決不採用變壓器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