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2千瓦交流同步發電機為需要用電池瞬間供電才能發電?而有的發電機為什麼不需要瞬間供電就能發電

時間 2022-05-13 14:45:06

1樓:通化戰士

發電機基本分2種工作方式,一種是永磁一種是勵磁,永磁的線圈切割永磁體的磁場來發電,因為永磁體的退磁和磁場強度低一般都用在小功率的發電機上,而勵磁發電機是用線圈通電產生磁場,所以要先通電給勵磁線圈乙個電壓產生磁場,發電機工作以後勵磁線圈的電壓就由發電機本身來提供電壓了。

2樓:魯莊

發電機在發電時,是靠轉子磁極切割定子線圈(勵磁線圈、三相輸出線圈),勵磁線圈的電壓經整流後在給轉子提供磁場,它們是相互制約缺一不可。

開始啟動時用電池的目的,是讓轉子先產生磁,已建立上述迴圈鏈。

在實際使用中,由於轉子磁極ns是固定的,停車後磁極不會完全消失,如果停機時間不是太長,一般都能靠剩磁重新發電,特別是大型機,小型機由於剩磁少,建立磁場比較困難,甚至無法建立,

3樓:路撒的城

發電機轉子是需要勵磁電流的,勵磁電流是直流的,所以就用電池組了。不用勵磁的發電機的轉子是永磁鐵做的。

4樓:大鵬和小鳥

在沒有負載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其剩磁和無功電容配合。可以促成發電。

5樓:

用電池瞬間供電才能發電?供到哪?

12千瓦三相交流發電機不發電須要勵磁怎麼辦,用電池勵磁往哪接,麻煩各位指點

6樓:少斐志鴻

接碳刷的兩根線,直接用電瓶的正負接在碳刷的線上,實地操作,先把電瓶的正極或負極接好,正常啟動原動機讓轉數達到正常轉速,用剩下正極或負極的線快速的碰一下,就可以了。也有另一種簡易的方法不推薦使用,不用電瓶,直接把電驅繞組【發電機輸出端瞬間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有勵磁線圈接頭,用電瓶搭接一下。或在勵磁電路中串接一下按鈕,在發電機轉動後點動一下按鈕就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接輸入的正負極即可,極性可以不用考慮

蓄電池與發電機是併聯的,為什麼發電機啟動後,蓄電池不給用電器供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池是給發電機的啟動小馬達供電用的,由小馬達帶動電機啟動,當發電機啟動後,電池給小馬達的供電就斷開了,因為發電機已啟動完畢,能正常運轉,不再需要小馬達帶動了。能幫到你就給個分吧

10樓:秋風

目前汽車用交流發電機已經相對成熟,完全能夠滿足整車供電要求。因此,現在的整車電氣系統設計理念是:

蓄電池,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等提供電源,以及穩定整車系統電壓(消除浪湧、降低紋波)作用。

在發動機工作後,整車用電裝置都有發電機提供電源,並給蓄電池充電。

由於伐蒂娜及的輸出電壓(b+)的輸出電壓比徐點出的端電壓高,所以,供電自然就有發電機來完成。但在有些情況,比如汽車上的一些電機類的用電裝置,子啊起動瞬間,會將整車系統電壓拉低,瞬間低於蓄電池的輸出電壓(13.5v左右,蓄電池的soc狀態不同、電解液濃度,電壓會有小幅波動),在這個「瞬間」內蓄電池也是會放電的。

11樓:

1,蓄電池是給發電機上的啟動馬達供電,當發電機啟動到達一定轉速後,控制線路中的繼電器會斷開從蓄電池給馬達的供電。

2,發電機上一般都有自帶的充電機,當發電機運轉後,通過皮帶的連線,帶動充電機運轉。並對蓄電池進行充電及對直流電器的供電。

為什麼三相交流同步發電機不要電磁線而汽車發電機就要?

12樓:葫蘆豆豆

都是一樣的,必須都要勵磁才行,除非永磁轉子的發電機,無需勵磁但電壓隨原動機的速度的公升高而公升高。交流同步電機的工作原理:轉子上有成對磁極,定子上有三相對稱交流繞組。

原動機帶動轉子旋轉,形成旋轉磁場,該磁場在氣隙空間定子繞組的有效邊被旋轉磁場切割,並在其中產生感應電勢。

發電機為什麼能給蓄電池充電,而蓄電池不會帶動發電機。不是說發電機就是發動機反過來嗎? 30

13樓:壺十三

結構不一樣,發電機不需要換向器,大部分發電機是勵磁的,光有電不夠,還需勵磁外部供電。還有發電機帶有整流橋,讓交流變直流,也為了防止電流倒流,所以電池的電無法**到發電機上

14樓:

一般車用發電機都是交流發電機再經二極體整流的,蓄電池不可能逆流送給發電機的,即使到了發電機,因為是交流機,也不可能轉動的。

15樓:僧新筠

物理模型當中沒有「發動機」一說

只有發電機,電機(電動機)一說

發電機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產生感應電流,可直流可交流,所以可以給電池充電。

發電機是發電的,把機械能轉化為電能,不需要電源。

16樓:大鵬和小鳥

原始的直流電動機可以實現可逆工作既通以電流可以運轉,通入旋轉可以發電。這類電機在手電鑽中可見。但是現代的汽車發電機是帶有電晶體整流器的交流發電機,不可以形成上述運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問蓄電池能不能帶動發電機?

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18樓: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19樓:濁之水

發電機不發電是怎麼個原因?發電機壞了,該換發電機了

20樓:七零後王大姐

後來進入發電時出現的故障。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刷應該是非同步交流發電機吧,那個需要剩磁才能建立磁場,可以在輸出接個12v的電池幾秒充磁看看,再就是檢查下勵磁電容是不是壞了,發電機在穩定工作前不能加負載

22樓:裕巨集宮羽

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二種:發電機不會建壓是因為轉子磁極上的鐵芯剩磁太弱或磁性反了;發電機轉子沒有接入勵磁電流,碳刷損壞或勵磁系統損壞。

福建省柘榮縣華源動力裝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皮帶斷了,哈哈

24樓:

12千瓦發電機,轉子沒有電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視磁場線接到f接柱上有沒有鬆動,開啟鑰匙看看調節器的燈是否亮。另外還有很多原因了,一般都是有以下四種:一是調節器壞了;二是保險燒了;三是發電機壞了;四是線路故障。

26樓:伊萬福

具體說一下情況,會有專業人員為你解決的。

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30

27樓:靠名真tm難起

原理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

利用導線切割磁力線感應出電勢的電磁感應原理,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變為電能輸出。同步發電機由定子和轉子兩部分組成。定子是發出電力的電樞,轉子是磁極。

定子由電樞鐵芯,均勻排放的三相繞組及機座和端蓋等組成。轉子通常為隱極式,由勵磁繞組、鐵芯和軸、護環、中心環等組成。

轉子的勵磁繞組通入直流電流,產生接近於正弦分布磁場(稱為轉子磁場),其有效勵磁磁通與靜止的電樞繞組相交鏈。轉子旋轉時,轉子磁場隨同一起旋轉、每轉一周,磁力線順序切割定子的每相繞組,在三相定子繞組內感應出三相交流電勢。

28樓:華全動力集團

同步發電機是屬於交流電機,定子繞組與非同步發電機相同。它的轉子旋轉速度與定子繞組所產生的旋轉磁場的速度是一樣的,所以稱為同步發電機。正由於這樣,同步發電機的電流在相位上是超前於電壓的,即同步發電機是乙個容性負載。

為此,在很多時候,同步發電機是用以改進供電系統的功率因素的。

同步發電機在結構上大致有兩種:

1、轉子用直流電進行勵磁

這種發電機的轉子如圖1所示,從圖中可看出來,它的轉子做成顯極式的,安裝在磁極鐵芯上面的磁場線圈是相互串聯的,接成具有交替相反的極性,並有兩根引線連線到裝在軸上的兩隻滑環上面。磁場線圈是由乙隻小型直流發電機或蓄電池來激勵,在大多數同步發電機中,直流發電機是裝在發電機軸上的,用以**轉子磁極線圈的勵磁電流。

由於這種同步發電機不能自動啟動,所以在轉子上還裝有鼠籠式繞組而作為發電機啟動之用。鼠籠繞組放在轉子的周圍,結構與非同步發電機相似。

當在定子繞組通上三相交流電源時,發電機內就產生了乙個旋轉磁場,鼠籠繞組切割磁力線而產生感應電流,從而使發電機旋轉起來。發電機旋轉之後,其速度慢慢增高到稍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此時轉子磁場線圈經由直流電來激勵,使轉子上面形成一定的磁極,這些磁極就企圖跟蹤定子上的旋轉磁極,這樣就增加發電機轉子的速率直至與旋轉磁場同步旋轉為止。

2、轉子不需要勵磁的同步電機

轉子不勵磁的同步發電機能夠運用於單相電源上,也能運用於多相電源上。這種發電機中,有一種的定子繞組與分相發電機或多相發電機的定子相似,同時有乙個鼠籠轉子,而轉子的表面切成平面,所以是屬於顯極轉子,轉子磁極是由一種磁化鋼做成的,而且能夠經常保持磁性。鼠籠繞組是用來產生啟動轉矩的,而當發電機旋轉到一定的轉速時,轉子顯極就跟住定子線圈的電流頻率而達到同步。

顯極的極性是由定子感應出來的,因此它的數目應和定子上極數相等,當發電機轉到它應有的速度時,鼠籠繞組就失去了作用,維持旋轉是靠著轉子與磁極跟住定子磁極,使之同步.該型發電機是目前發電機組配套發電機的常用型別。

29樓:三江南流

交流發電機和直流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運動的磁場磁力線」在「切割」固定的導線,或者是「運動的導線」在切割固定的磁場磁力線,只要能輸出電流的導線與發電機磁場有相對運動,發電機就能發電了,這裡的相對運動就是靠動力拖動發電機的旋轉部分**子)使之旋轉來實現的,只不過直流發電機是通過乙個叫換向器(也叫整流子)的裝置把交流電整流成直流電輸出,而交流發電機沒有換向器,直接輸出交流電而已。

30樓:ok家有色鄰

線圈在變化的磁場中產生位移電流

400千瓦同步發電機的效率一般是多少

同步發電機容量越大效率越高,其數值為90 95 小容量發電機效率在90 及以下。發電機在執行過程中,並不能把原動機傳給它的功率全部轉化為電能,而有一部分變成了其它形式的能量,這部分能量稱為損耗。它包括銅損 鐵損 機械損耗和稱為其它損耗等等。發電機當轉速越高電壓和功率就越高,當轉速 和功率 溫度高於額...

50千瓦的發電機最大能帶多少千瓦的機器

墮落之後的繁華 40千瓦,因為發電機功率係數為0.8。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 國防 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 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工作原理 ...

300千瓦發電機多少錢

華全動力集團 300千瓦柴油發電機的 受很多因素的影響。例如 品牌 配置都是影響機組 的原因。機組品牌不同,配置不同 不同。機組品牌相同,配置不同,不同。所以在採購機組的時候 受很多因素的影響,這具體要看你採購什麼的機組。 山東華力機電的 300千瓦發電機一般都是柴油發電機組,柴油機品牌可選 康明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