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裝linux作業系統的時候,為什麼要建立交換分割槽

時間 2021-12-24 07: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分割槽相當於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不過大小只需要物理記憶體的1.5-2倍左右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記憶體有1-2g可以不建交換分割槽,至少我用筆記本裝linux,帶桌面,交換分割槽用量也只是十幾m左右,基本沒用到。不過一般還是建了好。

要是分割槽不夠或者不想浪費硬碟,可以不分,到真的不夠交換區用就用頁面檔案好了(像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但不是用分割槽,而是用檔案,作用與交換分割槽一樣)

頁面檔案的製作和使用很簡單,自已去查資料。這裡簡要提一下步驟:

1.用dd命令生成乙個合適大小的檔案

2.把這個檔案格式化成swap分割槽(沒錯,可以格式化檔案;若格式化不了,把它掛載到loop裝置再格)

3.用swapon命令對檔案啟用交換管理,也可以用它檢視交換分割槽和交換頁面檔案使用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一部分空間用來當記憶體,這相當於windows作業系統中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swap相當於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如果沒有,系統執行時如果記憶體不足就會出問題。

4樓:

當你的記憶體裡有些東西長期用不上,就有可能先放到交換分割槽裡,騰出更多的記憶體空間給需要的程式使用。這樣的機制在現在的作業系統中普遍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windows 系統的虛擬記憶體 你想看windows 虛擬記憶體 點工作列 - 任務管理器 點效能 就能看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大就不需要,我現在就不要交換空間

3g的記憶體,根本用不完

7樓:牟如

相當於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交換分割槽就是做虛擬記憶體用的。

安裝windows和linux多作業系統必須借助其他軟體嗎

不用借助其他軟體的,像ubantu,都能和xp啊vista啊組成雙啟動,但是linux vixta版的就不能了,裝了之後就只識別vixta。現在用linux的朋友一般都用ubuntu。其實我也只是會安裝,但是要運用linux我還有很長的路子要學。它們的安裝光碟就行了。只有 linux 安裝 wind...

安裝作業系統,安裝作業系統

普通情況下是無法恢復了,因為你操作的不是刪除資料,而是覆蓋資料,了解硬碟原理的人都知道,覆蓋資料後很難找回原來的資料,而且在你裝系統之前肯定格式化c盤了,這樣想找回資料更是雪上加霜,如果資料真的對你很重要的話,你可以選擇專門的資料恢復公司幫忙,可能要價很高,而且對硬碟是不保證的,也不保證資料一定能找...

中標麒麟Linux作業系統怎麼安裝軟體

百元新 中標麒麟linux是正統的linux作業系統,並沒有軟體中心和yum安裝源,所以你要安裝軟體的話一般只能安裝光碟中的軟體。也可以根據系統的環境找rpm包安裝。rpm 安裝操作詳解 命令 rpm i 需要安裝的包檔名 舉例如下 rpm i example.rpm 安裝 example.r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