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

時間 2023-04-17 20: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格式化windows 您只要預先留出10gb的未分配空間就可以使windows與linux並用了。

ps:如果僅僅是想嘗試一下。

您也可以使用虛擬機器來進行安裝。

詳情請參考謝謝。

2樓:網友

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在電驢的搜尋引擎中狂搜。

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

3樓:穩大公尺

希賽為你介紹幾款常用的作業系統:

veket系統。

veket系統目前包括veket-x86平台系統和隨身系統,還有上網本系統,分別對應veket-8系統、veket-7系統和veket-5系統。經過測試,veket-7和veket-5在使用上比較完善。veket-8目前還處於測試期,在功能上可能還不穩定。

ubuntu系統。

這個系統又名烏班圖系統,也是乙個以桌面應用為主的linux作業系統,系統分為雲平台,伺服器版和桌面版。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相應的版本。桌面版目前最新版本好像是ubuntu13.

10版本,在虛擬機上安裝過,還算可以。

fedora系統。

此系統,也是基於linux的一款不錯的作業系統,在介面上比較美觀,安裝檔案可能會相對較大一些,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麒麟作業系統。

這個算是國產的乙個自主可控的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在功能上也算比較完善,有32位和64位的系統,想嘗試的朋友可以**安裝試一下。

雨林木風os系統,(2023年已經更名為startos)

這個系統號稱看起來想winxp的linux作業系統,在使用習慣上盡量仿winxp系統介面,對於用不習慣linux系統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版本可以考慮,startos已經出到了6.

0版本。大家可以支援下。

此外還有其它一些系統,比如debian系統、elementaryos系統、centos系統、altlinux、makulu系統、opensuse系統、pearos系統、redhat等等,這些系統各有特色,比如elementary在介面上比較新穎美觀。也可以選擇嘗試。

linux是什麼作業系統?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linux,全稱gnu/linux,是一種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其核心由林納斯·本納第克特·托瓦茲於2023年10月5日首次發布,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啟發,是乙個基於pos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主要特性。完全相容標準。

這使得可以在linux下通過相應的模擬器執行常見的dos、windows的程式。這為使用者從windows轉到linux奠定了基礎。許多使用者在考慮使用linux時,就想到以前在windows下常見的程式是否能正常執行,這一點就消除了他們的疑慮。

多使用者、多工。

linux支援多使用者,各個使用者對於自己的檔案裝置有自己特殊的權利,保證了各使用者之間互不影響。多工則是現代電腦最主要的乙個特點,linux可以使多個程式同時並獨立地執行。

5樓:老男孩教育

linux是最受歡迎和最常用也是最安全的開源作業系統。作為作業系統,linux相當於計算機上所有其他軟體下面乙個軟體,負責接收來自這些程式的請求並將這些請求傳輸到計算機硬體。簡單的來說作業系統就是連線軟體和硬體的橋梁,如果沒有作業系統,是無法使用的。

在很多方面,linux與我們之前使用過的其他作業系統很類似,比如說windows、也具有圖形介面,習慣在其他作業系統上使用的軟體在linux上也能找到相同功能,很多情況下,開發這些軟體的人可能已經開發了我們在其他系統上使用的相同軟體的linux版本。

linux核心是目前企業伺服器使用最流行的作業系統,應用非常廣泛,目前智慧型化裝置都是採用linux核心做低端的應用程式,通過一些開源框架應用結合在一起開發並部署應用程式,自動化運維系統等都是執行在linux伺服器上的。

6樓:所彥君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它主要用於基於intel x86系列cpu的計算機上。這個系統是由全世界各地的成千上萬的程式設計師設計和實現的。

其目的是建立不受任何商品化軟體的版權制約的、全世界都能自由使用的unix相容產品 !

linux作業系統概述

什麼是linux作業系統?

linux是什麼作業系統

linux是什麼作業系統?

7樓:科創

01 linux是一種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具有開放原始碼、沒有版權、技術社群使用者多等特點。

linux,全稱gnu/linux,是一種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其核心由林納斯·本納第克特·托瓦茲於2023年10月5日首次發布。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linux得到了來自全世界軟體愛好者、組織、公司的支援。它除了在伺服器方面保持著強勁的發展勢頭以外,在個人電腦、嵌入式系統上都有著長足的進步。

使用者不僅可以直觀地獲取該作業系統的實現機制,而且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來修改完善linux,使其最大化地適應使用者的需要。

linux不僅系統效能穩定,而且是開源軟體。其核心防火牆元件效能高效、配置簡單,保證了系統的安全。在很多企業網路中,為了追求速度和安全,linux不僅僅是被網路運維人員當作伺服器使用,甚至當作網路防火牆,這是linux的一大亮點。

linux具有開放原始碼、沒有版權、技術社群使用者多等特點,開放原始碼使得使用者可以自由裁剪,靈活性高,功能強大,成本低。尤其系統中內嵌網路協議棧,經過適當的配置就可實現路由器的功能。這些特點使得linux成為開發路由交換裝置的理想開發平台。

linux作業系統介紹 什麼是linux

linux作業系統如何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完後。

你開機就知道了。

現在的linux已經很像windows操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自己想怎麼用。

如果只是想玩一下,那麼現在基於linux核心的作業系統的圖形化介面做的越來越好了,可以像操作windows一樣,沒有特別的差別。

如果你是想玩技術,那麼建議你最好少用圖形化介面。入門最好是用命令列操作。

如果想進一步深入的學習,那麼建議學習linux核心**,由於是開源的核心,網上有很多資料可供學習的。

10樓:風黛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你可以先找本書看看,或上網找論壇學一下,這裡有很多linux**,不知道你用的那個版本,

Linux有什麼功能,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北京迅為 開發板新增語音合成和繼電器功能並設定開機自啟動。 開源,我們用的xp要1700多,而linux免費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linux主要是幹什麼用的? 景田不是百歲山 主要是用於後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

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

日time寸 linux的不同版本叫做發行版,這些發行版由個人,鬆散組織的團隊,以及商業機構和志願者組織編寫。它們通常包括了其他的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以及乙個用來簡化系統初始安裝的安裝工具,和讓軟體安裝公升級的整合管理器。乙個典型的linux發行版包括 linux核心,一些gnu程式庫和工具,命令列...

安裝windows和linux多作業系統必須借助其他軟體嗎

不用借助其他軟體的,像ubantu,都能和xp啊vista啊組成雙啟動,但是linux vixta版的就不能了,裝了之後就只識別vixta。現在用linux的朋友一般都用ubuntu。其實我也只是會安裝,但是要運用linux我還有很長的路子要學。它們的安裝光碟就行了。只有 linux 安裝 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