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怎樣減輕副作用

時間 2022-01-14 00:45:10

1樓:一六三我們的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中藥一方面可以減輕化療的***,促進術後體質恢復。另一方面還可以防止術後**。轉移擴散。

2樓:匿名使用者

減輕***的方法有很多 ,如抑制骨髓生長 ,造成白細胞下降等。可以說所出現的不同*** ,都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 ,由此說明化療並不可怕。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選擇中醫中藥法 ,時間應選在化療的間歇期。

中醫中藥在減輕化療***方面還是能起很大作用的。如噁心嘔吐 ,可以服用薑汁湯 ;白血球低下可以用積水藤、枸杞、當歸、黃芪等幫助生血 ;脫髮可以用何首烏、生地等幫助頭髮再生。 在整個化療的程序中 ,沒有合理足夠的營養保證 ,將不能順利實施**計畫。

因而 ,腫瘤病人無論在醫院或在家 ,都不可忽視飲食護理。化療患者如何食補呢 ? 選擇食物的原則是 :

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肪的清淡飲食。注意增加口味 ,如甜、酸等可刺激食慾 ,減少化療所致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像吃一些番茄炒雞蛋、山楂燉瘦肉、黃芪羊肉湯及蟲草燒牛肉等。

還有鮮蜂王漿、木耳、猴頭等食品 ,既補氣又健血又健脾胃 ,但要忌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趕緊用中藥調理吧,沒有其他的辦法的。我爸爸4年前患了肝癌,也接受過一次化療,後來感覺身體受不了就停止了。就改用中藥控制,而且是外用的中藥控制的,還真的控制住了,後來就慢慢好了。

現在指數接近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化療毒副反應包括:胃腸道反應、骨髓抑制、心、肺毒性、肝、腎功能損害、神經毒性、泌尿生殖系統毒性、**粘膜損害、區域性刺激、靜脈炎、過敏、其它。

不良反應絕大多數為消化道反應和骨髓功能抑制。骨髓功能抑制表現為骨髓造血能力降低。骨髓抑制常常是化療最主要的劑量限制性毒性。

部分不良反應與某些特殊的藥物有關,如:ctx、ifo所致的尿路刺激症狀和出血性膀胱炎,博來黴素引發的肺毒性,長春鹼類所致的神經毒性,順鉑導致的腎毒性及高頻率聽力障礙,l-門冬醯安酶、博來黴素、紫杉類可能出現的過敏反應等。指導意見:

、化學**:是將藥物經血管帶到全身,對身體所有細胞都有影響。化學**為所用藥物都是有害,甚至是帶毒性的,體內細胞,無論是否惡性細胞,都受到破壞。

人參皂甙rh2為有效成分的抗癌輔助藥物及應用,該藥物具有增強抗癌藥物療效、降低抗癌藥物毒性、預防和**放化療引起的白細胞降低以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用於癌症的輔助**。目前的**已經大大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期,但是在這個世界難題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上訂購的硒維康吃的還可以,對我幫助挺大的,你可以試試這個。

怎樣減輕化療的副作用,請問怎麼才能減輕化療帶來的副作用啊?

化療期間病人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消化道反應,也是患者最懼怕的事情如厭食 噁心 嘔吐 腹瀉和便秘。這往往是由於化療藥物刺激大腦中的嘔吐中樞或損傷胃腸道粘膜 造成其水腫而不能吸收食物營養。網上有非常多的化療期間的飲食建議,如蔬菜 水果 清淡的 營養的 滋補的樣樣都有,需要吃的食物加起來比正常人吃的還多。從...

化療後的毒副作用有哪些

需限制劑量的毒性包括 腹瀉 腹痛 噁心 胃炎及手足綜合徵。近半數接受希羅達 者會誘發腹瀉,對發生脫水的嚴重腹瀉者應嚴密監測並給予補液 每日腹瀉4 6次或者夜間腹瀉者為2級腹瀉,每日腹瀉7 9次或大便失禁和吸收障礙者為3級腹瀉,每日腹瀉10次以上或有肉眼血便和需靜脈補液者為4級腹瀉。如發生2 3或4級...

益生菌的副作用,益生菌的作用和副作用

北京 肖娟 兒科 主任醫師 媽咪愛益生菌有 嗎 應該沒有,因為是調節腸胃的,其實平時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免得寶寶拉肚子時候著急,因為益生菌可以改善體內環境,調節寶寶自身免疫力,可以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合生元的益生菌是保健品,可以長期吃 看菌群數和種類,40億菌群的比較普遍!藥品類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