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4周歲的小孩經常偷竊,我們該拿他怎麼辦?法律是如何規定青少年盜竊罪的

時間 2022-01-25 05:35:36

1樓:萬水之源

(乙個未滿14周歲的小孩經常偷竊)三次以上即為屢次,可以報警,(他爸爸失蹤,媽媽和他又有殘疾證)確實困難,他媽是智力殘疾嗎,只要不是智力殘疾就有合法的監護權,

(我們該拿來他怎麼辦?)不知小孩偷的東西是什麼,如果是一些吃的,也就算了,

可以結合居委會給他們辦理一些救助,鄰里之間也可以互相幫助,畢竟要建立和諧社會嗎,,看這樣能否改變孩子的壞習慣,可以告訴他媽,為了孩子以後的生活,可以找份工作,要把孩子正確引導。

2樓:花滿晨

報警,少管所

他會這樣也是因為生活沒有著落吧

村里不能想辦法幫幫忙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心理問題,帶她多去看心理醫生,帶他去少年封閉的學校,很多地方有這樣的學校

盜竊:未滿14歲如何處理?未滿16歲如何處理?

未成年人偷竊犯法,法律將如何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應界定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的刑事責任年齡,如果他(她)是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犯罪數目不滿500元人民幣的,不按刑事犯罪處理,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如果犯罪數目在500元及其以上的,應按盜竊罪定罪處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4條之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其次:如果他(她)是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犯罪數目達500元以上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7條之規定:犯盜竊罪的不負刑事責任.

不滿500元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第三:如果他(她)是不滿14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500元以下),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500元以上的,不予處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規定盜竊犯罪的主體為已滿14周歲,並且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因此,一部分未成年人也是可以構成盜竊罪的。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刑法的規定,如果是未成年不滿16周歲,盜竊罪不承擔刑事責任,而16周歲以上,因全國各地的盜竊罪的起刑點都不一樣,所以具體因數額定,此外如果不構成刑事處罰可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處罰,家長長期不教育則,可由**收容管教。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定賠嘗,這麼小的孩子,還是應以教育為主,也許還有好轉的機會。

未滿14歲盜竊財物未退還贓物,如何處理? (請大家看清楚問題補充,這裡除了法律還涉及到兒童教育的問題)

8樓:尋宗覓澤

本人覺得法律問題為次要,要解決問題絕對是處事問題。

1、先向老師協商是正確的。而協商的主要圍繞點應該聚集在,是否可以告知小孩的家長是何人。

如果老師固執己見,那麼就要找校領導解決此事,校領導應該不會包庇此時,至少應該給予說法。

2、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如果在偷竊的時候,孩子正處於學校、宿舍或者老師看管的狀態,那麼老師和學校在此時應該盡到**監護的義務,所以偷盜和被偷盜應該負責任。至少校方應該調查、給予說法。

法律六年級並未達到14周歲,如果不足14周歲,那麼不會承擔刑事責任。老師是沒有法律責任的,因為法律並未規定縱容犯,並且老師也並非在偷盜時,對學生的行為不予理會。

最後就是建議樓主還是不要讓孩子攜帶那麼貴重的東西了,對孩子也不是很好。

9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描述14周歲不承擔刑事責任,應由其監護人代為償還,可以試著與老師溝通。

10樓:京城李律師

如果知道是誰,可以和老師以及孩子的家長協商,將失竊的物品損失由他的監護人承擔賠償責任,孩子小不會承擔刑事責任,但進行治安教育是必要的。

11樓:趙靈兒

不滿14歲只是不負刑事責任而已啊,他偷了你的東西絕對要原物返回,如果原物不存在則要求他的監護人予以賠償。

12樓:誰來抓住我的手

您可以跟老師協調一下 打聽一下偷東西小孩的家的情況 然後找她父母協商一下啊 ......................最主要還是要為孩子著想 別讓孩子受委屈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學校領導及老師談判。承認保護孩子的隱私,包括實施偷盜的孩子,不當眾說姓名是對的。但失主的權利也應該要保障,請老師提供孩子家長的姓名聯絡方式。

繞開孩子直接和對方家長談,讓監護人進行賠償。用報警或公開宣揚作威懾條件,校方一定會配合的。以不報警和絕不外洩報復孩子為條件,對方家長也會同意賠償的。

14樓:fiona揚

找老師要求通過第三方跟盜竊者的家長交流,表達歸還盜竊物的要求,也保護了盜竊者的尊嚴

15樓:赤彥冥

就這樣的孩子 還墨跡啥啊 有這樣的孩子 家長也好不到哪去 你跟他們理論沒有用的!

直接報警要求索賠

14歲進不了監獄 但是可以進少管所!!!

多找一些家長 一起報警起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覺得老師收了好處 或者關係到自己的利益

17樓:媛仔

你去律師事務所問問律師吧,律師比較懂這個

其實我覺得沒有公開小偷的名字,這是應該的,畢竟是未成年人,他也有尊嚴,應該保護他的合法權利,雖然他做錯了事,但畢竟也有自己的合法權利,我們在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同時,也應該一起維護他的權益。

18樓:彩虹拳師

要求他的監護人予以賠償 小孩子教育下就行了

19樓:子初

先找老師,不行的話找校長,或者再不行的話報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財露白了。

最近我小孩乙個價值1300元的手機被盜了,不說那些零零碎作業本和文具之類,光是我家的相機和手機加起來也有4000多塊啊,就這樣說沒就沒了。我們覺得做人要寬巨集大量,但這樣做豈不是太縱容了?但又不知道該如何跟老師說,畢竟小孩還在上學啊。

我小孩上六年級

請問,不偷你偷誰?

21樓:貿楓

你好,可以起訴監護人賠償 。

22樓:粉色況味

申訴其監護人,讓法院介入

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您告訴他(她):「身為老師,本應為學生著想,你很負責,我也不想給那個小孩造成傷害,你給那位說一下,歸還給我,我們財產安全都沒有,還上什麼,我不相信國家不會管。」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到小孩小,不公開他怕傷害到小孩的心靈,這樣做好像是對的;但是從另外乙個方面看,偷盜次數多,數額大,性質惡劣;僅僅寫了道歉信不能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小孩的惡劣行為;反而會助長他;偷盜不承擔責任,同時其他的小孩也會起而效法。

我個人認為:

如果小孩是迫於無奈,另當別論;如果小孩本性不好,學習和人品都差;應該追回偷盜財物;通知家長,由家長承擔賠償責任;學校和家長應該聯合起來對該小孩進行教育;如果再犯,可考慮留校檢視處分!

你應該去學校找相關領導理論,這種行為不杜絕,必然會引起其他孩子學習生活上的空呼恐慌

24樓:匿名使用者

頂多就是教育教育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監護人賠償 。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青少年犯罪要不要負刑事責任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人只對八類犯罪行為負責任.答案補充 即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的行為. 雪域告知 我國 刑法 第17條規定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刑...

未滿18歲籤公司的合同有效嗎,未滿18周歲的情況下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sky不用太多 不一定。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 智力 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 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 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 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

為什麼是未滿14周歲就不用負刑事責任,是有什麼原因嗎,是不是14之後就發育完了成年了

投資併購法務檔案庫 14歲是經過研究和統計,被大多數國家認可的年齡。普遍認為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具有辨別是非的能力,故而以14歲作為分水嶺。滿14到16周歲的人,對一些惡劣暴力事件要負責任,是因為作為這個年齡段的未成年應當具有一定辨別是非的能力。 那年很抱歉 因為14歲以下為無行為能力者,心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