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畢業,會計從業證考完後,還必須在單位掛4年才能考中級麼

時間 2022-01-25 05: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有年齡等限制,你都報不上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才能報考中級:

1、會計工作年限,專科要滿五年,本科要四年;

2、要有註冊過的會計證,就是拿單位資料到財政局註冊過的;只有註冊過的會計證才能說明你已經從事會計工作;因為國家規定從事會計工作必須要有會計證,同時財政局系統內可以查詢你是什麼時候從事會計工作的,有些省財政廳網上自己也可以查,如浙江省

3、要有專科及以上文憑

不知道09年你申請會計證時有沒有掛靠單位,要是沒有的話,你的會計工作時間還沒有;

要是在09年就掛靠單位的話,你要在13年才能報名,在14年考試。

你到12年6月才滿3年,到12年底才3年多,所以一定要到13年才能報,規定是要四年,但實際報名時是要4年多才能報。

我大學畢業有6年了,從事會計工作4年,會計證是去年拿的,請問我可以報考中級的會計職稱考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但是需要符合其他報考條件,報考條件如下: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五、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審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搞什麼啊,這麼多人長篇大論然後說可以?你的條件根本不符合報名條件,短時間內都不能參加會計中級的考試。

中級要求大專學歷者從業滿5年,本科4年。這個年限是從取得會計證當年開始計算的,對你來說就是從去年開始計算。你所謂畢業6年、從事會計工作4年,在報名的時候都是不予認可的。

理由非常簡單:根據《會計法》的規定,沒有會計證不能從事會計工作。所以你之前的4年會計工作經驗都是違 規從業。

而單位如果給你出證明,即承認自己違 規用人,所以單位一般是不會出這樣的證明的,即便出了,你拿到報名點,報名點也不會認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5年,會計工作四年,是可以達到報考中級職稱

考試的要求,但是你的會計證是去年才拿到,財政局是看實際證據的,你會計證上是12年才頒發的,人家看最多只是做了一年的會計,因為規定了從事會計行業是必須要有會計證才可以的。所以你現在的條件還沒達到,要三年後吧。我問過我們仁和的老師是這樣說的。

7樓:嚮導培訓學校

您不能參加中職的考試,中職得報考條件是普高的專科的話畢業證和會計證均要滿5年,普高本科的話畢業證和會計證均要滿4年;成教學歷的話只要專科畢業證滿5年,本科畢業滿4年。不過您現在可以參加初職的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取得博士學位。(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你的條件滿足吧,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和職稱是兩樣東西,並無要求考職稱要先有會計證。

畢業6年,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直接報考中級的。

你到報名點去報名,只要接受報名就行。

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去年會計證註冊過,則可以在16年報考(本科學歷),或17年報考(專科學歷)。

11樓:飛坨坨

首先要弄清2個問題:

1、你是本科學歷嗎?

2、去年拿證的時候,填的資格表中你寫的是從哪年開始會計工作的?

如果你是本科學歷,而且當時填的是4年前的日期,那就可以報名中級職稱考試;

如果你是專科學歷,時間是4年前的,要到明年才可以;

如果當初填的不是4年前的時間,可以到你會計證所在的財政局去問問,看能不能更改。具體的情況你最好諮詢下~~

我也經常會遇到各種問題,近來我經常的去東奧論壇轉,很多問題都在那解決了,建議你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本科畢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能不能考註冊會計師

會計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會計證也和數學無關,會計證的考試難度主要還是和考生自己學習的情況有關。數學不好,你的專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數學不好,你畢業後的會計工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主要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

會計從業資格證考完以後是否終身有效

獲得會計從業資格後,不是終身有效,應參加會計繼續教育 及時更正調整會計從業情況等並經財政主管部門審核合格後才有效。依據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六條 持證人員應當接受繼續教育,提高業務素質和會計職業道德水平。持證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持證人員繼續教育相關規定由財政部另行制定。第...

本科畢業證丟失了可以考公務員嗎,畢業證丟了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嗎?

奧鵬教育 本科畢業證丟失了也可以考公務員得,同學需要聯絡原畢業院校申請開具畢業證明,畢業證明書的效力和畢業證書是一樣的。 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同學可以聯絡原畢業院校申請開具畢業證明書,畢業證明書的效力和畢業證書是一樣的。 嘉興中公教育 沒有畢業證原件,政審過不了。可以和報考地人社局說明這個情況,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