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2-17 01:50:0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客戶服務中心可以通過以下鏈結進行查詢:

客戶服務中心。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短時間內,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因為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手機的浸水面積就越來越大,會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為了盡量避免損失,手機一旦掉進水裡一定要及時的撈出來。

2、手機從水中撈出來之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敲重點,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進手機的內部了,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所以千萬不要開機,只會給手機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和更大的損失。

3、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取出電池。不管你的手機是開機狀態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盡量先拆電池,拆不下電池的手機不要強行拆機。在那種情況下,很容易頭腦不清醒。

建議去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等到手機裡的水清理差不多了,拿出吹風機,盡可能的保持冷風,吹得溫度不要太高,對著進水的地方慢慢吹,千萬不要心急就用熱風吹,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接下來就是乾燥處理。乾燥劑和乾燥盒應該家家都有,進水不嚴重的情況可以嘗試通過這種方式去除水分。

如果經過幾天的風乾之後,手機依舊無法開機,可以將手機送到品牌官方的售後服務中心,說明情況後,請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檢測維修操作。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進水/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您:

1、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2、 用紙巾吸乾可見的水漬,用適當力量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部的液體盡量脫離手機,迅速把手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直至手機水分消失,或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機身;

3、簡單處理之後,務必盡快送去客戶服務中心,交由專業技術人員幫你檢測維修。

5樓:敏敏情感答疑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6樓:若竹道長

第一步 關機。

撈起自己的手機後,第一時間要長按電源鍵關機,因為水會慢慢滲到電路,在開機狀態下,容易導致手機短。

第二步 通風。

為避免手機受到更多傷害,趕緊用紙巾擦乾手機上的水分,充電口和耳機口也千萬不要放過,然後取出sim卡和儲存卡,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網路流傳的「把手機放在公尺裡除濕」,還是盡量不要輕信哦~萬一手機沒救回來,充電口還讓公尺給堵住,就得不償失啦~但是,萬一手機中水分未清理乾淨,開機後可能會造成手機器件損壞,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去售後檢測康康~

第三步 去售後。

如果手機進水較多,或是其他混合液體,比如說海水、菜湯(含鹽類液體)即使幹了,受潮後仍然會加速金屬腐蝕,必須清理乾淨,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鴨~

提問開不了機。

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7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8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9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10樓:王小狸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盡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盡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乾燥處理:在手機進水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去除水分。如果手機進水後涉及主機板損傷,建議聯絡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11樓:書曉山

手機進水千萬不要開機,要是把手機放一段時間以後,讓裡面的水分晾乾,或者拿到專門維修手機的地方,讓別人把裡面的水整幹。之後再重新開機。

12樓:風君侯

如果手機進水了,需要馬上把手機關機。然後送到手機修理部門去處理。我們自己一般是處理不好的。

13樓:捷曉蘭

手機進水了,首先看清的嚴不嚴重,你關機,然後把嗯,殼拆下來,看裡邊兒有沒有水?如果只有少量的水,可以放在大公尺袋子裡。這樣的情況下,大公尺可以吸收水分,如果還是不行的情況下,也可以用吹風筒吹一下。

實在不行就得去修啦。

14樓:亓官溥

手機進水應該及時關機。然後用毛巾或者紙巾擦乾外面的水。我們可以開啟吹風機的冷風對著它吹一會兒。如果沒有什麼好轉的話,建議拿去手機店維修。

15樓:出門騎烏龜

手機進水的話,千萬不要馬上去開機,而且是吹乾或者是晾曬幹,如果這樣還是開不了機,那麼只能去維修點進行相應的維修了的。

16樓:葉綠江南岸

手機進水了,要馬上關機如果不嚴重的話甩乾一下晾一下就可以使用,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到手機店裡面清洗一下。

17樓:陽光燦爛

手機進水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很快就會壞掉,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吹風機把外面的水吹乾,馬上要把手機關機,然後用吹風機把手機吹乾,可以把手機放在大公尺裡吸乾水分,看看手機有沒有損壞?能不能使用吧?因為手機掉在水裡,很容易壞。

18樓:可鴻暢

手機進水不要自行拆卸,也不要開機。最好是拿到手機維修店讓專業人員看看。

19樓:駒壯

手機進水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先吹一下,不行只能在手機店維修。

20樓:來自慶雲寺有品味的陽光

手機進水了到維修店看看還能不能修好,如果實在修不好,就只能再新手機了。

21樓:愛美食的胖仔

手機如果進水了,應該第一時間關機(如果是開機的情況),其次就是用吹風機吹一下,然後拿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等到風乾之後,一定要是完全沒有水了再試試開機,如果沒乾就開機,可能裡面的主機板等元件可能燒壞,如果完全乾透還不能開機,可以考慮再拿去修。

22樓:嵇凝夢

只能去找售後服務處,由專業人士進行清理,這樣會好些,咱自己去處理不了的。

23樓:先生的

1:你的手機有支援防水效能,這個大可不必擔憂,拿起來擦乾淨,用吹風機烘乾則可!當然,如果把它放入海底撈,煲上一會是另外一回事。

絕不再忍!手機掉進水裡後怎辦,正確的答案應該這樣做。

2:輕微濺水,照舊,拿起家裡的吹風機進行烘乾,然後照網上所言,把手機埋進大公尺裡面,這是什麼原理呢?輕微濺水的話,一般不會引起大故障,埋進大公尺可以簡單吸收水分,一般烘乾之後,吸收水分之後,無傷大雅。

絕不再忍!手機掉進水裡後怎辦,正確的答案應該這樣做。

3:中度進水,也就是說掉進水裡了,馬上拿起來,這個時候你要迅速拿起手機,並使用用紙巾和吸水毛巾擦拭,尤其是聽筒,充電口,耳機口等容易進水的地方,然後拿起吹風機烘乾任何乙個細節之處,千萬別想著用力甩水,用勁甩手機是想著把水甩出來,結果水會被甩進手機內部。

(隔天看看是否能正常使用,能用將就,不能用馬上得往維修點跑,千萬別拖)

絕不再忍!手機掉進水裡後怎辦,正確的答案應該這樣做。

4:深度進水,千萬別開機,千萬別充電,千萬別使用!即使採用吹風機烘乾了,手機內部的水分是這樣的,別傻傻以為沒事了,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

盡快將手機送到手機維修店拆機吹乾維修,因為這事兒已經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了。

24樓:夏洛克小新

手機不小心進水要注意,首先,手機能關機最好關機,關上後把手機先擦乾淨,裡面進水了的話,最好拆開,小心擦拭,接著用風吹幹。如果擔心自己不專業可能有損手機的話,那就送修比較穩妥。

25樓:桓凝綠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一旦進水了馬上給他搞風扇給他吹乾的。

26樓:葉孤夏侯青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壓力可得觀,其不應該開機這樣說。就會讓誰給泡壞的。應該立即關機,把紙開啟後蓋兒把水烘乾。

27樓:秒懂百科

回答你好,親,1、及時關機:避免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2、去除水分: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20分鐘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

28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關機。直接拔電池。然後用吹風機吹乾。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第一,要防止手機進水,一旦手機進水,應先將電池拿掉,而且不要開機測試是否可以使用,因開機通電後會造成更嚴重的損壞。應該用乾布擦拭外殼,並用吹風機將面版細縫吹乾,並盡快送修。第二,在沒有熟悉自己手機的密碼設定功能時,不要隨意設定密碼,有...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