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輕化療的副作用,請問怎麼才能減輕化療帶來的副作用啊?

時間 2022-01-10 19: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間病人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消化道反應,也是患者最懼怕的事情如厭食、噁心、嘔吐、腹瀉和便秘。這往往是由於化療藥物刺激大腦中的嘔吐中樞或損傷胃腸道粘膜、造成其水腫而不能吸收食物營養。網上有非常多的化療期間的飲食建議,如蔬菜、水果、清淡的、營養的、滋補的樣樣都有,需要吃的食物加起來比正常人吃的還多。

從營養學的角度,從患者的身體需求的角度,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飲食是維持正常機體代謝、生理活動及免疫功能的物質基礎。化療期間不需要特別的滋補,以食物補充第一,配合單方16.2%濃度的人參皂苷rh2膠囊,***就會減輕很多!

硒和維生素e都是抗氧劑,二者相輔相成。硒維康口嚼片中就含硒和維生素e,補硒是比較好的。我之前服用過這個還是不錯的,在體恆健廠家官網訂購的,你可以試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感覺噁心的時候,吃點山楂,雪糕,新鮮水果,總之不勉強吃,不想吃飯就暫時不吃,能吃的時候就多吃公升血的食物,如豬蹄,豬血,香菇,紅小豆,烏雞湯,甲魚湯等等。但是太涼太膩的東西適量吃,別吃壞了腸胃。

每天堅持喝紅七粥,包括紅小豆,枸杞,花生,大棗,百合,茯苓,黃芪用水泡乙個小時,在熬乙個小時放紅糖適量,每次熬三天的量,早晚空腹喝。作用非常大,有效的減低了化療的***嘔吐和血小板降低。

晚上臨睡覺前喝酸奶胡蘿蔔蘋果榨汁一杯,排毒的效果比較明顯化療期間的鍛鍊:化療沒有力氣的時候聽**,想開心快樂的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天氣晴朗的中午步行半個小時,按時作息,形成規律。

生命在於運動,適度鍛鍊也有助於血小板和白血球的公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會引起一系列的反應,化療後注意不能吃生冷堅硬的食物,要忌刺激性的,如油炸,燒烤,煙燻,醃製等食物,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粉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有幫助的。

請問怎麼才能減輕化療帶來的***啊?

4樓:

怎麼樣減輕化療的作用,首先要知道肺癌化療的最大***,莫過於對人體免疫功能的破壞,人體免疫系統一旦被化學藥物破壞,對於癌細胞的日常清理和抑制作用就會降低,從而導致肺癌**的可能性增加,讓患者遭受反覆**之痛。目前醫學界對於肺癌化療通常不會單獨使用,而是配合生物免疫**一起使用,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達到肺癌**的最佳效果,建議服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產品,來達到緩解化療的***。

靈芝與化療或放療使用時,一方面可減輕放引起的諸多***,如骨髓抑制、胃腸道損傷(嘔吐反應)和免疫力降低。另一方面可逆轉腫瘤細胞對抗腫瘤藥的耐藥性,增強抗腫瘤藥療效。建議將靈芝作為放化療的協同用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減輕化療***的措施如下:

1、化療可能引起白細胞下降、骨髓抑制,患者需定期進行血常規檢查,出現白細胞下降時,進行公升白細胞**;

2、化療可能影響脾胃功能,注意清淡飲食;

3、化療易引起消化道反應,食物需清潔,進食環境需安靜以促進食慾;

4、化療易引起口腔黏膜潰瘍,需注意口腔衛生;

5、化療期間,配合使用中醫的健脾和胃藥物,減輕副反應。

6樓:博禾醫生

需針對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方法,飲食需清淡。嚴重情況需暫停化療。 除了上述處理方法外,化療期間或者化療後,還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預防或改善***,如服用16.

2人參皂苷rh2等。

怎樣減輕化療後***

7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主要是胃腸道和血液系統。胃腸道***主要表現在噁心、嘔吐、腹瀉、便秘、胃口差。血液系統主要表現在骨髓抑制,導致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降低。

掉頭髮是化療的必然結果,不可預防,除非是一些特殊的化療藥,比如培美曲塞,就不會引起脫髮。

化療***預防有醫院預防和家庭預防。醫院預防主要是在打化療期間使用各種預防***的藥物,比如止嘔針、制酸劑、水化(增加補液量)、抗過敏藥物等。在家

主要是清淡但營養豐富的飲食,多吃維生素和蔬菜,補充維生素。多吃菇菌類食物,增強免疫力。多喝水,促進化療藥毒素排除體外。

由於個體的差異,即使最完善的預防,化療***仍難以完全避免,只能是出現問題盡快處理。嚴密複查血常規肝腎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9樓:小白菜2你

做過化療病人容易導致白細胞下降,可以多吃些公升白細胞的食品:如大棗、香菇、牛肉、羊肉、羊奶、雞肉、雞蛋、甲魚、花生仁等,大佑生寶主要是幫助你減輕藥物***、提公升癌症患者免疫力、改善睡眠、食慾增加等效果,總之癌症病人術後要定期檢查,心情開朗一些,平日加強鍛鍊,注意飲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藥調理減輕化療後***。比較合理。供參考

怎麼減輕化療的***

11樓:愛你°篺妵

化療藥物為細胞毒藥物,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毒***,最常見的有:1.消化系統反應如噁心、嘔吐、腹瀉和便泌等。

其中噁心嘔吐是化療最常見的反應之一,近年來一些強力有效的止吐藥上市,使得化療後的噁心和嘔吐反應大大減輕。2.骨髓抑制如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等。

一般停止化療後1~2週會自行恢復,部分較嚴重的骨髓抑制也有可以有效提公升白血病和血小板的藥物供使用,因此不必擔心。3.脫髮部分化療藥物可能導致脫髮,但脫髮是可逆的,在停止化療後會重新長出新發。

4.其他如肝腎功能損害等。大部分化療的不良反應和毒***是可逆的,通過一些輔助藥物的使用可以控制或者減輕毒***。

但化療畢竟是一種較為激烈的**手段,因此,臨床醫生應該嚴格掌握化療適應證、規範合理地制定化療方案和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12樓:舞榭歌台人盡散

1,化療後立即會引起胃腸道不適,輕者有噁心感,厭食,重者則引起劇烈嘔吐.因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進食原則,少量多餐,清淡為主,此時不必進高蛋白,高熱量食物,以免引起積食.

2,化療藥物運用後第二週白細胞降至最低,在此期間因胃腸道症狀已基本小時,故應多進優質蛋白,蔬菜,水果,雞蛋,牛奶等以提高機體的抵抗能力,避免接觸感染源,控制探望人數,保持空氣新鮮,流暢,並且根據醫囑運用公升白藥物.

3,化療後一周開始脫髮,二周左右最為厲害,不必驚慌,告之毛髮會重新生長,外出可戴假髮套,以保證形象美.

4,注意休息,化療能殺傷正常組織,對各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故應多加休息,避免勞累.

5,預防**,呼吸道,口腔黏膜,牙齦等部位破潰,防止感染.

6,化療後應多喝水,使化療藥物毒性能盡快排出體外,減輕對腎臟的毒性.

7,保持大便通常.化療藥物易引起便秘,除注意飲水,飲食外,適當應用緩瀉劑.

8,化療後為了預防靜脈炎發生,雙手應浸泡冷水中.夏天可用冰水或冰毛巾濕敷,每天二到三次.

13樓:nk生物細胞

針對化療帶來的一系列***,醫生也會進行干預**,此外也可以通過飲食、生活調節及免疫細胞**幫助改善症狀,可減少轉移、擴散的可能性,聯合放化療促進病人身體盡快**。

14樓:道知度百是你

約80%的惡性腫瘤患者需要使用化療,而噁心、嘔吐是化療中最常見胃腸道***,往往使部分患者難以接受預期**,甚至產生恐懼心理,從而影響療效。化療所致嘔吐是乙個相當複雜的病理反射過程,與延腦嘔吐中樞及化學感受區受到抗癌藥物代謝產物刺激有關。一般而言,化療藥物不同,造成的嘔吐發生率、程度不同。

選擇合適防吐手段很有必要。首先,應根據年齡、性別、初治還是復治、個體狀況,對患者嘔吐風險進行評估,及早選擇預防手段,幫助患者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自我暗示,積極配合**。其次,要合理、有效使用鎮吐藥物,聯合d阻分等在化療前做常規預處理。

15樓:健康決定圈

您好,化療通過靜脈滴注化療的藥物一般全身遊走,反應也是全身性的。化療作為臨床上常見的癌症**手段,能短期內控制癌細胞擴散、控制病情發展,但同時也會給病人帶來很多不良反應,如噁心、嘔吐、脫髮、腹瀉、白細胞指數下降、肝腎功能受損等等。化療的毒副反應使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如果免疫功能持續下降,可促進腫瘤的**和轉移,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和生存率,甚至會讓病人得不償失。

今幸rh2可較好地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抗病能力,減輕化療***。同時,提公升的免疫細胞和細胞因子可通過增強腫瘤細胞對放化療的敏感性以提高**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患者應該注意飲水,補充充足的水分,分多次補充,每次小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可以適當的喝茶,茶葉含有抗癌因子,對癌症的**有一定的幫助。化療期間要注意室內的空氣流通,避免油煙,香菸等讓患者噁心的氣味存在,保持清新空氣。

患者家屬需對患者進行一些心理開導,保持豁達開朗的心態,注意化療期間吃什麼,做好飲食調節,讓患者從身心上得到很好的護理,加上適當的運動,會更有助於化療,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17樓:夔倌夏

聽說大佑生寶特別好,可以減輕放化療***,可以公升血小板和白細胞,買一箱試試

化療怎樣減輕副作用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中藥一方面可以減輕化療的 促進術後體質恢復。另一方面還可以防止術後 轉移擴散。減輕 的方法有很多 如抑制骨髓生長 造成白細胞下降等。可以說所出現的不同 都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 由此說明化療並不可怕。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選擇中醫中藥法 時間應選在化療的間歇期。中醫中藥在減輕化療 方面還是...

化療後的毒副作用有哪些

需限制劑量的毒性包括 腹瀉 腹痛 噁心 胃炎及手足綜合徵。近半數接受希羅達 者會誘發腹瀉,對發生脫水的嚴重腹瀉者應嚴密監測並給予補液 每日腹瀉4 6次或者夜間腹瀉者為2級腹瀉,每日腹瀉7 9次或大便失禁和吸收障礙者為3級腹瀉,每日腹瀉10次以上或有肉眼血便和需靜脈補液者為4級腹瀉。如發生2 3或4級...

請問給狗狗打治療真菌的針會有副作用麼

主人先不要急 如果是真菌感染的話醫生肯定是給打了兩性黴素b 是有部分狗狗會出現不良反應 但是現在的醫生都是不良醫生,你要注意好他給的劑量,不能多於5mg 如果是因為醫生問題一定要找他算清楚的 還有如果狗狗一直不好,去醫院加打氫化可的松,可以緩解。還有還有 狗狗打針前一定要弄清楚 真菌感染分好多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