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有什麼好的為什麼都用

時間 2022-12-02 00:45:05

1樓:展教諾嫻靜

linux系統的特點就穩定與安全。主要用一些**主機,資料維護,以及開發。

適用於程式設計師,資料維護員,**管理員等。並不適合普通使用者使用。

其實現在的linux系統已經沒有人們想像中的全**的介面了。它也是想windows一樣是圖形界(如ubuntu),不存在難看和難用。

要說不會用只是你不了解它,就好像你自己想想你是一開始就很多用windows

xp嗎?總要用一段時間你才懂。

linux是什麼樣的?為啥現在電腦好多都是這個系統?好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用linux系統一般是為了開發工作。它執行之類的會比所謂的microsoft系統快。小白不建議使用,還是安安分分大地使用winxp 厲害可以裝mac

為什麼要使用linux系統linux有什麼好的

3樓:老男孩教育

1. linux作為企業級伺服器的應用。

linux系統可以為企業架構www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負載均衡伺服器、郵件伺服器、dns伺服器、**伺服器、路由器等,不但使企業降低了運營成本,同時還獲得了linux系統帶來的高穩定性和高可靠性,且無須考慮商業軟體的版權問題。

2. 嵌入式linux系統應用領域。

由於linux系統開放源**,功能強大、可靠、穩定性強、靈活而且具有極大的伸縮性,再加上它廣泛支援大量的微處理體系結構、硬體裝置、圖形支援和通訊協議,因此,在嵌入式應用的領域裡,從網際網路裝置(路由器、交換機、防火牆,負載均衡器)到專用的控制系統(自動售貨機,手機,pda,各種家用電器),linux作業系統都有很廣闊的應用市場。特別是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它已經成功地躋身於主流嵌入式開發平台。

3. 個人桌面linux應用領域。

所謂個人桌面系統,其實就是我們在辦公室使用的個人計算機系統,例如:windows xp、windows 7、mac等。linux系統在這方面的支援也已經非常好了,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的辦公及家長需求。

隨著linux在伺服器領域的廣泛應用,近幾年來,該系統已經參透到電信、金融、**、教育、銀行、石油等各個行業,同時各大硬體廠商也相繼支援linux作業系統;同時,大型、超大型網際網路企業都在使用linux系統作為其伺服器端的程式執行平台,全球及國內排名前十的**使用的幾乎都是linux系統,linux已經逐步滲透到了各個領域。這一切表明,linux在伺服器市場前景光明。

4樓:linux百科

1、首先需要了解的是linux是一款免費的作業系統,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而windows是需要收費的系統,即便是購買之後其系統原始碼也是受到版權保護,使用者不能夠對其進行修改。

2、其次,linux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是一種開源電腦作業系統核心,它是乙個用c語言寫成,符合posix標準的類unix作業系統,而微軟的windows系統是受微軟版權保護,就是只能微軟內部進行開發及修改。

3、總的來說,linux其實是指linux發行版本,而linux發行版本有很多,常見的有centos(紅帽系列)、debian、ubuntu(debian系列)等等。linux以高安全,高穩定著稱,嚴格的許可權機制使得它的安全性要比windows要高的多。

4、從安全性上來說,linux與windows也是有著很明顯的區別的,由於linux是建立在unix上,從一開始就是為多使用者設計的作業系統,因此linux檔案管理一目了然,不像windows那樣隱藏檔案,linux系統,幾乎沒有使用者或者應用可以訪問核心。推薦看看劉遄老師的linux入門書籍《linux就該這麼學》,帶你全面了解linux。

5樓:it技術阿輝

linux系統最簡單的靜態網路配置。

linux作業系統的主要優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免費 2 所有東西開源使得所有人都能對系統進行改進 bug和漏洞少 3 執行效率高 就是更流暢 4 軟體相容性高。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作業系統是開源軟體,對外不收費的。

windows正版挺貴的,再加上最近網上訊息稱盜版的軟體會出現黑屏。

這就是linux的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完全免費。

不過缺點是安裝軟體有點麻煩。

希望對你有幫助。

linux作業系統選哪個好,大家都用的什麼系統

9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10樓:黃悠堵順

linux系統的特點就穩定與安全。主要用一些**主機,資料維護,以及開發。

適用於程式設計師,資料維護員,**管理員等。並不適合普通使用者使用。

其實現在的linux系統已經沒有人們想像中的全**的介面了。它也是想windows一樣是圖形界(如ubuntu),不存在難看和難用。

要說不會用只是你不了解它,就好像你自己想想你是一開始就很多用windows

xp嗎?總要用一段時間你才懂。

11樓:鄒璇焦夢易

你好,這個要看自己對linux的了解和熟悉程度以及吧linux用著什麼方面。

我只是小白,用linux只是因為它相對windows更加輕量級。

一般來說,新手的話,推薦ubuntu、linuxmint、deepin(現在基於debian了)等ubuntu系的發行版,這類發行版的特點是開箱即用,配置簡單,網上教程豐富,論壇活躍,有不懂的可以很快找到解決方法。

入門之後可以嘗試rpm系和arch系的發行版,我現在用的就是arch。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

望採納!

linux作業系統選哪個好,大家都用的什麼系統

12樓:老男孩教育

如果你需要伺服器端的linux系統,想用乙個比較穩定的伺服器系統,或者說目標就是進入企業從事linux運維工作,那麼建議你選擇centos或red hat。在這兩者當中又應首選centos,因為目前市場的趨勢是這樣的,centos社群非常活躍,centos是當前國內網際網路企業伺服器端實際應用比較多的系統。

如果對系統穩定性、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或者是特殊使用偏好的使用者,可以考慮debian或freebsd。

如果特別痴迷於新技術體驗和追求新的軟體版本,可以選擇fedora,但要容忍fedora潛在的新技術軟體的bug和系統穩定性的問題。

linux作業系統有啥優點,好處?

13樓:幸玉花冒棋

1.穩定。

2.免費/便宜。

3.沒有windows那麼耗資源。

最大的優點還是開源。

Linux有什麼功能,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北京迅為 開發板新增語音合成和繼電器功能並設定開機自啟動。 開源,我們用的xp要1700多,而linux免費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linux主要是幹什麼用的? 景田不是百歲山 主要是用於後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

linux作業系統,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

不需要格式化windows 您只要預先留出10gb的未分配空間就可以使windows與linux並用了。ps 如果僅僅是想嘗試一下。您也可以使用虛擬機器來進行安裝。詳情請參考謝謝。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在電驢的搜尋引擎中狂搜。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希賽為你介紹幾款常用的作業系統 veket系統。...

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

日time寸 linux的不同版本叫做發行版,這些發行版由個人,鬆散組織的團隊,以及商業機構和志願者組織編寫。它們通常包括了其他的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以及乙個用來簡化系統初始安裝的安裝工具,和讓軟體安裝公升級的整合管理器。乙個典型的linux發行版包括 linux核心,一些gnu程式庫和工具,命令列...