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橋接

時間 2022-01-04 05: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工具材料:兩台無線路由器(以tp-link為例)

方法如下:

一、主路由器tp-a配置: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開啟dhcp服務:

選擇dhcp伺服器——dhcp服務,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

3、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記錄右邊的ip位址和mac位址。

4、選擇無線引數——基本設定,在ssid號文字框中輸入「tp-a」,將通道(也叫頻段)選擇為1或者6或者9(這裡以9為例)。

注:1)因1或者6或者9的訊號干擾最小;

而如果連線的是蘋果裝置建議選擇11或者13,因蘋果裝置支援的是高頻段。

2)為保證網路和橋接的穩定性,建議勾選「開啟ssid廣播」功能。

關閉橋接功能:如上圖,取消選中【開啟bridge功能】。

安全型別:選中一種加密型別。

輸入wifi密碼,點儲存。

二、副路由器tp-b配置: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位址改為192.168.1.

2(192.168.1.

2~192.168.1.

254都可,這裡假設主路由器ip是192.168.1.

1,所以該ip必須與主路由器ip不同),點儲存,然後重新以192.168.1.

2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3、選擇無線引數——基本設定,在ssid號文字框中輸入「tp-b」,將通道選擇為9。

注:tp-a通道選擇為9,這裡就選擇為9。

勾選【開啟wds】

勾選【開啟ssid廣播】

點掃瞄按鈕。

4、稍等一會,會列出掃瞄到的無線ssid,在掃瞄到的無線ssid列表中單擊主路由器tp-a後面的「連線」按鈕。

5、稍等一會成功連線後,在下面的橋接區域會列出剛剛連線成功的主路由器tp-a的資訊。

6、檢查確認後面的加密資訊是否無誤,再點選「儲存」按鈕即可。

7、單擊「儲存」後會提示「已經更改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先不重啟。

8、關閉dhcp:選擇dhcp伺服器——dhcp服務,不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然後重啟路由器生效。

2樓:緣若夢醒

二台無線路由器進行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

第一台無線路由器: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1.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台無線路由器。

2.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位址和第一台路由器不同(防止ip位址衝突),

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3.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瞄」,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4.在掃瞄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台路由器ssid號,點選「連線」。

5.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台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台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

6.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台無線路由器與第二台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3樓:希晴嵐

將橋接的路由器設定為動態ip 然後將ip位址與主路由器 的ip不能一樣

tp-link無線路由器怎樣橋接另外乙個路由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tp-link無線路由器橋接另乙個路由器的方法如下:

1、首先登入tp-link路由器;

2、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勾選開啟wds,並單擊"掃瞄"按鈕;

4、選擇需要橋接的ssid,然後單擊後面的"選擇"按鈕;

5、輸入橋接路由器的密碼;

6、單擊dhcp伺服器--dhcp服務;

7、選擇不啟用"dhcp伺服器"單選按鈕,並單擊「儲存」;

8、單擊執行狀態,檢視路由器是否橋接成功。

兩台無線路由器如何通過有線橋接?(都是tp-link)

5樓:

先將第乙個路由器設定完成並可以上網,再對第二個路由器進行設定。將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與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在對第二個路由器進行設定時,需要將其ip位址修改為不同於第乙個路由器的ip位址就可以上網了。具體的連線以及設定方法如下:

1、將第乙個路由器通電並連線網路裝置上的裝置或者網線,將該路由器lan口與電腦進行連線。

2、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該路由器的ip位址並輸入對應的密碼登入進入。

3、進入到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

4、在出現的路由器設定介面中點選上網設定,選擇如寬頻撥號上網,輸入對應的上網賬號和密碼點選儲存按鈕。

5、此時再點選無線設定,勾選開啟無線功能。輸入無線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6、這時點選路由器後台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已經有網際網路資料了,可以正常上網,即完成第乙個路由器的設定了。

7、斷開該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將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進行連線。

8、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其登入ip位址和密碼登入。

9、進入該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路由設定。

10、在出現的上網設定介面中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以後點選儲存按鈕。

11、點選無線設定,輸入需要的無線網路名稱和密碼點選儲存。

12、再點選lan口設定,選擇lan口的ip位址為手動。輸入不同於第乙個路由器的登入ip位址以後點選儲存按鈕。

13、再點選dhcp伺服器,勾選開啟dhcp功能並儲存。

14、此時使用網線將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與第乙個路由器的lan口進行連線。

15、在電腦上點選第二個路由器後台的網路狀態就可以看到已經連線上了第乙個路由器且有網路資料可以正常上網了。

6樓:用q戶名

兩台無線路由器過有線橋接方法:設定2級路由。

一、兩台路由器連線方法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二、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第2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

1、設定第2臺路由器ip段。

在重啟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的位址是:192.168.2.1了。

2、設定第二台路由器上網方法。

①、檢視第1臺路由器下連線的電腦的ip詳細資訊。(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  [記住:ip,掩碼,閘道器,dns])

②、在第2臺路由器上設定,在【設定嚮導】選擇【靜態ip】。輸入第1臺路由器不用的ip,其他的:掩碼,閘道器,dns設定一樣。

③、設定好後重啟路由器。

3、重啟路由器後,設定已完成,重新接回路由器2wan口的線,即可使路由器2正常聯網。

7樓:蘭偌青菊畫

路由器橋接分為兩類:有線橋接和無線橋接。

無線橋接是通過其中一台路由器作為中繼器來使用。

有線橋接則需要通過網線連線兩台路由器,實現訊號傳遞。

需要的工具:兩台路由器a,b,兩根網線,一台pc

具體操作步驟:

將路由器a作為主路由器,將從貓出來的外網網線連線到a的wan口,並設定好路由器a的寬頻設定,使其能夠正常訪問網際網路。

使用一根網線一段插入路由器b的lan口,另一端插入pc機,準備對路由器b進行設定;

在pc的瀏覽器頁面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在網路引數設定中選擇wan設定,連線型別選擇「動態位址」或「自動協商」並儲存;

點選lan口設定,ip設定為手動,將ip位址改為「192.168.2.

1」並儲存,然後提示重啟,重啟即可。(之後就要通過192.168.

2.1訪問路由器b的管理頁面了,因為192.168.

1.1被路由器a占用了)

用另一根網線一段插入路由器a的lan口,另一端插入路由器b的wan口;

最後,使用pc機嘗試開啟**等操作,測試網路連線是否正常。

備註:因為lan口設定是管理路由器向下分發的位址池,因為tplink的管理頁面位址和預設位址池都是一樣的,如果有兩台相同品牌的路由器就必須對其中一台的位址池進行修改,否則會影響路由器的位址分發以及使用者登入路由器管理頁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關dhcp的話,分路由的lan口位址必須要改的(你是同品牌路由器,預設lan口位址是相同的,容易dhcp衝突)

分主路由的lan位址不能同網段

9樓:1紅小兵

一般的路由器預設網段是192.168.1.x如果兩個路由器都是這樣的話肯定上不了網,把第二個路由器網段改到192.168.0.x就能上網了

10樓:竹葉青青嗎

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三個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

瘋少 首先要從概念上搞清楚 路由器之間橋接 無論是兩個路由器用lan口互聯 有線橋接 還是用wds無線互聯 無線橋接 副路由器僅相當於交換機 橋接情況下 包括有線橋接 wds無線橋接 以及中繼或者老式的bridge無線橋接 副路由器如果不另行單獨連線寬頻其wan口無任何作用無需設定。路由連線 就是子...

華為路由器橋接tplink路由器怎麼設定

路由器如果有1個lan口,那就 路由器 交換機 ap如果路由器有多個lan口,那就直接路由器 ap把ap當交換機一樣插上去用.2臺路由器lan口ip設定同網段不同ip 無線通道設定相同 橋接的路由器dhcp關閉 副路由器 副路由器掃瞄主路由器ssid橋接 華為路由器與tp路由器橋接設定方法,華為為主...

tp link無線路由器設定電腦是接wan口還是lan口

lan口,wan口一般接從上一級的路由器分的線。 電腦接到路由器lan口,路由器wan接解調器的lan1口 電腦接lan,從貓出來的網線進wan口。 wan口接寬頻或貓,lan口接電腦 tp link寬頻路由器中的wan口和lan口有何不同? 電腦人人有 簡單地講 網線插入wan口,用網客戶端接在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