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橋接完成連線成功以後還是沒法上網?我TP的主路由器,我試了很多都不行

時間 2022-01-10 03:55:08

1樓:買桂花伍辛

您好:重新設定:

橋接方法如下:

1、進入主路由器配置介面。啟用dhcp功能並配置好無線設定,然後重啟無線路由器。

2、進入副路由器配置介面。關閉dhcp功能並配置lan口位址與r1同處一網段,另確保r2無線路由器的ssid與r1不同。設定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3、進入主路由器,wds設定下wds模式改為中繼模式,加密型別選擇所需型別,可以是wep、也可以是wpa/psk(這裡以wep為例),然後輸入金鑰。點選開始掃瞄,找到r2後,儲存-重啟即可。

4、再次進入副路由器,填寫與主一樣的加密方式及金鑰。注意:副路由器頻道與主路由器要一樣,點開始掃瞄,找到主路由器。

老友換新機,網齡抵現金,百兆寬頻免費體驗,超清電視itv帶回家,6.18電信日活動可以直接通過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查詢。

2樓:龐亮鄂風

1第乙個無線路由器就是能上網的主路由,dhcp開啟,開啟bridge功能

ap1mac

輸入第2個路由器lan口的mac。其他不修改。

2第二個無線路由器,dhcp關閉,

開啟bridge功能

ap1mac

輸入第1個路由器lan口的mac

。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改成192.168.2.13如果設定密碼,兩台無線路由器的密碼要一樣。

ssid可以不一樣

但頻段要一樣,

4電腦的tcp/ip設定成自動獲取。

無線路由器橋接後,通過副路由器不能上網

3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解決辦法:

主路由閘道器192 168 0 1,副路由閘道器192 168 1 1 。

當無線橋接後,電腦自動獲取的ip為主路由分配的ip 192 168 0 ,當然不能登陸進入副路由了。

這個時候需要手動設定電腦ip為192 168 1,閘道器192 168 1 1,這樣才可以登陸進入副路由進行設定。

最好的辦法就是修改副路由的lan口ip也就是閘道器ip為192 168 0 254,這樣設定後,哪怕電腦是自動獲取的主路由分配的ip,也可以使用這個副路由的新閘道器登陸副路由的。

拓展資料: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可以看作乙個**器,將家中牆上接出的寬頻網路訊號通過天線**給附近的無線網路裝置(膝上型電腦、支援wifi的手機、平板以及所有帶有wifi功能的裝置)。

市場上流行的無線路由器一般都支援專線xdsl/ cable、動態xdsl、pptp四種接入方式,它還具有其它一些網路管理的功能,如dhcp服務、nat防火牆、mac位址過濾、動態網域名稱等功能。[1]

一般的無線路由器訊號範圍為半徑50公尺,現在已經有部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範圍達到了半徑300公尺。

3g路由器主要在原路由器嵌入無線3g模組。首先使用者使用一張資費卡(usim卡)插3g路由器,通過運營商3g網路wcdma、td-scdma等進行撥號連網,就可以實現資料傳輸、上網等。路由器有wifi功能實現共享上網,只要手機、電腦、psp有無線網絡卡或者帶wifi功能就能通過3g無線路由器接入internet,為實現無線區域網共享3g無線網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部分廠家的還帶有有線寬頻介面,不用3g也能正常接入網際網路。通過3g無線路由器,可以實現寬頻連線,達到或超過當前adsl的網路頻寬,在網際網路等應用中變得非常廣泛。

4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路由器橋接後無法上網,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電腦設定問題;

2、路由器設定問題;

3、wds橋接設定問題。

下面將詳細介紹如何排錯路由器橋接後不能上網的操作步驟。

一、檢查路由器橋接是否成功

請登入到副路由器設定介面,在「執行狀態」——>「無線狀態」選項下,檢視「wds狀態」。

如果「wds狀態」一直顯示 掃瞄、初始化、連線,如下圖所示。說明橋接設定不成功的。

二、橋接設定不成功無法上網

1、檢查主路由器引數

檢查方法:請先確認主路由器的ssid與無線密碼,然後在副路由器橋接時,確認填寫引數正確。如下圖:

2、檢查主路由器mac位址過濾

3、無線訊號強度影響

解決辦法:調整主路由器與副路由器之前的距離,副路由器中掃瞄到主路由器的訊號強度,至少在20db以上。

4、相容性問題

不同品牌的無線路由器,wds無線橋接機制可能存在差別,存在相容性問題。建議大家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2臺無線路由器,來進行wds橋接設定。

5樓:小小鑫喔

1、關閉dhcp伺服器

副路由器的dhcp如果開啟,電腦可能會獲取到錯誤的閘道器位址,導致無法上網,因此需要關閉副路由器dhcp伺服器。

設定方法:登入副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 dhcp伺服器 >> dhcp服務,將dhcp伺服器選擇為 不啟用,點選 儲存。

2、修改lan口ip位址

如果主、副路由器的管理ip位址相同(以192.168.1.1為例),會引起ip位址衝突,導致電腦無法上網,因此需要修改副路由器的管理ip位址。

1、防火牆設定

請檢查主路由器上是否開啟了上網控制限制對應電腦上網。建議更換規則或暫不開啟上網控制。如下圖:

2、arp繫結

環路會導致廣播風暴,從而影響到電腦的正常上網。

在wds過程中,請注意:

1、使用wds橋接後,主、副路由器直接就不可以連線網線。正確的橋接如下圖:

2、主副路由器都是雙頻路由器,只能開啟2.4g或5g某一頻段的wds橋接。如下圖:

如果通過以上排查均無法解決問題,可能是路由器的無線通訊機制的相容性導致。可以嘗試用主路由器無線wds橋接副路由器(主、副路由器角色對調),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6樓:用愛來換幸福

1.手動為裝置設定ip位址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2.手動配置(較為簡單,強烈推薦)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3.開啟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將副路由dhcp的位址池設定成與主路由的沒有交集的狀態例如主路由是192.168.

1.100到192.168.

1.199那麼副路由可以是192.168.

1.50-192.168.

1.99或者192.168.

1.200-192.168.

1.225位址池租期不用更改在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處填寫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一般都是192.168.

1.1預設網域名稱一欄空著。

在副路由dhcp的主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處填寫從主路由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位址

4.儲存並重器副路由就可以了。

7樓:

一台裝置能夠上網首先必須獲得乙個有效的ip位址(由ip位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組成,

一般主路由dhcp伺服器是預設開啟的,所以連線到主路由的裝置都能夠通過主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有效的ip位址從而能上網。

而若關閉了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那麼連線到副路由的裝置將無法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ip位址而不能上網。

即便開啟了,由於副路由預設的dhcp伺服器指派的ip位址僅適用於通過副路由wan口上網的,所以此ip位址無法通過主路由wan口上網,即是無效ip位址。

因此我們需要修改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使得其分配的ip位址能通過主路由wan口來上網

那麼首先ip位址要與主路由在同一網段。

由於主路由相當於一台伺服器,那麼閘道器就是其本身的lan口ip位址,所以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應該滿足與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一樣。

接下來是dns伺服器,主路由能夠上網還有乙個條件就是有效的dns伺服器位址,一般通過wan口撥號或者動態ip都能夠得到2個dns伺服器位址,乙個是主dns伺服器,另乙個是備用dns伺服器。

那麼我們還需給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dns伺服器位址,這樣一來,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位址就能夠通過主路由的wan口上網,也就是說,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位址是有效的。

這樣便解決無法從副路由上網的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重新設定一下,估計是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沒有固定。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瞄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瞄。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瞄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瞄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9樓:小兔嘰和胡蘿北

解決方法有以下兩個:

1.手動為裝置設定ip位址(繁瑣,不推薦)

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

主路由的子網掩碼(又叫網路掩碼,位址掩碼,子網路遮罩)

主路由的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位址,一共有2個

如圖,以tp-link的路由器為例

2.手動配置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較為簡單,強烈推薦)

從主路由獲取以下資訊:

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

主路由的子網掩碼(又叫網路掩碼,位址掩碼,子網路遮罩)

主路由的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位址,一共有2個

主路由的dhcp伺服器位址池(起始位址到結束位址叫做乙個位址池)

如圖,以tp-link的路由器為例

開啟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

將副路由dhcp的位址池設定成與主路由的沒有交集的狀態

例如主路由是192.168.1.100到192.168.1.199

那麼副路由可以是192.168.1.50-192.168.1.99或者192.168.1.200-192.168.1.225

位址池租期不用更改

在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處填寫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一般都是192.168.1.1

預設網域名稱一欄空著

在副路由dhcp的主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處填寫從主路由wan口得到的dns伺服器位址

如圖:儲存並重器副路由,再連線到副路由看看是不是能夠上網了

原理解說:

一台裝置能夠上網首先必須獲得乙個有效的ip位址(由ip位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組成)

一般主路由dhcp伺服器是預設開啟的,所以連線到主路由的裝置都能夠通過主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有效的ip位址從而能上網

而若關閉了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那麼連線到副路由的裝置將無法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ip位址而不能上網

即便開啟了,由於副路由預設的dhcp伺服器指派的ip位址僅適用於通過副路由wan口上網的,所以此ip位址無法通過主路由wan口上網,即是無效ip位址

因此我們需要修改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使得其分配的ip位址能通過主路由wan口來上網

那麼首先ip位址要與主路由在同一網段(一般只要保證ip位址最後3位不和主或副路由相同即可)

由於主路由相當於一台伺服器,那麼閘道器就是其本身的lan口ip位址,所以副路由dhcp的閘道器應該滿足與主路由的lan口ip位址一樣

接下來是dns伺服器,主路由能夠上網還有乙個條件就是有效的dns伺服器位址,一般通過wan口撥號或者動態ip都能夠得到2個dns伺服器位址,乙個是主dns伺服器,另乙個是備用dns伺服器

那麼我們還需給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設定dns伺服器位址,這樣一來,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位址就能夠通過主路由的wan口上網,也就是說,通過副路由dhcp伺服器指派得到的ip位址是有效的

這樣便解決無法從副路由上網的問題了

如何用無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路由器設定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

無線路由器連線不上,無線路由器連線不上

有以下幾種可能和解決方法 1 看一看連不上無線網的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支援的協議是802.11b a g.的哪一種,再看一看無線路由器都支援哪些協議。我估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不支援你的無線網絡卡協議。若路由器較高階,可能是你設定路由器時沒有選擇相容所有協議。若路由器較低端,則有可能壓根不支援你這個筆記本的...

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臥室電視,無線路由器怎麼看臥室的電視

夏花秋葉 如果是網路電視,臥室訊號也沒問題,就可以像手機一樣搜尋wifi熱點,填入密碼,即可連線! 東談西說 臥室的電視支援無線連線嗎 在臥室裡加裝一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裝?5 零號數 可以通過橋接的方式來安裝第二個無線路由器 其設定方法如下 1 先把第二個路由器接上電源,然後開啟手機的wifi列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