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路由器怎麼做中繼器,如何使用tplink無線路由器做中繼器

時間 2022-01-14 0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2步操作,步驟如下。

1、設定無線路由器,在「無線基本設定」選項下面有乙個開啟wds的選項,勾選前面的方框,無線路由器就會開啟wds,先開啟wds。

2、掃瞄需要中繼的訊號,掃到後輸入密碼,確定即可。

3、wds是英文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的簡稱,中文名稱是:無線分布式系統,主要作用是實現無線基站之間的通訊。在家庭無線網路的應用中,wds實現了無線網路覆蓋範圍的延伸,使得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更加的廣泛,可以讓我們更加方便的使用無線網路。

4、開啟wds指的是:啟用無線路由器上面的無線擴充套件功能,開啟wds功能後,無線路由器可以通過無線的方式與另一台無線路由器建立連線,可以讓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更廣。

5、中繼器是網路物理層的一種介質連線裝置,即中繼器工作在osi的物理層。中繼器具有放大訊號的作用,它實際上是一種訊號再生放大器。因而中繼器用來擴充套件區域網段的長度,驅動長距離通訊。

電磁訊號在網路傳輸介質上傳遞時,由於衰減和噪音使有效資料訊號變得越來越弱。為保證資料的完整性,它只能在一定的有限距離內傳遞。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台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中繼的設定方法: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中繼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路由器無線中繼的設定關鍵:(一級路由器為主路由器,二級路由器為副路由器)

1.修改路由器登陸ip,避免裝置出現登入ip衝突。

2.只需要開啟2級路由器的wds,主路由器不需要開啟wds(wds無線橋接功能)。

3.由主路由器負責撥號,管理並分享網路,需要開啟dhcp服務。

4.副路由器與主路由器登陸ip在相同網段必須關閉前者dhcp服務,在不同網段必須開啟前者的dhcp服務。

注意事項:主副路由器登陸ip前3位數值一樣,為相同網段,相異則是不同網段。

如使用有線橋接,需要補充說明,因為設定方式不同;如果滿意,請給分!

如何使用tplink無線路由器做中繼器

4樓:雪v歌

二台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中繼的設定方法: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中繼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急急急,我想用tp-link的路由做中繼,要設定什麼?

5樓:很多很多

1、首先先連線要設定成中繼模式的wifi。

2、在電腦上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tplogin.cn然後按回車鍵。

3、然後進入管理介面設定,管理員密碼最好設定成原wifi的密碼、4、開始設定有多種模式選擇,選擇其中的repeater模式,點選「下一步」。

5、這裡要填主ap的ssid也就是wifi的名稱。

6、填入wifi名稱後點選「掃瞄」鍵,然後出現乙個表,找到原wifi,點選「連線」。

7、設定完成,點選「重啟」鍵即可生效。

6樓:小管文飛

迷你路由的話直接用ap模式。如果不是請看下面。

中繼模式是利用無線ap在網路連線中起到中繼的作用,將無線訊號從乙個中繼點接力傳遞到下乙個中繼點,實現訊號的中繼和放大,從而延伸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形成新的無線覆蓋區域,實現無線訊號的中繼和放大。

假如我們要實現的目標是通過tp-link路由器b對tp-link路由器a的訊號進行中繼,從而實現b下的電腦可以訪問網路。

一、tp-link路由器a已經連線上外網,我們要對它進行如下設定

1、ssid:無線網路的名稱,進入普聯路由器a管理介面,在執行狀態裡可以檢視無線網路的ssid和mac位址,這是我們下面要用到的。

2、無線加密:這裡我們採用的加密方式是wpa-psk/wpa2-psk,加密演算法選擇aes,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可以設定psk密碼,記住它,這也是下面要用到的。

二、tp-link路由器a已經設定完成了,下面我們要對b進行設定,也是重點要注意的地方

1、普聯tp-link路由器b在ap模式下預設不開啟dhcp伺服器,不能為電腦自動分配ip位址,所以還需要配置電腦無線網路連線的ip位址,才能登陸路由器的管理介面,或是採用有線連線的方式,將電腦無線網路連線ip位址設定為192.168.1.

x,子網掩碼設定為:255.255.

255.0,設定完成之後,點選確定生效。

2、連線上路由器後,在ie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253,輸入預設登陸帳號及密碼admin,開啟普聯路由器b的管理介面。

3、點選下一步開始設定,彈出無線工作模式設定頁面。

4、這裡當然選擇中繼,點選下一步,彈出無線設定頁面。

點選「掃瞄」按鈕,掃瞄環境中無線網路。

找到普聯路由器a的無線網路名稱,點選連線並設定與普聯路由器a相同的加密方式和psk密碼。

5、點選下一步,確定重新啟動路由器,設定完成,設定完成,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會自動斷開,此時普聯路由器b是對普聯路由器a的中繼放大,電腦搜尋到普聯路由器b的ssid是a的ssid,並且該網路設定了wpa-psk/wpa2-psk無線安全,此時需重新連線到普聯路由器b。

tp-link路由器中繼模式設定完成後,路由器b發出的無線訊號與主路由的訊號ssid及加密方式是相同的,所以在形成的中繼環境中,無論你身處何方,都可以連線到路由器上網

乙個小公尺主路由器,乙個tp-link副路由器,想把tp link弄成中繼器應該怎麼弄。

7樓:依然特雷西

1、tplink無線中繼器通電後,電腦連線中繼器的網路,然後輸入中繼器ip進行登入。

2、登入成功後,在設定嚮導介面直接點選「下一步」。

3、點選後,在彈出的工作模式介面選擇「中繼模式」並點選「下一步」。

4、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後,點選「掃瞄」。

5、點選後,在彈出的ap列表介面選擇需要中繼的無線網路。

6、點選連線後,輸入無線金鑰並點選「下一步」。

7、點選後,在彈出的介面點選重啟無線中繼器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設定固定頻道

tp改ip為192.168.60.1(和小公尺不同的就行)tp關dhcp和防火牆

tp進無線設定開wds,以後就不用教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瞄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瞄。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瞄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瞄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路由器和中繼器 網橋及交換機怎麼區分

1,中繼器是物理層上的網路互連裝置,它的作用是重新生成訊號 即對原訊號進行放大和整形 中繼器 repeater 又稱重發器,是一種最為簡單但也是用得最多的互連裝置。中繼器僅適用於乙太網,可將兩段或兩段以上乙太網互連起來。中繼器只對電纜上傳輸的資料訊號再生放大,再重發到其它電纜段上。對鏈路層以上的協議...

華為路由器橋接tplink路由器怎麼設定

路由器如果有1個lan口,那就 路由器 交換機 ap如果路由器有多個lan口,那就直接路由器 ap把ap當交換機一樣插上去用.2臺路由器lan口ip設定同網段不同ip 無線通道設定相同 橋接的路由器dhcp關閉 副路由器 副路由器掃瞄主路由器ssid橋接 華為路由器與tp路由器橋接設定方法,華為為主...

小公尺路由器mini無線路由器中繼功能如果使用

小公尺路由器我不熟悉,但是中繼設定都差不多。由於品牌的不同型號的不同設定也會不同,有時是很大不同,現在以水星mw300r為例 記住需要無線橋接的路由器的通道 ssid 密碼型別 密碼等資料,開放其dhcp 然後登陸現在的路由器,更改路由器的lan位址為192.168.1.2或其他和主路由器同網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