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中有哪些偵察監視系統,乙個完備的偵察監視系統,一般包括哪些功能模組

時間 2022-02-12 14:15:09

1樓:西瓜h蓋飯

你說的是系統?額,那就只有乙個系統,把所有的情報揉吧糅吧挑出有用的就行,因為情報太多了。

現代軍事裝備中用來偵察的玩意太多了,戰略上的有軍事衛星系統,覆蓋全球,當然這些衛星不是都是乙個用途的,各種各樣,提供各種情報;還有大型陸基的雷達,以及海基大型雷達船,組成全球的雷達網路,這些可以探測洲際飛彈,或者是用於太空探索什麼的;當然,海底也會有,核潛艇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偵察——因為它潛伏在海底很長時間不會被發現,而他上面的先進雷達和聲納系統可以監視很大一片區域,一有動靜還可以立馬進行打擊,他也可以搭載特種兵進行偵察滲透,可謂多種多樣;大型無人機和飛艇或者氣球什麼的也可以進行戰略監視偵察任務,因為他的長航時是飛機無可比擬的,像美國的全球鷹,一架可以控制乙個小國家;如果再說下去的話,那麼網際網路絡以及**手機公共運輸監視系統gps什麼的一些民用的傢伙也可以做到,誰叫我們必須用呢?美國不是總是監聽手機通話嗎?我們有什麼辦法呢?

海底的電纜他也可以用潛艇竊取情報的,所以,我們基本沒有隱私,如果別人一定要知道的話。

現代戰爭中有哪些偵察監視系統

2樓:好運天天好運

現代戰爭中有無人機,偵查機,監視偵查系統。

在現代軍事偵查監視中,對於一架戰鬥機,哪些可以作為目標特徵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電線好、氣流變化、熱輻射

偵察探測系統包括哪些?

4樓:小小小魚生活

戰場偵察雷達、無人機、衛星現代偵察技術可以分為四個系統:

一、地(水)面偵察監視技術。它是指在陸地(水)上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其主要手段除傳統的光學偵察外,還有無線電通訊偵察、雷達偵察、地面傳達偵察等。

二、水下偵察監視技術。它是指利用水下偵察裝置探測水下各種目標。水下偵察裝置分為水聲探測裝置和非聲探測裝置。目前,水下雷射探測處於探索階段。

三、空中偵察監視技術。它是指利用航空器在環繞地球的大氣空間時對敵方軍隊及其活動、陣地、地形等情況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具有靈活、機動、準確和針對性強的特點。

四、空間偵察監視技術。它是指利用太空飛行器的光電遙感器和無線電接收機等偵察裝置獲取情報的技術。它的特點是軌道高、發現目標快、偵察範圍廣。

可以長期反覆地監視全球,也可定期或連續地監視某一區域。它不受國界和地理條件的限制。

軍事理論考綱

乙個完備的偵察監視系統,一般包括哪些功能模組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備的偵察監視系統一般包括地(水)面偵察監視、水下偵察監視、空中偵察監視、空間偵察監視。

1、地(水)面偵察監視:

它是指在陸地(水)上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其主要手段除傳統的光學偵察外,還有無線電通訊偵察、雷達偵察、地面傳達偵察等。

2、水下偵察監視:

它是指利用水下偵察裝置探測水下各種目標。水下偵察裝置分為水聲探測裝置和非聲探測裝置。目前,水下雷射探測處於探索階段。

3、空中偵察監視:

它是指利用航空器在環繞地球的大氣空間時對敵方軍隊及其活動、陣地、地形等情況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具有靈活、機動、準確和針對性強的特點。

4、空間偵察監視:

指利用太空飛行器的光電遙感器和無線電接收機等偵察裝置獲取情報的技術。它的特點是軌道高、發現目標快、偵察範圍廣。可以長期反覆地監視全球,也可定期或連續地監視某一區域。

它不受國界和地理條件的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效能區分,一般應該包括感測器(根據任務性質定)模組,通訊傳輸模組,搭載平台(固定的,輪式,航空平台,航天平台,人力),供電(動力)模組,甚至一些安保措施,譬如干擾器,自毀裝置等。個人觀點啊!

7樓:柴含靈

遠近程畫面和聲音監控和定位系統

偵察監視技術的偵察系統

8樓:癇

現代偵察技術可以分為四個系統

一、地(水)面偵察監視技術。

它是指在陸地(水)上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其主要手段除傳統的光學偵察外,還有無線電通訊偵察、雷達偵察、地面傳達偵察等。

二、水下偵察監視技術。

它是指利用水下偵察裝置探測水下各種目標。水下偵察裝置分為水聲探測裝置和非聲探測裝置。目前,水下雷射探測處於探索階段。

三、空中偵察監視技術。

它是指利用航空器在環繞地球的大氣空間時對敵方軍隊及其活動、陣地、地形等情況進行的偵察與監視,具有靈活、機動、準確和針對性強的特點。

四、空間偵察監視技術。

它是指利用太空飛行器的光電遙感器和無線電接收機等偵察裝置獲取情報的技術。它的特點是軌道高、發現目標快、偵察範圍廣。可以長期反覆地監視全球,也可定期或連續地監視某一區域。

它不受國界和地理條件的限制。

現代戰爭有哪些,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美國91年的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林那達 入侵巴拿馬 空襲科索沃。21世紀有 阿富汗戰爭 伊拉克戰爭。英阿馬島之戰,俄羅斯車臣戰爭,南奧賽梯的衝突,入侵阿富漢,數次中東戰爭,黎以衝突,還有盡日利比亞戰爭。 奔走呼喊 海灣戰爭 90年索馬利亞 入侵格...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現代戰爭小說,求現代戰爭類的小說

燃燒的海洋 很好看,完全基於當今世界的局勢,模擬出中國之後的發展,包括第二次抗美援朝戰爭,對日戰爭 完全征服了日本,並將其變為中國的一個省 對印戰爭 3個月打到新德里 對越戰爭,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中美在太平洋,印度洋上的角逐,中國打下了迪戈加西亞等美軍在印度洋地區的軍事基地,航母戰鬥群的作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