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的毒副作用有哪些

時間 2022-07-25 09: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限制劑量的毒性包括:腹瀉、腹痛、噁心、胃炎及手足綜合徵。近半數接受希羅達**者會誘發腹瀉,對發生脫水的嚴重腹瀉者應嚴密監測並給予補液**。

每日腹瀉4-6次或者夜間腹瀉者為2級腹瀉,每日腹瀉7-9次或大便失禁和吸收障礙者為3級腹瀉,每日腹瀉10次以上或有肉眼血便和需靜脈補液者為4級腹瀉。如發生2、3或4級腹瀉,則應停用希羅達,直到腹瀉停止或腹瀉次數減少到1級時再恢復使用。3級或4級腹瀉後再使用希羅達應減少用量。

幾乎近一半使用希羅達的病人發生手足綜合徵,但多為1-2級,3級綜合徵者不多見。多數副反應可以消失,儘管需要暫時停止用藥或減少用量,但無須長期停止**。

..癌症對病人營養的消耗較大,必須供給充足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食品,以維持病人的營養。我之前在體恆健廠家官網上訂購的硒維康吃的還可以,對我幫助挺大的,你可以試試這個。

黃櫨柴有什麼毒副作用

黃櫨柴又稱為黃柏,具體有什麼毒 呢?藥的神奇力量自古以來就被人們認識到了,黃柏即是其中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的中藥。那麼黃柏的 是什麼?哪些人不能用黃柏呢?黃柏的 並不大,毒性比較小,實驗研究證實了這點。黃柏的 還體現在對胃腸道系統不好的人,容易出現不良反應,下面一起來認真看看黃柏的 都有哪些吧。脾胃不...

明月草有毒副作用嗎,我泡著喝後出現了幾次小便帶血的現象,請問

明月草 明目草與明日草 明日葉是4種不同的植物?還是同一種植物?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明月草,也叫明目草 可見,明月草 與 明目草 是同一種植物 拉丁學名gynura divaricata linn.dc,又名白背菜 白子菜 雞毛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為daun ngokilo。其特徵味淡 性寒,具...

吃什麼食物能減少吃藥帶來的毒副作用

半世水流去 西藥不清楚,中藥的話蘿蔔綠豆都解藥的。如果沒有好方法,建議狂喝水,造成頻繁排尿,這樣一般不出三天就基本走排走了。不愛喝水,可以吃些利尿的水果,比如來個西瓜,吃幾串葡萄,自己扎點純果汁,打點豆漿,熬點米湯 嚴禁外面賣的飲料,當心發生不良化學反應。 你好,首先要停止使用激素類藥物,既會慢慢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