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絲功率問題,電熱絲380V的功率公式

時間 2022-05-13 14:50:06

1樓:大鵬和小鳥

發熱功率還是以實測為準,因為熱絲的溫公升會改變電阻值。發熱功率還是應該用電壓和電流的乘積作為發熱功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 p=ui計算,可你不清楚電壓;

用 p=i²r, 又不知道準確的電阻(特別是指定溫度下的電阻)。

只有調到理想的工作狀態實測電壓電流再計算囉。

3樓:小祁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額定功率

計算方法:額定電流*額定電壓或者額定電壓平方/電熱阻值額定功率是指裝置在額定電壓(比如ac 220v)時特定電阻值產生的功率。

2、實際功率

計算方法:實際電流*實際電壓 或者 實際電壓平方/當前電熱阻值實際功率可以理解為在實際電壓中產生的功率,比如實際輸入電壓會有波動215-230v都有可能,所以實際功率就會變化。

3、實際功率和額定功率的關係:

①u實=u額,則p實=p額,用電器正常工作;

②u實③u實》u額,則p實》p額,可能損壞用電器。

您好,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幫助嗎?麻煩親給個贊呀!

更多9條

電熱絲380v的功率公式

4樓:瑞高電熱裝置

歐姆定律:

p=ui,即功率(瓦)=電壓(伏)*電流(安)p=u*u/r,即功率(瓦)=電壓(伏)*電壓(伏)/電阻(歐)u/i=r,即電壓(伏)/電流(安)=電阻(歐姆)

如何將大功率的電熱絲功率降低一半

5樓:血刺小一

電熱絲技術部門孫經理給大家一些參考建議:

1、串聯乙個耐壓大於500v,電流大於50a的矽整流二極體,注意該二極體應加散熱片,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2、再找一根與原大功率電熱絲規格一致的電熱絲,與原電熱絲進行串聯,也能達到這個效果;

3、採用雙向可控矽調壓方法解決方法,在負載並一電壓表顯示。

電熱絲功率怎麼調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閘流體控制電熱絲的通斷,改變閘流體的導通角可以調節電熱絲的發熱功率。

7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加熱絲的功率,可以使用調整電壓來調整、控制功率的。例如可控矽調壓。

——★2、使用調整電壓來控制功率的方法,可以降低功率(降壓),但不可以增大功率(即不可以超過額定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1.調節電壓,

2。調節電熱絲長度,

3。調節電熱絲的電阻(也就是規格)

電熱絲的阻值、功率一般多大?是不是電熱絲的阻值都比較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按功率算,100——幾千的都有電阻,可以用歐姆定律計算,r=u/i,w=ui,……功率越大,阻值越小

電熱絲的表面功率負荷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了解現在還沒有國家標準,但一般廠家都有經驗公式可以計算,表面功率(負荷

內)如果太大,電熱絲壽命容就會受影響。所以,一般電熱絲的表面功率(負荷)都會設定在10以下。

至於經驗公式如何計算,我也說不清楚,還希望有高手能夠指點一二,跪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個單位面積的功率數啊 ,太大就斷了,爐絲1000度,最好用好點的材料

12樓:狄熱電器

根據溫度不同

標準也不同的

你的溫度是多少?

如果你的使用溫度不超過550度

考慮使用不鏽鋼電熱管吧

使用壽命會長很多

而且也安全

可以考慮和我們聯絡

我們專業生產各類電熱元件的

電熱絲和電熱管我們都有生產

電熱絲功率怎麼計算

13樓:萌

因為它幾乎是純電阻電路,所以公式為p=vi。v是電壓,i是電流。功率主要是和電阻率有密切聯絡的。

一般來說,同材質的電熱絲,直徑越大,電阻越小,功率也越大。繞成線圈後,線圈的大小和形狀對功率沒有太大的影響。

如圖我做了三次電熱絲實際,有沒人知道電熱絲在220v電壓下最

先求出電熱絲本身具有的電阻,r 電壓平方 功率 48 48 50 46.08歐姆 加入220v時電流 電壓 電阻 220 46.08 4.77 a 地球vs宇宙 首先要知道這個電熱絲是多少w的,還要知道是多少電阻,比如電熱絲是300w,電阻是160歐姆,220v電壓 160電阻 302w左右,電流在...

110v電熱絲改成220v電源可以使用

理論上可以串聯與電熱絲相同阻值的電阻,但事實上電阻沒有那麼大功率的,因此應用中都是串聯一個整流二極體就可以將220v的交流電進行半波整流變成110v了。 熊俊邁 按照你的思路,串聯一個電阻,這個電阻的阻值和功率都與這個發熱絲相等。換句話說就是串聯的電阻功率也是300w,所以這個方法顯然不適用。可以考...

電熱水壺使用小常識,問個電熱絲燒水的生活常識

手機使用者 孟青老師解答小孩子多動症 方法以及多動症常識 問個電熱絲燒水的生活常識 首先需說明的是 我是廣州拓銳電器廠的高階工程師,我們長期從事電熱絲加溫工作,因為我們生產電熱水壺的。你們爭的問題各有各的道理。原因是從我們生活角度去分析,他們是沒有區別的。從生活經驗和人的感知去分析你是對的,從科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