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

時間 2021-12-24 03:19:21

1樓:日time寸

linux的不同版本叫做發行版,這些發行版由個人,鬆散組織的團隊,以及商業機構和志願者組織編寫。它們通常包括了其他的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以及乙個用來簡化系統初始安裝的安裝工具,和讓軟體安裝公升級的整合管理器。乙個典型的linux發行版包括:

linux核心,一些gnu程式庫和工具,命令列shell,圖形介面和相應的桌面環境,幷包含數千種從辦公套件,編譯器,文字編輯器到科學工具的應用軟體。已經有超過三百個發行版被積極的開發,最普遍被使用的發行版只有十餘個。下面將介紹幾個常用的linux發行版:

fedora:它是一套從red hat linux發展出來的免費linux系統。fedora core 的前身就是red hat linux。

debian:它的目標是提供乙個穩定容錯的linux版本。支援debian的不是某家公司,而是許多在其改進過程中投入了大量時間的開發人員。

ubuntu:ubuntu的目標在於為一般使用者提供乙個最新的、同時又相當穩定的主要由自由軟體構建而成的作業系統。

red hat linux:red hat linux是公共環境中表現上佳的伺服器。它擁有自己的公司,能向使用者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務,這使得它特別適合在公共網路中使用。

這個版本的linux也使用最新的核心,還擁有大多數人都需要使用的主體軟體包。

suse:它一直致力於建立乙個連線資料庫的最佳linux版本。為了實現這一目的,suse與oracle 和ibm合作,以使他們的產品能穩定地工作。

centos:它是來自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開放源**規定發布的源**所編譯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turbolinux是日本製作的linux發行版,其最大特色便是以日文版、中文簡/繁體版、英文版三種形式發行,對軟體國際化的推動經驗豐富,安裝的簡易性與系統設定的難度與red hat差不多,且安裝介面是漢化的,系統本身支援中文簡體,在中國國內有廣大的使用者群。

國內linux發行版做的相對比較成功是紅旗和中軟兩個版本,介面做得都非常的美觀,安裝也比較容易,新版本逐漸遮蔽了一些底層的操作,適合於新手使用。兩個版本都是源於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承擔的國家863計畫的linux專案,但無論穩定性與相容性與國外的版本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操作介面與習慣與windows越來越像,提供一定技術支援和售後服務,適宜於國內做低價的作業系統解決方案。

紅旗

中軟linux: http://www.cosix.com。

國內最多的就是紅旗的

3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linux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

4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主流的linux發行版 ubuntu,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3135 debiangnu/linux ,fedora,gentoo,mandrivalinux ,pclinuxos,slackwarelinux ,opensuse,archlinux,puppylinux,mint,centos,red hat等ubuntu是乙個以桌面應用為主的linux作業系統linux mint於2023年開始發行,是乙份基於debian和ubuntu的linux發行版銳意的fedora :最早fedora linux社群的目標是為red hat linux製作並發布第三方的軟體包,然而當red hat linux停止發行後,fedora社群便整合到red hat贊助的fedora project,目標是開發出由社群支援的作業系統(事實上,fedora project除了由志願者組織外,也有許多red hat的員工參與開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則取代red hat linux成為官方支援的系統版本華麗的opensuse :

opensuse 專案是由 novell 發起的開源社群計畫。旨在推進 linux 的廣泛使用。opensuseorg提供了自由簡單的方法來獲得世界上最好用的 linux 發行版,suselinux。

更多linux介紹請檢視《linux就該這麼學》。

5樓:linux百科

常見bai

的linux系統du有ubuntu, fedora, debian ,redhatenterpriselinux

suse opensuse, mindriva, gentoo, arch , slackware等等。

建議zhi看看《dao

內linux就該這麼學》容

6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發行版?

ubuntu

fedora

suse

slackware

debian

mandirva

gentoo

pclinuxos

knoppix

mepis

其它版本的linux

7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unix

linux

os/2

linux作業系統共有幾種版本?

8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有點……

linux作為一款開源系統,發行版太多了……原來見過有個**一直在統計各種不同版本的linux的使用量,並根據使用量做出乙個排名。因為發行版太多,所以只列出了使用量在前100的版本……

也就是說linux的版本絕對是遠遠大於100的……說實話用100這個數還是有點不靠譜

如果算上各種不同的硬體平台以及個人開發版本我保守估計linux的版本在1000種以上絕對不誇張。

而且這種版本指的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而不是說乙個系列內的版本號也就是說用這個「版本」的概念去看待windows系統那windows只有乙個版本,至於說xp、vista、7之類都是系列內的版本號而已

至於常見的,ls已經列出不少了,我也不想再多說了~畢竟太多了,也不可能都列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全部的都是免費使用安裝的,除了極個別的收費版本 比如 linspire , 包括 rhel在內的幾乎全部發行版都可以在官方**免費獲得安裝光碟的映象,

常見的有 ubuntu, fedora, debian ,redhatenterpriselinux ,suse opensuse, mindriva, gentoo, arch , slackware等等 這些主流發行版幾乎佔據了大多份額

11樓:百元新

根據用途不同可以做如下劃分:

1、家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linux mint、ubuntu、opensuse、fedora、pc-bsd

2、商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debian、rhel、centos3、挑戰用途可選擇版本有:gentoo、lfs4、理想用途可選擇版本有:

freebsd、openbsd、solaris、opensolaris

國產linux作業系統有哪些?

12樓:百元新

linux屬於開源作業系統,所以很多團隊或者企業都會對其作為修改加入一些特色功能作為自己的品牌,簡單介紹下國產團隊或者企業發行的一些作業系統。

1、深度linux(deepin)

2、優麒麟(ubuntukylin)(由中國ccn聯合實驗室支援和主導的開源專案)

3、中標麒麟(neokylin);(銀河麒麟與中標普華已在2023年12月16日宣布合併品牌)

4、威科樂恩linux(wios)

5、起點作業系統(startos 原雨林木風os);

6、凝思磐石安全作業系統;

7、共創linux;

8、思普作業系統;

9、中科方德桌面作業系統;

10、中興新支點作業系統;

11、普華linux(i-soft os);

12、rt-thread rtos。

linux作業系統,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

不需要格式化windows 您只要預先留出10gb的未分配空間就可以使windows與linux並用了。ps 如果僅僅是想嘗試一下。您也可以使用虛擬機器來進行安裝。詳情請參考謝謝。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在電驢的搜尋引擎中狂搜。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希賽為你介紹幾款常用的作業系統 veket系統。...

Linux有什麼功能,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北京迅為 開發板新增語音合成和繼電器功能並設定開機自啟動。 開源,我們用的xp要1700多,而linux免費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linux主要是幹什麼用的? 景田不是百歲山 主要是用於後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

基於linux核心開發的作業系統有哪些

很多很多,這裡只列舉一些,不見得全面 還有手機上現在比較火的android系統也是基於linux核心的記得網上有個linux系統的家譜,你可以搜尋下 踟躕吃醋 除了windows,基本上都是吧 智慧手機作業系統 嵌入式 以linux為基礎 access linux android limo ma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