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link無線路由器設定電腦是接wan口還是lan口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lan口,wan口一般接從上一級的路由器分的線。

2樓:

電腦接到路由器lan口,路由器wan接解調器的lan1口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接lan,從貓出來的網線進wan口。

4樓:匿名使用者

wan口接寬頻或貓,lan口接電腦

tp-link寬頻路由器中的wan口和lan口有何不同?

5樓:電腦人人有

簡單地講:

網線插入wan口,用網客戶端接在lan口,就是路由器模式。

網線插入lan口,用網客戶端接在lan口,就是交換機模式。

lan→wan設定:

電腦→第二個路由器lan→進入設定介面:網路引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動態ip→儲存。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地址改為172.

161.1→儲存→重啟路由器。將第一個路由器分出的網線接到第二個wan扣,使用172.

16.1.1進入設定介面檢視wan口狀態是否獲取到ip地址,就可以上網了。

lan→lan設定:

電腦→第二個路由器lan→進入設定介面: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地址改為和第一個路由器同一網段不衝突。(第一個192.

168.1.1,第二個192.

168.1.2)→儲存,重啟路由器。

再使用192.168.1.

2進入設定介面→dhcp伺服器→dhcp服務→改為不啟用→儲存。將第一個路由器分出的網線接到第二個路由器lan4個口的任意一個,wan空著不接。最後修復一下本地連線(禁用、啟用)。

6樓:97樂於助人

為了節約成本起見,tplink微控制器wifi路由器會盡量縮減製造成本,這類無法高效處理來自遊戲等網路應用的資料和吞吐量,所以一款效能優異的wifi路由器對整個無線網速、訊號強度、穩定性至關重要。目前很多人選擇了超值款的mips架構的“華森x1”遊戲家用型wifi路由器

7樓:忘年更

wan口和lan口的關係,好比賓館一個樓層有許多房間,wan口是樓梯口,客人都必須從wan口進入這個樓層的各房間,反之,都得從樓梯口出去。各房間之間的交流就是lan口,可以互相走動。房間號就是內網ip,如果外線插在wan口,內線插在lan口,那麼就是上面這種情況。

(這種就是路由模式)

如果外線和內線都插在lan口(這種就是交換機模式),那麼就相當於這個樓層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通向外面的樓梯口。

8樓:匿名使用者

圍觀大神級提問。走lan的各位全都平等。走wan口的內外不平等。

所以平等的可以同網段,不平等的不能同網段。

我也很想知道設定的那個lan口ip到底是什麼。

9樓:

很簡單,wan口是連線電信來的網線的,而lan口是與自己的電腦網絡卡連線的。

10樓:

既然你先繞昏了俺,俺也就不客氣了

wan口和lan口的關係,好比賓館一個樓層有許多房間,wan口是樓梯口,客人都必須從wan口進入這個樓層的各房間,反之,都得從樓梯口出去。各房間之間的交流就是lan口,可以互相走動。房間號就是內網ip,如果外線插在wan口,內線插在lan口,那麼就是上面這種情況。

(這種就是路由模式)

如果外線和內線都插在lan口(這種就是交換機模式),那麼就相當於這個樓層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通向外面的樓梯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q190703619

12樓:花眼睛

中國行動網路休改密碼

tp-link路由器設定時lan和wan的子網掩碼怎麼填

13樓:曹桂枝昌倩

如果你這個tp-link是第二級路由,請登陸到這個路由器上,到網路設定——lan口設定裡

更改預設的192.168.1.1,為192.168.11.1,確定後自動重啟路由器

之後用192.168.11.1登陸就可以了。

tplink的路由器不允許wan口地址和lan口地址處於同一網段!

14樓:

看圖具體常數看你路由器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幾天也被路由器的事情搞的很煩,應該是非常惱火。不過……呵呵!昨天修好了。我就簡單的描述一下重要的2個步驟

1.設定電腦 全選“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 具體步驟我就不祥說了

2.設定路由 選擇adsl虛擬撥號(pppoe)輸入上網賬號*********(這個賬號就是你的寬頻賬號)輸入上網密碼*********(這個也就是你的寬頻賬號密碼)*如不知道賬號及密碼 打10000號諮詢希望我說的能帶給你幫助 (本人是宅女,深受沒電腦的滋味煎熬啊!呵呵!)

16樓:我是不會修

255.255.255.0

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回答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無線路由器和上網工具調製調解器連線起來。連線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把調製調解器原來插入電腦的那一段插入無線路由器的對應介面即可,和調製調解器對接介面一般都會獨立出來的,顏色上一般為藍色,有internet的標識,應該是很好辨識的。完成連線之後我們需要配置無線路由器之後方...

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你好!tp link無線路由器安裝設定的步驟如下 1 首先,接好無線路由器之後需要檢查是否通電,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亮燈執行。2 檢查無誤後,檢視路由器底部標牌說明,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ip,然後按enter進入,這個時候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需要輸入帳戶名和密碼,在路由器的後面會有的,一般情況下都是 帳...

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 將網線 路由器 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 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3 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 4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