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的dhcp過期時間是什麼

時間 2022-01-25 05:35:34

1樓:釗鉼

dhcp是自動分配ip位址給連線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等等)的服務,如果關閉,就要手動設定ip並可能會造成重複使用同乙個ip造成衝突導致不能上網,所以dhcp一般都是必須開啟的。dhcp的時間如果設定一天,那麼獲取了ip的裝置會在一天時間到達後釋放這個ip並重新獲取乙個新的ip,這個ip位址有可能跟以前的相同也可能不同,都是ip池裡未使用的才會讓裝置重新獲取。

動態主機設定協議(英語: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dhcp)是乙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主要有兩個用途:用於內部網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位址;給使用者用於內部網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

2樓:知字驀然

簡單來說,就是給你自動分配ip的生效時間,跟你的身份證一樣,有10年的有效期,過了就得續期加辦

關了dhcp就是不自動分配,需要手工來設定自己電腦的ip,wifi的跟有線差不多

路由器上的dhcp伺服器的過期時間指的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dhcp 是路由器自動給電腦分配ip的功能

時間一過,就自動更新 重新分配一次

4樓:熊貓部落格

路由器通過dhcp來分配給終端ip位址

過期時間就是這個終端的ip多長時間更替一次

5樓:南方子墨

路由器中dhcp服務的租借週期是ip位址的租用時間,這個時間一到必須釋放,然後重新租用。

dhcp服務的租用過程是這樣的:電腦等客戶端傳送dhcp請求資訊,dhcp伺服器相應客戶端的請求,最後dhcp客戶端確認。

在租用週期過一半的時候客戶端必須重新發出租用原來的ip位址請求,如果可以就繼續使用原來的ip位址,否則在期滿後必須放棄該ip位址。

寬頻路由器的dhcp租用週期最小是1分鐘,最大是2880分鐘(兩天),預設值為120分鐘。

無線路由器的dhcp是什麼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乙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 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位址,給使用者或者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在rfc 2131中有詳細的描述。dhcp有3個埠,其中udp67和udp68為正常的dhcp服務埠,分別作為dhcp server和dhcp client的服務埠;546號埠用於dhcpv6 client,而不用於dhcpv4,是為dhcp failover服務,這是需要特別開啟的服務,dhcp failover是用來做「雙機熱備」的。

dhcp協議採用客戶端/伺服器模型,主機位址的動態分配任務由網路主機驅動。當dhcp伺服器接收到來自網路主機申請位址的資訊時,才會向網路主機傳送相關的位址配置等資訊,以實現網路主機位址資訊的動態配置。dhcp具有以下功能:

1. 保證任何ip位址在同一時刻只能由一台dhcp客戶機所使用。

2. dhcp應當可以給使用者分配永久固定的ip位址。

3. dhcp應當可以同用其他方法獲得ip位址的主機共存(如手工配置ip位址的主機)。

4. dhcp伺服器應當向現有的bootp客戶端提供服務。

1) 自動分配方式(automatic allocation),dhcp伺服器為主機指定乙個永久性的ip位址,一旦dhcp客戶端第一次成功從dhcp伺服器端租用到ip位址後,就可以永久性的使用該位址。

2) 動態分配方式(dynamic allocation),dhcp伺服器給主機指定乙個具有時間限制的ip位址,時間到期或主機明確表示放棄該位址時,該位址可以被其他主機使用。

3) 手工分配方式(manual allocation),客戶端的ip位址是由網路管理員指定的,dhcp伺服器只是將指定的ip位址告訴客戶端主機。

三種位址分配方式中,只有動態分配可以重複使用客戶端不再需要的位址。

dhcp訊息的格式是基於bootp(bootstrap protocol)訊息格式的,這就要求裝置具有bootp中繼**的功能,並能夠與bootp客戶端和dhcp伺服器實現互動。bootp中繼**的功能,使得沒有必要在每個物理網路都部署乙個dhcp伺服器。rfc 951和rfc 1542對bootp協議進行了詳細描述。

無線路由器dhcp的設定方法:

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左側選擇「dhcp伺服器」—「dhcp服務」,開啟設定介面。在這裡簡單講一下dhcp服務。dhcp服務是指伺服器自動分配給連線到伺服器的客戶端 ip位址和子網掩碼的一種服務。

首先我們點選「啟用」,開啟dhcp服務。我們來看幾個dhcp中幾個重要的引數,位址池開始位址,位址池結束位址以及位址的租期。

位址池中ip位址的範圍就決定了客戶端自動獲取的ip位址的範圍,在這裡可以獲取的ip位址的範圍就是192.168.1.

100-192.168.1.

199 。通過檢視客戶端的列表我們就能清楚的看到分配的客戶端的ip位址。

關於ip位址的租期,這裡預設的是120分鐘,是指從客戶端獲取位址池中的ip位址開始每120分鐘,重新獲取一次,在一般情況下,如果客服端一直保持連線狀態,那麼會獲取相同的ip位址,如果客戶端斷開連線,那麼ip位址就會被釋放,有可能其他接入的客戶端使用此ip位址。

我們當前使用的路由器的dhcp服務,所以像閘道器,dns 等的設定我們選擇使用預設設定。

7樓:偷偷的低調

路由器基礎設定經典教程:dhcp功能的最詳細介紹

8樓:匿名使用者

dhcp是動態ip位址分配,開了這個之後,你電腦自動連線上這台路由器把自己網絡卡配置成自動獲取你就可以上網了。

9樓:生如冬草

伺服器在下面可以看到幾台電腦使用

路由器dhcp租約時間的問題

10樓:齋銳立

分析如下:

2、但此時有沒有新的電腦來申請ip位址(沒有出現ip位址不夠用的情況)。此時還會將原來的ip位址分給你。

3、如果位址池裡的ip位址不夠用了,就會將之前到期的ip位址租出去。

拓展資料:

1、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

2、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11樓:用q戶名

路由器dhcp租約時間意思是:

1、如果超過了租約時間,ip位址就被釋放了,但是ip位址和mac位址對應的列表還有沒有清除。但此時有沒有新的電腦來申請ip位址(沒有出現ip位址不夠用的情況)。此時還會將原來的ip位址分給你。

2、如果位址池裡的ip位址不夠用了,就會將之前到期的ip位址租出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dhcp是24小時,在12小時的時候就會自動續租,不可能斷網。你這個可能是周圍電磁干擾。最穩定的是有線連線。

13樓:

路由器dhcp租約時間,是路由自動調整的,過後會自動續約,不要人工設定。

14樓:速熠示旎旎

路由的dhcp是預設的,這個不要設定,你的問題跟這沒有關係的。

15樓:冰鎮陽的光

是ap的物理擺放位置有問題,雖然ap基本覆蓋了無線死角,但是訊號還是受影響的,重複連線很正常。避免斷線就要重新布置位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繫結mac位址,這樣就會固定你的ip

無線路由器問題,無線路由器問題

1,重啟路由或恢復出廠設定 不行找另乙個路由試試 2,可能是著了arp攻擊,下了arp防火牆。3,機子中了病毒,殺個毒或重灌系統。4,win7系統的乙個bug 某些網絡卡,還沒找到解決方法 把路由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不行就去維修。在按照說明書把路由器設定一下,有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將路由器的設定弄壞了,...

如何用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路由器設定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

asus無線路由器,asus無線路由器RT N10E如何安裝

新詩韻輕歌 把網際網路的線接到wan口,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路由器背後有寫著路由的ip和使用者及密碼。一般都是192.168.1.1 使用者和密碼admin 設定pppoe撥號。如果需要設定一下無線密碼就可以遨遊網路 華碩rt n10e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5 雷用利飛光 看下你的線和路由器的埠是否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