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三個無線路由器橋接的問題

時間 2022-09-17 10:05:05

1樓:瘋少

首先要從概念上搞清楚:

路由器之間橋接:無論是兩個路由器用lan口互聯(有線橋接),還是用wds無線互聯(無線橋接),副路由器僅相當於交換機;橋接情況下(包括有線橋接、wds無線橋接、以及中繼或者老式的bridge無線橋接)副路由器如果不另行單獨連線寬頻其wan口無任何作用無需設定。

路由連線:就是子路由器用wan口連線上一路由器的lan口。此時子路由器的wan地址和其lan地址不能相同網段,且wan口地址與上一路由器的lan地址同網段(即可有上一路由器dhcp自動分配ip)。

你的具體情況下:b路由器如果用wan口連線a,那麼就是上面的路由器連線而不是橋接,b路由器wan口可以設定為動態ip,從a路由器自動獲取;但b路由器必須先將自身的lan地址更改為不同網段(如a的lan地址為192.168.

1.1,b的lan地址必須更改為192.168.

0.1)。

c路由器要做的更改也首先是其lan地址,更改為192.168.1.

2(只要不與其他ip相同導致衝突即可),c的dhcp也可以開啟但要在其閘道器項中填寫a的lan地址(絕對不可空)。

具體a和c的wds的設定可以參考我寫的wds設定文件:http://wenku.baidu.com/view/797a5a1fa8114431b90dd879.html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彩瑰雨

是有線橋接還是無線橋接

(如果長時間沒有回覆可以直接暱稱我q)

三個無線路由器如何橋接,注意是(a-b-c)一個接一個,不是一個接兩個

3樓:

三個都開啟橋接,在中間的路由器上繫結其餘兩個的mac,第一個繫結第二個,第三個也繫結第二個,同時第一個路由器開啟dhcp,另外兩個關閉之,ssid及密碼設定相同,開啟時先開第一個,再第二個,過2分鐘再開最後一個。

4樓:e家人

你是要實現路由的功能還交換機的功能?

橋接的話a路由器的wan口接外網埠,a路由器的lan接b路由器的wan,b路由器的lan接c路由器的wan,其中a路由器的wan連線方式設定好,撥號就選pppoe,光纖就選靜態ip地址,如果是別的路由器接過來的就選動態ip.

所有路由器的區域網ip和外網ip地址不能在同一網段。

以此依次設定好三個路由器,並連線好網線,通電就可以使用了。

我說的這種方法是實現三層路由的功能。

5樓:

首先要確保3個路由器都具有橋接功能。

在開啟橋接功能後,就能看見路由器mac地址填寫空白列表。

在a、b、c內均填寫自己和另外兩個路由器的mac地址。

原則上,地址填寫不分先後,只要彼此處於訊號覆蓋區,就能夠擴大網路的覆蓋面積。

假如a是唯一連線外網的路由器,它的內網ip可定義為192.168.0.1

b、c兩個路由器的內網可分別定義為192.168.1.1、192.168.2.1

請確保a的路由器內設定完整,可以獨立使用,且具備dhcp和dns功能。

b、c路由器也可開啟各自的dhcp,但dns要設定和a路由器相同的ip地址。

關於安全驗證問題,建議使用mac地址過濾功能,這樣能更容易驗證終端計算機入網。

6樓:縱情山水

a的lan口連線b的wan口,b的lan口連線c的wan口。三個路由器的lan地址不能在相同網段。

關於新版tplink三個無線路由器橋接問題 20

7樓:花園路

本文主要介紹了介紹了新版tp-link路由器,無線橋接設定方法。注意是新版tp-link路由器無線橋接設定,而不是舊版本tp-link路由器的橋接設定。

因為新版本tplink路由器,和舊版的tplink路由器,在設定無線橋接時的具體操作是不一樣的,所以需要區分開來。

下面鴻哥用一臺新版本的tp-link tl-wr886n無線路由器為例,來演示介紹新版tplink路由器無線橋接設定方法。

8樓:溪上小雀

橋接的路由器容易斷網確實是自動獲取ip造成的,容易ip衝突,只要把dhcp關了就不會容易斷線上不了網。

9樓:哎呀我的腰呀

它們的通道要是一樣的嗎?兩臺副路由器lan口ip不能設定成一樣對嗎?副路由器的wan口是不能用的哦~~~

10樓:我愛嬋丫頭

你可以找專業的人來練啊。

三臺路由器無線橋接問題

11樓:用q戶名

【無線路由器橋接】

**詳情: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94496089.html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50,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地址,即192.168.

1.1。主選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地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家裡三個路由器,無線橋接後網速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都使用千兆路由,穿牆後衰減比較嚴重,測速則比較低

三個路由器的橋接詳細步驟?

13樓:樂觀的浮雲

第三個也是動態ip,第二個可以ip設為192.168.3.1,第三個設為192.168.5.1.三個路由器ip不要衝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就不能設定動態ip,必須自己指定ip,撥號的路由器ip為192.168.1.

1,掩碼255.255.255.

0,閘道器192.168.1.

1,dns8.8.8.

8,5.5.5.

5;第二臺ip192.168.1.

2,掩碼同上,閘道器192.168.1.

1,開啟橋接功能wds,搜尋第一臺的訊號,確定後,輸入第一臺路由器的連線密碼,儲存設定;第三臺,ip192.168.1.

3,掩碼同上,閘道器仍舊是192.168.1.

1,開啟wds,需要連線第一臺還是第二臺,自己選擇好,然後輸入相應的密碼,儲存設定。

設定完畢,實驗驗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多啦,以下僅供參考,不能一一列出。

1,linksys (cisco旗下的企業哦) 的路由器都沒有橋接功能,除非你刷dd-wrt 。

wrt54g2,wrh54g都可以做到

2,netgear (美國網件)的wgr614v9版本支援wds功能了,而且使用穩定,netgear的kwgr614(雙天線)也支援wds(橋接)功能。

其實無線橋接,是有專門的網橋的。

d-link 的dwl-6500ap

linksys 的wet11

netgear 的wg602

其實有很多的,上在的品牌應該算是比較穩定的啦。

netgear的無線路由器如何無線橋接?

16樓:仙女王吉吉

修改lan口ip地址

將兩臺無線路由器的lan口地址設定為同一網段的不同ip地址,如上級無線路由器的lan口地址是192.168.0.

1,則可設定無線路由器lan口ip地址為192.168.0.

2(最後的值可取2~254)。

設定兩臺無線路由器的ssid、加密方式、無線密碼、通道保持一致。

設定上級無線路由器。

(1)進入無線設定的無線擴充套件介面,在無線擴充套件模式選擇wds,點選開啟掃描。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找到本無線路由器的ssid,然後點選連線即可。

(3)在金鑰中,輸入本路由器的無線wifi密碼。

設定下級無線路由器。

(1)登陸到本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參照第3步,新增上級無線訊號;

(2)禁用本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

三個路由器如何實現橋接?

17樓:

設定大概有如下具體步驟:

一、在第一臺主路由器的設定中心,點選“無線設定”中“基本設定”的“ssid”。(注意ssid不要中文,通道選擇1,開啟無線功能以及ssid廣播)

二、點選“無線設定”中“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設定“psk密碼”。(注意事項:記錄下主路由器的ssid號、通道、加密方式、加密演算法、psk密碼。

在設定其他兩臺路由器時需要用到)

四、點選“無線設定”中“無線基本設定”,勾選“開啟wds”並點選“掃描”。

五、找到第一臺路由器的"ssid”,點選“連線”。

六、設定“通道”為1,“金鑰型別”選擇“wpa-psk/wpa2-psk”。在“金鑰”填寫第一臺路由器的psk密碼。(也就是wifi密碼)最後儲存。

七、關閉dhcp服務:在第二臺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dhcp伺服器”中“dhcp服務”,“dhcp伺服器”選擇“不啟用”。儲存。

八、檢視wds狀態:在第二臺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系統狀態”(執行狀態),檢視“無線狀態”選項中“wds狀態”是否成功。只有顯示成功,才表示橋接設定成功。

十、點選“無線設定”中“無線基本設定”,勾選“開啟wds”,並點選"掃描”。

十一、找到第一臺路由器的“ssid”,點選“連線”。

十二、設定“通道”為1,“金鑰型別”選擇“wpa-psk/wpa2-psk”,在“金鑰”填寫第一臺路由器的無線連線密碼,儲存。

十三、關閉dhcp服務:在設定介面點選“dhcp伺服器”中"dhcp服務”,選擇不啟用,儲存。

十四、檢視wds狀態:在第三臺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系統狀態”(執行狀態),檢視“無線狀態”選項中“wds狀態”是否顯示成功。只有顯示成功,才表示橋接設定成功。

無線路由器問題,無線路由器問題

1,重啟路由或恢復出廠設定 不行找另乙個路由試試 2,可能是著了arp攻擊,下了arp防火牆。3,機子中了病毒,殺個毒或重灌系統。4,win7系統的乙個bug 某些網絡卡,還沒找到解決方法 把路由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不行就去維修。在按照說明書把路由器設定一下,有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將路由器的設定弄壞了,...

tp 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橋接

所需工具材料 兩台無線路由器 以tp link為例 方法如下 一 主路由器tp a配置 1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即路由器的ip位址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 開啟dhcp服務 選擇dhcp伺服器 dhcp服務,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3 選擇網...

路由器有線接無線。有線路由器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如果保留原來的路由,那將無線路由得wan口接原來有線路由的任一lan口。用電腦進無線路由,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裡。將無線路由的ip位址改為這裡的10。可以為任意大於2以上的數字。儲存。在wan口設定裡。將wan口連線型別選擇 動態ip 儲存。再到無線設定裡,啟用無線,設定加密方式,設定密碼。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