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vivoy

時間 2022-01-10 03:55:07

1樓:

先把可以卸掉的外殼附件什麼都卸掉,看看進水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卸掉後蓋和電池觀察後確定水沒有浸到內部,或者只有可見的一點點,恭喜你了

現在你只要拿個吹風機,耐心、緩慢地反覆烘乾機子,最後裝上外殼電池,一般就ok了(提醒。最好用冷風吹噢,熱風長時間對著乙個地方吹有可能導致塑料變形)。

第二步: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呢?那就小心地盡快關機,切斷電源以防手機短路。

第三步:去除水分。切記,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或者拿到爐子旁烘烤,因為外部的熱量會損壞手機內部精密的電子元件。正確做法是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確保水不會流進充電口、耳機孔等插口。

如果發現水已經順著介面或縫隙流到手機內部,要小心謹慎地用壓縮空氣將水吹出來,千萬不要越吹越深。

第四步:乾燥處理。許多人會將手機在乾燥的公尺袋子裡放置24到36小時,甚至更長時間。

這的確是種簡單方便、易於操作的救急之策。不過這種方法也有很多弊端:如果水分被大公尺充分吸收,那麼手機插口可能會被黏糊糊的公尺粒塞滿。

為了安全起見,手機一定要用紙巾鬆鬆垮垮地包裹後再放進大公尺中。

2樓:小墨黑魚

第一步: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

第二步: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呢?那就小心地盡快關機,切斷電源以防手機短路。

第三步:去除水分。切記,不要使用吹風機吹乾或者拿到爐子旁烘烤,因為外部的熱量會損壞手機內部精密的電子元件。正確做法是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確保水不會流進充電口、耳機孔等插口。

如果發現水已經順著介面或縫隙流到手機內部,要小心謹慎地用壓縮空氣將水吹出來,千萬不要越吹越深。

第四步:乾燥處理。許多人會將手機在乾燥的公尺袋子裡放置24到36小時,甚至更長時間。

這的確是種簡單方便、易於操作的救急之策。不過這種方法也有很多弊端:如果水分被大公尺充分吸收,那麼手機插口可能會被黏糊糊的公尺粒塞滿。

為了安全起見,手機一定要用紙巾鬆鬆垮垮地包裹後再放進大公尺中。

手邊的人工乾燥劑是最佳之選。它比大公尺更快捷、更高效、更易於打理。一款價值20美元的bheestie bag電子產品除濕袋是家中必備物品。

無論是手機放在牛仔褲口袋裡在雨裡淋濕了,還是完全掉進水裡,都可以放進這個密封的塑膠袋子裡除掉手機內部殘留的水分。

另一款手機乾燥袋dry-all也是必備良品。與bheestie bag的使用方法相同:只要將手機放進裝滿乾燥劑的密封袋子裡,等待24至48小時即可。

在亞馬遜上只需6美元就可買到。

當然,最為明智之舉就是收集身邊免費的乾燥劑包。從現在開始,新買的鞋子裡、硬碟裡、還有香料裡的乾燥劑包都拿出來儲存起來,然後全部倒進乙個完全密封的塑料或玻璃容器裡。日積月累你就有了乙個手機進水救援利器,使用效果和市面上花錢買到的乾燥劑相比毫不遜色。

這些乾燥劑能夠發揮功效的原理都一樣,即只有在密封容器裡才能吸收來自手機的水,否則吸收的是空氣裡的水。當然,乾燥劑的分量一定要足,這樣才能吸收乾淨,滴水不留。

按照這些提示來操作,手機進水後仍然完好無損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手機進水實在是太嚴重,還是換個新手機吧!

現在有哪些手機支援otg 功能的?

3樓:華為終端客服

不知道您說的是哪款手機,如果您的手機支援otg功能。otg是一種usb傳輸技術,通過 otg 轉接線,可以讓手機直接訪問u盤或數位相機等裝置中的檔案,還可以連線到鍵盤、滑鼠等外接裝置。使用方法如下:

手機充電:手機a插otg線,另一端通過資料線連線手機b,a可以為b充電。(需手機a支援otg)

連線滑鼠鍵盤:連線時,手機需要給滑鼠或鍵盤提供電力,由於部分裝置的供電要求較高,因此可能無法正常使用。如碰到此類問題請更換乙個滑鼠或鍵盤嘗試。

傳輸檔案:通過otg線將手機連線到usb儲存裝置,然後進入檔案管理的本地標籤頁(magic ui 2.x&emui 9.

1手機是進入檔案管理的分類標籤頁),選擇「usb」,就可以在手機和usb儲存裝置間傳輸檔案。

4樓:仲念真

多手機都支援otg功能的,以下是簡單的舉例

htc one s、one x、one xc、one xt、butterfly、e1還有即將上市的m7;三星有i9100、n7100等;索尼lt26i等;華為 p1/d1等;索尼大部分機型都支援;魅族mx新雙核和四核機型;小公尺2和小公尺1s;諾基亞n8,808等;

這是以前的了,要新機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安卓系統近幾年出的高配置手機大都支援,如國產的魅族mx系列,小公尺系列,華為中高階機型,中興努比亞系列,一加,oppo高階機型,vivo高階機型;其他如htc高階機型,諾基亞的幾款,三星也有部分支援。

從硬體上說,當今執行android4.0或以上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晶元都支援usb-otg了,如果不支援的話,絕對是以下兩個原因造成的:

1、硬體上缺少5v公升壓器,導致外接裝置沒有電壓**,沒辦法正常工作。

2、硬體裝置製造商為了省電考慮,從系統上遮蔽了usb-otg功能。

一般情況下,智慧型手機無法讀取u盤、無法識別滑鼠、鍵盤、手柄是以上兩個原因的疊加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小公尺和htc

7樓:

有沒有otg功能在那裡查?

手機的危害。請列舉20條?

8樓:舒雅學姐

手機本身並無危害,但是沉迷於手機是有危害的,危害如下:

1、影響視力

在現代社會,許多的小孩近視,並不是愛學習,因為學習辛苦而近視,而是用手機不當導致的眼睛近視

2、影響頸椎,導致頸椎病

過度沉迷手機會影響頸椎,甚至會導致頸椎病。在使用手機過程中的姿態幾乎都是低著頭的,而且一低頭看手機,往往是長時間的堅持乙個姿勢,這樣久了就會導致頸椎不舒服。

3、無心學習,影響學習成績

生活中,不難發現許多孩子經常手上都拿著手機在玩,玩遊戲、看**,可以說除了睡覺時間外,幾乎都在玩手機,甚至在課堂上還想方設法來看看手機。所以說,沉迷手機影響學業是不假的,因此,正確對待和使用手機至關重要,值得重視。

4、導致不良行為習慣形成,嚴重影響身心健康

低頭族,這個詞就是對沉迷於手機的生動寫照。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些低頭族,大家應該也看到或聽到過低頭玩手機走路導致發生事故的新聞。

5、沉迷手機網路遊戲,影響身心

沉迷於手機,對於青少年而言,往往是因為手機遊戲或**,甚至是某些不良的資訊。這些因素都在影響著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6、導致性格冷漠,親情淡化

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與朋友喝茶,我們都會看到都是各自默默玩著自己的手機。這樣勢必會影響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嚴重可能導致友情淡化,親情淡化。

7、導致虛榮心,愛與他人攀比

由於青少年心智的不成熟,大家在一起玩的過程中難免會相互攀比誰的手機好,從而增大虛榮心。

隨著網路的發達,在給人們帶來諸多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一定的負面影響,比如網路資訊的氾濫,不良的網路資訊會影響到人們,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9、手機對人有輻射

許多廣告只說手機有多少多少先進功能,卻從未提對人體傷害。青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階段,如果因為手機而對身體傷害,豈不追悔莫及。

10、降低免疫力

一般我們人體的各項器官在晚上都是要進行休息的,但是有很多朋友都會選擇在晚上玩手機,從而就會促使大腦或者一些器官仍在繼續工作,持續處在興奮狀態,長期下去就會擾亂體內的內分泌,從而使得體內的免疫系統也逐漸下降,導致容易被疾病纏身。

11、降低睡眠質量

12、大腦功能下降

很多人睡覺前玩手機,會享受一時的娛樂,卻不想,在這過程中,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此時會使得大腦受到手機的輻射,大腦的神經受到了影響、干擾,這樣的過程,會使得大腦功能持續下降,反應能力有所下降、反應遲鈍等時有發生,這些都需要引起重視。

13、心理扭曲,分不清真實與虛幻世界

沉迷手機使得人心理扭曲、情緒無常,心態變異,甚至情感、情志都變得神神怪怪,生活方式失去以人為本的正念,不關心他人。

14、變得懶散

沉迷手機讓人速速斷除好多重要的善緣和善事,好逸惡勞,貪圖享受,而增加苦惱、惡緣、惡事,讓人的人緣變得很差。

15、與社會脫節

沉迷手機會導致人不愛跟周圍交流,無法清晰認識到現實世界,變得冷漠孤僻,從而與社會脫節。

16、無法正確認識自我

沉迷虛擬世界的讚嘆或者是被謾罵攻擊後,人很容易無法正確認識自我的,會盲目自信或極度自卑,導致出現心理問題。

17、浪費金錢

為手機遊戲等充值會花費大量的錢財。

18、影響腎臟健康

經常玩手機的人通常都是一坐就是一天,長期不活動的話就會使得體內的血液流通的比較慢,從而使得某些營養不能及時的**到身體各個器官上,從而就會作用到腎臟上,嚴重的影響到人們的腎臟健康,出現一些腎臟疾病。

19、變得易怒和暴力。

手機遊戲會有暴力傾向,如果無法正確認識,很容易受影響。

20、引發網路犯罪。

因為通過網路傳達資訊太容易了,沉迷手機會導致人變得非常衝動,容易受到誘導而做出衝動的事。

9樓:帝國遊俠

手機只是一種工具,就像刀一樣,用好了可以切菜削水果,用的不好就是凶器。

我想問題主,現在沒有手機你可以出門嗎?

我覺得手機唯一的危害就是手機報廢以後的環境汙染

10樓:

你的。你心好疼哦?在家了?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了?

在家裡面不吃。在家裡面不吃東西沒有?在家裡面不吃東西沒有什麼時候能夠吃到一半就可以吃的東西太貴啦。

在家裡面不吃藥。你要我去**玩玩,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不同的

推薦一款手機?

11樓:尋風的孩子

主要看你的價位能夠去到**,如果是高階價位的話,華為mate40系列,絕對能夠滿足你的需求,拍照好,雙揚聲器,電池夠大,充電快。

12樓:曉曉的科技圈

開學季旗艦手機盤點推薦,總有一款適合你

手機nfc是什麼意思?

13樓:生活全知了

意思就是應用在手機上的 一種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

14樓:紅色貝魚

通俗的說就是近距離無線通訊,比如刷卡什麼的,例如公交卡。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辦?

手機進水後,千萬不要操作任何東西,先把水甩出來,然後拿吹風機吹一會就好了。第一步,快速撈出來。用你最快的速度撈出來,撈出來後不要左右晃,以免水分滲透。第二步,除蘋果使用者 撈出來後,不要按任何鍵,不要關機第三步,擦乾水分。用毛巾擦乾,不要使用吹風機之類的,那種電器熱量會對手機造成一定影響。第四步,放...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第一,要防止手機進水,一旦手機進水,應先將電池拿掉,而且不要開機測試是否可以使用,因開機通電後會造成更嚴重的損壞。應該用乾布擦拭外殼,並用吹風機將面版細縫吹乾,並盡快送修。第二,在沒有熟悉自己手機的密碼設定功能時,不要隨意設定密碼,有...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該怎麼辦?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